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这里有温暖的屋子、丰盛的食物,快来暖和暖和、吃点东西吧!读了安徒生的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我禁不住思绪万千。一幅画面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在雪花飘落、寒风凛冽的大年夜,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穿着破烂单薄的衣服,光着头,赤着脚,在大街上卖火柴……“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啊!”我不由得从内心深处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她的命运实在是太悲惨了。她的年龄那么小,她的身体那么瘦弱、单薄,在那么寒冷的夜晚,当人们坐在家中围着火炉取暖、烤火,享受美味的烤鸭、烤鹅,吃着喷香的米饭时,她却孤苦伶仃地在街上卖火柴。
她受尽了富人们的折磨,吃够了穷人的苦头,饱尝了人间的辛酸。连家中唯一的亲人爸爸,也没有给予她一点温暖,竟然还要打她。最终,这个小女孩冻死在街头。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眼里禁不住涌满了泪花,我多么想救活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呀!
想想我们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啊!从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天起,我们便受到爸爸妈妈百般耐心的呵护,放在手里怕跌着,含在嘴里怕化了。想吃什么,妈妈给我们买;想穿什么,妈妈给我们做。家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玩具……从六七岁开始,爸爸妈妈便把我们送到学校,千叮咛万嘱咐,希望我们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可是我们中的有些同学,却把爸爸妈妈的希望抛到了九霄云外,在学校里不学习,却每天在跟同学比吃穿,比学习用品,比谁家有钱。亲爱的同学,当你读着《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的时候,你真的一点也无动于衷吗?你不觉得你的所作所为对不起你的爸爸妈妈吗?难道你就一点也不觉得惭愧吗?
亲爱的同学,请意识到你是生活在幸福之中吧!请你珍惜自己拥有的这一切吧!听父母的话,刻苦学习,天天向上,因为这一切都是他们给予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