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妈妈给我10元钱让我自己去麦当劳里买雪糕。我把10元钱攥在手心里,高高兴兴的向麦当劳店跑去。到了店里,我把钱打开,结果却把钱撕成了两半。一支雪糕要两元钱,我就把其中的一半递给了麦当劳里的阿姨。阿姨笑着说:“这只是一半钱,是没法花的,我不收。”我奇怪地问:“10元的一半不是5元吗?你为什么不收呢?”阿姨说:“10元的一半是5元,但是钱只能做为一个整体来用。破损太严重了是不能花的,只能到银行去兑换再花。像你这样只剩一半我是不能收的。”
哦,现在我才明白,原来10元的“一半”不是5元啊!我把手中的另一半钱也交给阿姨,阿姨说:“我把它粘在一起还是可以用的,以后要注意,不要把钱弄破了。”我拿着一支雪糕和剩下的8元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