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快乐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一首韵味无穷的诗。在这首诗中,有太多的事物让我们感到快乐,而让我最难忘的却是古诗词。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在明月夜光下,年幼的我便常坐在床沿,一边抬头望着月亮,一边聚精会神地听母亲读古诗词。母亲读了一首又一首,可我仍然不知疲倦,仍缠着她继续读。于是母亲从李白的读到王之涣的,又从王之涣的读到杜甫的……古诗词,已经成了我幼年月光下最好的伙伴。
待我又大了些,我便格外喜欢在第一缕阳光洒进屋里的时候,捧几卷唐诗在窗下读着、背着。令我开心的是,一首首唐诗仿佛是我阔别多年的好友,而我在诵读时与他们一个个握手言欢。每到此时,我的脸上便荡漾起了笑的涟漪。那段时间的每日早晨,母亲望着我因读唐诗而又忘了吃早饭,总笑着嗔怪道:“这丫头真是走火入魔了。”唐诗真是有魔力,让我格外向往唐朝,向往唐朝的诗、唐朝的人、唐朝的物。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我已经12岁了。我特别喜欢看原版《红楼梦》,格外羡慕林黛玉的才情,羡慕她能写出“一声杜宇春归尽,寂寞帘栊空月痕”那般的句子。于是,我也准备写一首诗。我闭上双目,不一会儿便拟了一个题目《梦回潇湘馆》。接着,我仿佛走进潇湘馆,看到了那青青翠竹,看到黛玉悲凄抚琴的模样,便提笔写下“翠竹瑟瑟静悠悠,似闻颦颦抚琴弦”。然后我仿佛听到琴声的悲凄婉转,看到黛玉一滴一滴清清的泪水,难怪她一笑值千两黄金呀!便又写下“悲凄婉转清清泪,潇湘一笑贵千金”。终于写完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古诗词是优美的,她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欢乐。她的韵味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我的童年因为古诗词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