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生价值作文
人生,有意义与价值吗?答案是肯定的。
季老曾说过,人生的意义与价值就是为了人类的终极目标——大同之遇献一份力,为这场接力跑,这条环环相扣的链子注入自己的努力,甚至是终生,当然这是对人类前途保持乐观的人的信念。
当然也有持否定态度的人,他们只是为今生活着,不会为后世着想,所以为所欲为。
但我相信,随着人类的历史长河的渐进,终会表明:一些人对了,一些人错了。可这比例无人知晓,大概只有让后人验证了。
为了大同之遇,献出我们的一份力吧!这样只会让后人景仰。
虽然我们这一代人看不见了,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它的实现加快一些。
那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这无从得知,只有献出自己的一生慢慢去体会。
但大体还是可以预知的,那就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今世,后世的芸芸众生,因为自己也是这芸芸众生的一名。
让我们加把劲吧,就当是对我们自己所做的一切补偿吧(就是像一些无用的消费,虽不可避免,但可尽力补偿。就比如,虽用电脑,但自己学到东西了。)。
其实这些并不难,要实现只有凭心,即对大同之遇到来的坚定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