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快乐的童年作文
快乐童年的回忆
童年发生过的事数也数不清:童年的车子里装满了糖果、装满了欢乐:童年的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我已淡忘,但又一件事,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假期里,我和妈妈来到外婆家,等一切搞定后我和弟弟在玩,兴奋不已的我们玩了整整一个上午。大人们见我们玩来玩去就是这点花头,外公就宣布:“下午全体出动,去打栗子!”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欣喜若狂,盼啊盼,终于等到下午。
我们各拿着一根竹竿,可谁知竹竿太重,我力气不够大,只好请大人帮忙。到了山坡上的栗子园,大人们开始开工。只见他们拿起竹竿对准栗子树上的果实轻轻一捅,栗子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孩不肯下来。见此,我便摇起树来,不要说,这招还真灵,栗子马上落下来。我想摇下更多的栗子,用尽吃奶的力气,而弟弟在栗树下轻松地拾栗子。
一下、两下、三下、、、、、、小山坡下起了一场“栗子雨”“哈哈,哈哈!”我们在“栗雨”中捧着头大笑,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后便开始疯狂地捡栗子。一小时、两小时后、、、、、、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捡完。看着一颗颗大大的栗子,虽然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心里确是甜甜的。
这就是我的童年发生的有趣事,将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