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生价值作文
一日没事,我突然感慨起人生来。
时光匆匆,我能在历史的长河下留下痕迹吗?感观历史,我所读到的无非是流芳百世的忠臣亦或遗臭万年的帝王,那些一生平凡的百姓就像不起眼的蚂蚁,被那些“英雄”、“狗熊”踩在脚底下,默默无闻。
也许,我卑微的只能算活在户口薄上的小人物。我反复问自己,我活在世上又有什么价值呢?
我想,“价值”不仅仅体现在“扶老奶奶过马路”、“公车让座”上,我们要为国家出一份力,才真正算“有价值的人”。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不仅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还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当个科学家、教育家、医学家......为祖国做贡献。
同时,我们应该多浏览新闻、书籍,从而体会“悲凉事态”、“书中旋律”,做到“不出家门,焉知世事”
“有价值”不是用来说的,而是用来做的。用一句很老土的话来说:“凡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心做起”
我想说:与其无所事事,不如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