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回到童年
现在的孩子不再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了,也不再在草地里玩过家佳了。再也见不到自己童年时的缩影,回忆起童年的感觉,就由甜变成了苦中略带一丝甜。这倒对上了一首诗“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童年真美,美在童心的真和洁。我们可以毫无遮掩地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感受,不用在痛苦时强装欢笑;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我们不用顾虑怎样在人与人之间周旋,甚至为了让自己多得利益,而恶言中伤别人。这些都是岁月在人的心灵上留下的怎么也抹不去的污迹。
因此,我渴望回到童年,完完全全摆脱那些会给心灵背上沉重包袱的是是非非。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好比一粒红透了的苹果,不能再变绿一样,但是红透了的苹果却有权利望着青苹果微笑,可我们却不能在现在的孩子们身上获得微笑,因为在他们身上,我们这一代的许多东西已经消失。我们只能在记忆中去搜索那一片真、一丝洁……
也许在多少年后的一个儿时朋友的聚会上,大家会笑着谈起童年的趣事,微笑之下,是一颗为不能回到童年而酸楚的心。还有初中的我渴望回到童年 。看,一位小孩子双手举向空中,抬头望着前面那飞舞的蝴蝶,她欢快的跑着,笑着,爸爸妈妈紧紧的跟在后面,生怕自己的小宝贝跌倒……这就是我们的童年,也是人们渴望的童年。童年那份天真,那份活泼,使我更加渴望回到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