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收获400字作文
一本书能给你无穷无限的知识与快乐,一个人能在书海中漫游的话这个人是有文化的。人们种田有收获读书也是有收获的。
有一次,我在房间做作业,爸爸在沙发上看报纸,妈妈在做饭,一阵阵菜香飘入我的房间里,我闻到菜香心想,这菜一定很好吃的,过了一会我听到,啊!的一声,我和爸爸跑去厨房一看,只看见菜锅火光熊熊,然后妈妈说我炒菜不小心放了很多油,结果不小心烧起来了,然后爸爸说快拿水来,妈妈又说“不行了油太多了”我马上想起书上是如何救火的,我马上拿了一块布来湿了一下水扑在菜锅上面,果然火给扑灭了这时我知到了多看书的重要性。
还有一次,上科学课时老师问我为什么人会做梦?我说夜里时间长才会做梦,结果被同学笑了一大场,然后我回家问爸爸,爸爸去拿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给我,我看了目录好久才看到人为什么会做梦,我看了一遍又一遍都可以背了。第二天上科学课时我一字不留地和老师说,人会做梦是因为人睡觉时中脑还在活动,中脑是帮你记忆的在睡觉时把记忆的东西放出来。结果我被老师表扬了我。
果然书上的知识是无穷无限的,所以我们要勤奋学习,才会在书上学到无穷无限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