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成功800字作文
习惯是一个大家都熟悉的词,每一个人都有一些习惯,有好的,也有坏的,但是,拥有好的习惯,你就拥有了通往成功的通行证,因为有一句话说过,习惯造就成功!
拥有好的习惯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好习惯是通往成功的助力器,是通往成功的通行证;拥有坏习惯,却是一件让人心烦的事情,因为坏习惯常常会成为通往成功的绊脚石,让我们在人生路上跌倒。
在当今社会,有多少人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一个成功人士呢?那只是占了少数。大多数的成功人士都是依靠自己的良好习惯与毅力走上了人生殿堂的最顶端,让无数人羡慕,他们为什么不可以被我们所学习?但是,一些习惯不好的人,从小就被抛弃在起跑线上,在人生漫漫征途中掉队,然后一生都碌碌无为,就只会羡慕别人的成功。这样的人就只能去衬托别人的耀眼光芒。
想必大家都知道《学弈》的故事,弈秋有两个弟子,两个弟子智力相等,按理说两个人都应该差不多,但是怎么还是有一个人学不好呢?问题就在于那一人的习惯不好,上课时总是三心二意,总想着有天鹅会飞过。但另一人上课认真听讲,最后学得很出色,这就是习惯的差异,让两人的人生路出现了差异。那个习惯不好的人,最终还是会一事无成,那个习惯好的人,终究会成为一个成功人士,得到别人的敬畏。这个故事为我们证明了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
拥有好习惯是好事,有坏习惯也不用担心。自己有坏习惯时只要加以改正,将它变为好习惯,当你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那你记住,你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虽然在人生道路上,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好的,但也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人家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有好身体,不把基础打好,怎么承受得住打压呢?据我了解,现在有40%以上的学生都熬夜,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习惯不好,熬夜看电视、打游戏、看小说或是先玩耍到最后才做作业,这样下去的话,他们的身体迟早要跨,导致学习成绩下滑,造成恶性循环。所以我们要将熬夜的坏习惯改掉,合理安排时间,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这样身体也好了,学习成绩自然也能好了。
通往人生的道路上,总是需要良好的习惯,既然我们都意识到了坏习惯的弊端,那为什么不立即改掉呢?让我们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坐上通往成功的直通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