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感动800字作文
一个生命,一缕阳光,丰盈并温暖你我的生活,并时时刻刻在震撼着世界,撼动每一个人的内心。
让我们先听一个故事,在重庆的江边,以前总有一只母狗在滩涂间游荡。并且一天要数次横穿江河,到达中间的孤岛,嘴上总会叨住什么,或是肉,或是草,然后跳下江,迎着无数个湍急的漩涡,上了那一片沙丘。几小时后再回到陆地,好奇的人们也总是不断随它前去。上岛后,人们往往倞呆了,这岛上的都是都市中被遗弃的不同种类的幼猫,而它们这几个月来,都是那只母狗抚养大的。
到底是什么让一只母狗去哺育幼猫并不计回报?是母性的激发?可能也是那时的一种怜悯,促成了今日的伟大,令我们赞同,令我们感动,这是我们无从而知的。而当一个茫茫都市中多少人听到声嘶力竭的猫啼,它们惶恐,它们害怕,可这些人当中又还仅有多少人能伸出援助之手,而狗却动了恻隐之心,而在这个地方,动物了无寸席,仅能来到一个江中沙丘,这似乎是一种讽刺,却又令受讽者感动,可是,在感动背后,更多的,应是一种反思,一种当时自己未能做的忏悔,一个良心上的谴责,如果你并非当事人,也该想:那时,我可能……,更多人应会说我会将它们送到宠物收容所,可在现实中,我们往往会止步不前,把所谓的机会留给他人,并会对他人产生种感动,无论他贫富贵贱,然后接着反思,这自然也是另一种人的通病,生活中绝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做被感动者和自我反思者,从未想过行动,用自己的所做所为成为一个被他人认可,感动的人,所以也总在羡慕另一个自己。
母狗抚育幼猫,它的一种母性的大爱与搏爱,在生物学上可能这是一个多年难解的谜题,而在我们心中,这是一份无法辨驳的美丽,一种众多心灵砌合的美德,而狗已经超脱于生命,已成扎根于每人心中或多或少的情感,一个人人敬仰的伟大!而总不愿施于援手的人们,还悲哀成为寂静世界中一份子,不能自拔,还在感动与反思中辗转,令人唏嘘······
生命感动世界,在于认同,而世界感动生命,在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