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成功800字作文
人做每一件事总会有失败的,但你要坚信,在失败多次之后,便是成功。 一次上劳动课,要拼装孔明锁,拿到图纸和它,带着满怀的不屑我开始拼装了。 一分钟后,“咦?怎么回事?形状明明是一样的啊!怎么长短不一?”心想:可能是拼错了吧!于是我又开始拼装起来了,拼成之后,发现又不一样。当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之后,我心中的不屑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我开始烦躁起来,在心里自己埋怨着,突然,不知怎的,我的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念头:是不是材料的问题?心里这么想,总要证实一下这个看法,于是我要来同桌的材料,相互比对起来,甚至连尺子都拿了出来,只为了证实我那荒谬的想法,结果我绝望了,这材料和我的一样,不是材料的问题。
我强行安定下我那慌乱的心,脑子里回放着我的一步步,正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就要放弃了,心里的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别灰心,爱迪生发明电灯泡不也失败的很多次了吗?可是他却没有放弃,而且每一次失败之后他都总结了失败的原因,你为什么不行呢?你不是要做一个科学家吗?这点困难就难住了你,将来怎么办?于是我一咬牙,手快速放在大腿根上,狠狠的旋转的三百六十度,提起了精神,手上一边摆弄着木条,脑子里一直在想错误的地方。
突然,我眼前一亮,发现竟然有的面的形状十分相似,于是我飞快的开始组装这,生怕过的时间久了,我好不容易得到的灵感就没了,“太好了!”随着我的一声兴奋的叫声,我的作品“出炉”了,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我回头看看窗外,阳光是那么的灿烂,树上的叶子是那么的红,那么的鲜艳,树下的叶子伴随着风儿轻飞曼舞,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迷人!天空中,太阳就要落山了,映的天边的云儿是那么的红,那么的耀眼!
当你失败多次之后,请不要再放弃:也不要重复以前的错误,要学会从失败之中总结经验与教训,去尝试新的方法,不要总被困在一点,这是徒劳的,当你做好这两点时,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加油吧!成功在向你挥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