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母亲节作文
母亲节到了,若不是同学们和老师提起,我还不知道呢!同学们都说要买礼物,我也抱着一样的态度。条件反射地去摸口袋,却发现钱都已用来买零食了,哪还有买礼物的钱啊?自己做一个吧,且不说自己不够心灵手巧,就是这时间也来不及了啊!说来也巧,母亲节前一天是我爸的生日,母亲节后一天是我妈的生日,母亲节礼物都没有,更别说生日礼物了。
刚进家门,电话铃响了,一接是妈妈的声音:“你回来了,新衣服我买好了放在沙发上,桌子上有吃的,晚饭吃面条,今天是你爸爸的生日!”接下来便是一段盲音,洗完澡试衣服,衣服不大不小完全正好,也许这是做母亲专有的直觉吧!
兴许是我天生表达能力不好吧,一顿饭下来,连个“生日快乐”都没和爸爸说,我当时真的很想说,但是,就是说不出来。
晚上躺在床上,想:“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哎。”
早上六点钟起来就听见厨房有动静,以为是小偷,就随便从书架上拿了两本书,打算“拍”死他,没想到是妈妈在做早饭。
天啊,这是母亲节还是儿童节!
现在,在许多孩子眼中,母亲节、父亲节等一系列节日早已变成了儿童节,母亲节的时候母亲依旧起个大早做早饭,父亲节的时候父亲依旧坚守工作岗位。
能不能让母亲变成孩子?
能不能让母亲节变回母亲节?
最应该对母亲、父亲说的一句话:“对不起,您辛苦了:谢谢您,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