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的500字作文
6岁,我上了一年级。那时的我是一个让妈妈最操心的孩子。6岁的我不仅要妈妈陪读,而且就连上学、放学都要妈妈天天车接车送。6岁的我不会穿衣服、扣扣子,不会穿鞋、系鞋带,甚至不会自己大小便。
6岁的我也是一个让老师最费心的学生。上课时,我总爱说话、做小动作,老师每堂课都要提醒我三、四次;6岁的我不会读书,每一篇课文,老师都要带着我多读十几遍;6岁的我,最让老师头疼的是我的学习成绩,一年级期终考试,我的语数两门功课分数总和才69分。
6岁的我,是一个多么让大人闹心的孩子啊!
7岁,我上二年级。从那时起,我就成了班里最苦命的孩子。妈妈因和爸爸离婚,从此离开了我们。爸爸每当听到我哭着要妈妈时,总是说:“闪闪,你要学着自己生活了。”也许就是从那时侯起,我学会了自己上学,自己回家,自己穿衣,自己扣扣子。7岁的我也成了老师最疼爱的学生。老师给我本子、笔,给我衣服、鞋子。每逢下雨天,老师都要把我留在他家里吃饭、辅导我功课。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我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进步,二年级期终考试,我的语数都超过了80分。
7岁的我,已经成了一个让别人能感受到安慰的孩子。
现在,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几乎学会了生活中的一切。我会买柴米油盐,我会洗衣做饭,我会拆洗被子、收拾家务,我会为爸爸买药、熬药。特别要说的是,现在,我的学习成绩在年级都名列前茅。我是大班长,是校检查卫生的大队长,是县级“三好学生”,是全校同学学习的榜样!
现在的我是爸爸的骄傲,是全校师生的骄傲!
明天,我坚信,我将是一个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社会人,我将是一个让大家有着更多美好期待的新时代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