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母亲节作文
那一夜是多么的美,让我一生难忘,那一夜我的猛然醒悟,让我给妈妈过了一个迟到的母亲节。
那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坐在从沂水返家的长途汽车上。一路上的劳累早已让我昏昏欲睡,在一旁的妈妈也已是疲惫不堪。
本来,我想靠在妈妈背上睡一会儿,在昏然间,我猛然发现,妈妈拇指上有了一条很深的怵目惊心的口子,在水的浸着下,显得那么显眼。这么深的一条口子,我竟然没有发现,猛然间,我惊觉我对妈妈的了解和关心真是太少了。
我的妈妈是兖矿集团公司党校的班主任老师,带过无数个班,每一元工资都是妈妈用汗水换来的,岁月早已带走了妈妈的青春,可妈妈依然向从前那样关心我,爱护我,妈妈你对我的无私的爱,我以前竟从未回报过,一瞬间,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不知怎的,我突然对妈妈说:“妈妈,来,在我的腿上睡一会吧!”妈妈楞住了,她迟疑了一会,慈祥的笑了一下,然后轻轻的靠了过来。我忽然发现,微笑的妈妈很美,她的美不在外表,而是于心灵,那种无私的爱。我的心里象打破了五味瓶,酸甜苦辣百感交集,有对妈妈的感恩,有对妈妈的认识,更有对妈妈的爱。
我看着熟睡中的妈妈,心如波澜大海怎么也无法平静,我轻轻地脱下外套轻轻地盖在妈妈身上。那一夜我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