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成功800字作文
树枝可以移植,成功也能复制吗?
当牛顿苹果树枝纷纷落户中国各大校园时,不知学子们是如何看待这些被精心培育的小树苗们。
我想其中一定不乏带着戏谑态度的看客,他们嘲笑于那些流连在苹果树下异想天开的人们。而谁又知道也许他们自己也是这样的人。他们带着侥幸的心理,希望通过效仿他人的所作所为而获得成功,梦想着奇迹会同样出现在自己身上。而最终这种流于表面而从未吸取精髓的生搬硬套终究会以失败告终。
又不是所有人,被苹果砸到就能成为牛顿;又不是所有人,辞官归隐便可达到陶渊明的豁达;又不是所有人,学习皱眉颦蹙就会成为西施。这道理实在太浅显易懂。但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成功的误区,怀抱着所谓的成功法则,踩着成功人士的脚印,小心翼翼的向前迈进。结果没有靠近理想,反而越走越远。
而现代人的复制成功的思想,也不仅仅源于自身。而有时也来自社会的种种压力。因为太过快节奏的生活,人们越来越缺乏创新的思想,变成了只会复制粘贴麻木的傀儡,就连成功都有了所谓的法则,实在让人悲哀。
而我想,也会有一群人,在经过苹果树下时,也会驻足沉思。他们不是在想何时才能被苹果砸到而成为牛顿,而是想到,为什么牛顿被苹果砸中后,可以有如此的探索精神,研究出万有引力。他们也许会受到些许的鼓舞,会去稍稍领略到牛顿成功的精髓。我想牛顿一定不是第一个被苹果砸到的人,而为什仅仅他发现了万有引力,我想差别便在于他义无反顾的探索精神。而这正是现代年轻人所缺乏的。我想这便是校长移植苹果树枝的初衷吧。
有位着名的企业家说:“市场永远不变的法则就是永远在变。”有位着名的人类学家说:“估量命运的秘诀就是不可估量。”因为,我们总在不断的改变。如果真能准确地预测未来,未来还有什么价值呢?我们所能吸取的只有成功人士身上和普通人不同的意志品质,要学会找出精髓而并不只是流于表面的完全照搬。
未来是一张白纸,任时间任意涂抹,我宁愿步行,也不会去坐火车、汽车。我要任意遨游,不要有轨道,不要有道路。要去追寻自己的天地而不是去跟随他人的脚步。因为我明白,成功永远不可能被复制。人生亦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