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感动800字作文
“生活是真实的,是无情的。”
小时候的我对这句话毫不理会,因为不明白。在那时的我看来,电视上常常播放的画面离我非常遥远,左手是爸爸,右手是妈妈,记忆中的我们常常穿梭在明亮的店堂里、怡人的公园中。
不过至今我仍清楚地记得,六年级开学那天,还是父母一起陪我来学校的。可是一礼拜后,当我回到家里时,一切都变了,本来有五个人的家庭,如今却变成了四个,在这个熟悉的地方,缺少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不吭声,一个人静静地趴在床上,眼中的液体不断地在被褥上肆虐,房门被我反锁,房内的闷热与我无关,房里只有低低的抽涕声久久不肯离去。
我恨,不是恨父亲赶走了母亲,更不是恨母亲不要我,我只恨我自己太懦弱,不是说他们的事情已经与自己无关了吗?不是下定决心不再为他们流一滴泪吗?你这个废物,你还是做不到,到最后你还是做不到。
渐渐地,房间里一片死寂,没有了抽涕声,也听不出呼吸声,我抱着那个布满泪渍的枕头。不只是这次,我每一次的懦弱,它都是见证。
“这是最后一次!”双手死死地握紧枕头,死命地发誓。
泪眼婆娑,我狼狈地走进了卫生间,用力地往脸上拍了拍冷水,再用冷毛巾擦了擦脸,努力地做深呼吸,想让心情平静下来。我抬头望见镜中的自己,发现他竟然笑了。
对,我笑了。我不禁问道:
“这样真的好吗?”
“没什么不好的,那是他们的事,不要让它影响我们的生活,想想看,你还有同学,有老师,而且地球不照样在转吗?太阳依旧从东边升起。坚强起来,这没什么,抛开烦恼事情,相信自己,你可以撑下去。”
到现在,我已经初三了,家里又有了新的变故,爸爸续弦了,我并没有向其他孩子一样,对后妈很冷淡,我对她很尊敬,家里又渐渐地恢复了平静。
回过头来,我发现自己的理智超越了年龄,我为自己的坚强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