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800字
噢,我们成功了!”欢呼声在我脑海里回响,记忆的匣子慢慢打开,回到了三年级的那个秋天。学校开展跳长绳活动,班级间还有比赛。我们班像一盘散沙,能获胜吗?老师却对我们抱有信心,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要求我们每个阳光体育活动都要训练。
清脆的铃声响起,老师催我们去操场。负责甩绳的是两位“女干部”。体育委员第一个冲锋陷阵,他跑向绳子,双脚轻轻一弹,绳子好像长了眼睛似的轻快的钻过他的脚下。引来一片赞叹声。不是每个同学都有好的表现,有的跌跌撞撞,勉强过关;有的见到飞舞的绳子,如临大敌,躲回队伍;有的抱头鼠窜。惹得大家捧腹大笑。轮到我了,听着长绳机打地面“啪,啪”的响声,我莫名的紧张。我侧着身子,瞄准绳子,飞快地纵身一跃,绳子像舞动的巨龙,擦过脚底,飞跃头顶。
最后轮到的是我们班的“捣蛋鬼”,别看他平日里欺负女生毫不手软,见了长绳却傻眼了,犹豫再三也没跳过去。人群里传来几声嘲笑,他也不好意思了,硬着头皮往里冲,绳子缠住了他的脚。瞬间嘲笑声﹑起哄声﹑抱怨声四起。老师对我们的表现很不满意,扳起脸严厉地批评我们:“跳长绳要的是团队精神,你们是个“整体”,需要团结互助,而不是瞎起哄。是要为班级争光,还是丢脸,你们自己决定。”同学们鸦雀无声。看着周围别的班级热火朝天地训练,班级荣誉感油然而生,激起了我们的斗志。接下来的训练我们判若两人,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经验,不再有矛盾。彼此间听到的都是鼓励和加油的声音。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们的默契直线上升,成绩也突飞猛进。到了比赛那天,我们个个身轻如燕,一跃而过。三分钟的比赛一气呵成,我们夺得了冠军。“噢,我们成功了”同学们欢呼雀跃。长绳在我们的记忆里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述说着团结互助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