(5)_我喜欢作文
有人喜欢苍翠挺拔的松树,有人喜欢粗壮高大的白杨,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而我独爱平凡的吊兰。
吊兰的叶子又细又长,中间是浅渌色,边缘是翠绿色,这两种颜色衬在细长的叶子上。好像无数条绿丝带,从上面垂下来,使人眼前一亮,犹如看到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吊兰的茎从密密的叶子中长出,垂在花盆外,茎上会长出一簇簇的叶子。一阵微风吹过,细长的叶子和茎在风中轻轻摇摆,好像一位姑娘甩着长长的头发,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春天到了,茎上的嫩叶中开出了洁白无瑕的小花,这些小花清新、朴素,一簇簇藏在枝叶间,星星点点的不大起眼,但当你走近,那阵阵香气扑面而来,会使你醉倒。
吊兰的生命力很强,从茎上摘下一簇嫩叶,插在土中,它可以迅速生长。
我喜欢吊兰,喜欢它的清新、朴素,喜欢它的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