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成功8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街上无意之中发现了美丽的十字绣。对了,姐姐不是告诉过我怎么绣十字绣了吗?现在机会来了,我赶紧买了一个“小天使”十字绣。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我的房间,锁上门,开始了我漫长的工作。打开包装,看看样品,那是一只手持弓箭小天使,美丽极了。我心想,不就是上穿下穿,左穿右穿?简单!我说做就做。首先,我按照说明书上说的,将一根彩线穿入针眼中。左手拿绣板,右手捏针,开始刺绣了,哎呀!从没摸过针线的手真不听使唤,像拿一支笔。我好不容易把针穿入了一个洞中,可一拉,咦?线怎么又出来了?原来,我还没有将线尾打上结呢。于是,我便用右手食指缠上一圈彩线,食指和大拇指这么一捻,一个结就做出来了。接着,我又按照原先的方法,把针穿进一个洞中。不错,很顺利。再把那针穿进了斜上角的那个洞中。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可是,好景不长,因为我的一时疏忽,没有看清楚针的方向,锋利的针尖一下子扎在了我的左手指上,鲜红的血迅速冒出来,在绣板上留下了一个小红点。真是十指连心呀!我疼得真想哭。可是,对理想的追求促使我没有过多关照我的伤口,我找到小药箱,抓起一个“创可贴”贴住伤口,又投入到我紧张的工作中。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风雨哪见彩虹?!于是,我调整好我的心态,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就这样,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我的眼睛瞪疼了,我手举得酸了,可是,小天使还有一个眼睛没有绣出来。
原来这么麻烦,不绣了!我扔下十字绣就出去玩儿了。回来时,仍在桌子上的那只“独眼的小天使”好像在批评我半途而废。我心想,天使本应该是正义的化身,我要坚持不懈,把她绣得完美。于是,我便又开始了我的工作。因为前面有了经验,所以,不一会儿,就做成功了。你看它,大大的眼睛里仿佛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好像在感激我呢。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的小天使,因为,它身上凝聚着我不怕挫折的心。而更重要的是,这次成功也让我懂得了,征服困难,树立信心是获得成功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