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感动800字作文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汶川发生了8.0级地震,霎时间房屋倒塌,道路阻断。美丽的天府之国瞬间变为了人间地狱,地震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灾难,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痛。但在这弥漫着死亡气息的灾难却同样也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感动。
在一间教室中,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上课,突然窗户在剧烈的摇晃,门也在不停地晃动,教师心中有了一个概念:“地震来了,快跑!”老师迅速带领学生撤离教室。当他最后一次奔回教室,房子就要倒塌了,他赶紧让同学们钻到桌子底下,来不及躲的孩子被他拉到身边,他用自己的身体保护着自己的学生。房子倒塌了,房屋压在他的身上,他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们挡住了死亡。那一刻,他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生命献给了孩子们,留下了一双双可爱的眼睛,一个个花朵般的生命!在那一刻,倒下的是身躯,让起来的是脊梁,撑起来的是天空,屹立的是师魂!他让我产感受到这份无私的爱,弥漫着人间之爱,让我们感动!
那些进行救助的解放军,身穿着早已被泥水和血水浸染得分不出本色的军装。他们坚强地与疲倦对抗,帽沿下汗水、泪水夹杂着雨水顺着脸颊缓缓流下,因为救不出那些痛苦但坚强的四川人民而焦急。大型机器不能进来,他们就用自己的双手去刨开废墟,他们把自己的双手当做机器不停地刨着,把那些大小不一的石头搬开。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他们日夜不停地站地抗震第一线。他们的双手早已血肉模糊,终于听到了微弱的呼救声。几个小时后,一朵娇嫩的生命之花在他们的手中绽放。
还有一位12岁的小男孩,当地震突然袭击他们的时候,他第一个带头冲进教室,正要跑出教学楼时,他发现墙要倒了。这时,他把身后的同学拦住,大声疾呼:“不要走,有危险!”但他一个人的力量抵不过一群人的力量,墙塌下来了,他自己被困在了废墟下。但他还在关心别人的安危,对同学们说:“快离开这里。”15日下午14时左右,这位坚强的小英雄被救了出来。但他身负重伤,在重庆骨科医院治疗。在医院里,大家都管他叫“小英雄”。
在这次汶川特大地震中,还有许多这样的感人的故事,尽管这些故事来自充满死亡气息的废墟,我们连他拉的名字都不知道,但他们的精神感动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再次证明了我们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团结的人民,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废墟中坚强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