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快乐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带给我们最无忧无虑的日子。
童年往事,就像那一棵棵金黄的稻穗,我就从中挑选一颗最美的与大家分享吧。
记得小时候,去大姑家。那时大姑家有一条狗,我经常用树枝动动它这,动动它那,逗狗玩。有一次,不知怎么的,我刚一靠近,那条狗就狂吠起来,吓得我坐在地上大哭。姥姥听到了,急忙跑过来,驱赶狗。“去!去!你这畜生!”那只狗却叫得更厉害了。姥姥用脚踢,却被狗“啊呜”咬了一口。至今姥姥腿上还有狗咬过的疤痕。
记得自己上一年级的时候,背着新买的书包,用着新的文具,看着新发的书本,结交许多的朋友,面对老师的微笑,开始了学习生涯。
最难忘的,是一次学校举行接力赛。我上场,就开始心跳加速,生怕自己落后,同学手里的接力棒向我逼近。我的手里不禁直冒冷汗。轮到我了!我接过接力棒,就一个劲的跑,忘了对手,也忘了自己。“咔!”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手都搓流血了,同学们都为我捏了一把汗,我抖了抖身上的土,忍着疼。此刻,我已经被落下了半截,感到绝望了,但想到同学们的欢呼,想到六年一班的荣誉,我心中涌起了力量,又一次飞快的跑起来,终于冲过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