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带刺的玫瑰花,喜欢美丽的蝴蝶花,喜欢清香的茉莉花,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我家窗台上的一盆一串红。
春天来了,妈妈从市场上买来一串红的小苗,我把它种好,每天给它浇水,它长出了细嫩的茎,嫩红的枝,使人一看就生喜爱之情。过了几天,一串红的茎变粗了,又长高了,茂盛的叶子翠色欲滴,有的像扇子,有的像手掌,还有的像毛毛虫。风一吹,叶子像一个个舞蹈家翩翩起舞。
夏天来了,接着秋天来了,我高兴地一看,一串红开花了,它的颜色有:红的、紫的、黄的……它的形状,有的像小酒杯,有的像小喇叭,还有的像鞭炮。我靠近它,闻一闻,清香扑鼻,沁人肺腑。它的种子,有的落在泥土中,有的在南风中飞扬,还有的搬了新家。
一串红的作用有很多,当你疲劳的时候,你闻一闻它,就感觉很有精神;当你烦恼的时候,你靠近它,它会让你把所有的烦恼都忘掉。
我最喜欢一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