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老师作文
我心目的老师标准。
老师是学生的表率,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包括言行举止。
老师园丁,学生是花朵。作为园丁要好好呵护花朵。百花园里不是每一朵都是特别娇艳美丽,光彩照人。老师不能漠视萎蔫的花朵。
老师蜡烛,为迷途的学生指引方向,老师不能因为自己的学生因惑不解的问题太简单,就说,笨死了,这都不会。或者显出很无奈。那样会伤了学生的自尊心。
一个好老师,会耐心听取学生的意见。
一个好老师,会笑着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一个好老师,会尊重学生的观点。
一个好老师,会对学生一视同仁,不因分数判断学生的好坏,每个人都有他的发光点。
一个好老师会对和自己打招呼的学生微笑然后点头。
一个好老师不会忽略学生,尽管那个学生不爱读书,蹲在角落,一声不吭。
一个好老师不会,对好学生温言细语,对差学生态度恶劣,极不耐烦。
老师不能无所不有,但是希望好好对待自己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