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春天的作文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彤彤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会,一切色彩的总汇。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它们静悄悄地汇成了小河,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了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畈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
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的风筝。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的,天空属于孩子们的,然而他们正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了春天的色彩。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查,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道:“真是美中不足啊!”可是,你不妨削去那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绚丽的色彩,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小孩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忽略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