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500字作文
少时读《乡愁》,只觉哀伤萦绕,心中甚为戚然;如今细思之,乡愁从未离开作者,只是不断改变。我的梦似随之成长。童真之梦孩提之时,自是十分快乐,心中极少有事,便有烦烦心之事,也是过不了夜的。是以家中虽然贫苦,也过得安乐,后来母亲生病,花了许多钱也没完全治好,之后每天都吃药。没办法,父亲只好出去打工挣钱,那时小小的我常常在门前发呆,想着父亲。
那时我唯一的梦想便是父亲早日挣钱回家,一家团聚,父亲又如常督促我写字。少年之梦少年时,人总有些自大,定下一些遥不可及的梦想,后来也便不了了之。一直坚持的倒只有好好读书,也并非为了成为国之栋梁,只是希望父母能为我骄傲,让师长心中欣慰。小小少年的梦想仅是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幸福快乐,自己也幸福快乐。而今之梦如今的我即将长大,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我们的祖国正处腾飞的路上,她正不断富强,少年强则国强,祖国需要我们,我们自当奋发努力,尽已之心。此时我才明白儿时常念的一句话:“倾我身之所有,以报祖国养育之恩。
”如今我的梦想便是今时奋起,丰富胸中所学,来日回报国家,回报人民,为国家的富强做出贡献。浩荡星空之下,有多少中华学子怀着与我一样的梦想,并正为之不断努力。每个人的梦想宛如点点萤光,亿人万人的梦想汇成光的海洋,这是华夏子民的心声,这是中国之梦;吾之中国必当富强,国之尊严无人可犯,吾国立于大地上,浩然长存。
时光缓步流逝,我不断成长,我的梦想也在不断成长,由我的家到我的国。今□望前路,或朦胧地看不清真发,但祖国的光辉,必将愈发浓烈,必会驱散浓雾,而那时,必是一片坦途。我国,我家,国之梦亦我之梦,家梦与国梦,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