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价值作文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价值的,都是宝贵的,都是丰富的。体验成长是人生的必修课,品味堕落是人生的考验,学会面对成功和失败更是人生的教育。以下是人生价值作文栏目为您带来的《人生的价值作文》,希望我们的作文能让你喜欢。
人生的价值莫过于两种,一种是为别人奉献自己的满腔热情,另一种则是为了谱写自己的贪婪。
我曾读过这样一首脍炙人口的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啊,有的人为了他人着想,不惜自己为人民做牛做马,当人民的“公仆”。虽然他们已然仙逝,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驻足在我们心中,流芳百世。而有的人则不同,仗着自己官大,仗着自己的亲戚当大官,就胡作非为无视法律。他们不仅自己骑在人民头上,竟然还剥削人民,使人们颠沛流离。可是有些人更加令人恼怒,他们烧杀抢掠,走私贩毒,丧尽天良,最后还是难逃法网,沦为阶下囚,遗臭万年……
当我们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却不知进取,可曾想过严寒里父母瑟瑟发抖的身影?当我们对学习失去信心时,随意散漫,可曾浮现出深山里那一双双充满求知欲望的眼睛?当我们坐在肯德基餐厅里吃着美味的点心,喝着香淳的牛奶,又可曾想过颠沛流离、沦落街头的乞丐?当我们……
我们是21世纪的新希望,未来的新主张。让我们一起挑起地上的担子,去迎接黎明的曙光,去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