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500字作文
在不断的成长中,我觉得自己好像长大了,成熟了,开始对周围的事情关心起来,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变化吧!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走着。忽然,一辆摩托车疾驶过来,没有及时刹车,撞到了走在我前面的一位老爷爷,但是这位司机没有下车把老爷爷扶起来,而是逃得无影无踪。我连忙跑过去扶起老爷爷。这时有好多人围了上来,有许多人都以为是我将老爷爷撞到了,就问我是哪个学校的,哪个班级的,我没有回答,也没有向别人解释,因为我觉得周围的人只会指责我,他们不是真正关心这位老人。这样想想,我就默不作声地扶起老爷爷帮他拍去身上的土,拿出手帕将他手上的血迹擦去。这时,老爷爷要向围观的人解释刚才发生的一切,我急忙说:“老爷爷,咱们回家吧!”周围的人见老爷爷没什么事,就走了,我先把老爷爷扶回家,自己才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清凉的风仿佛向我诉说,路边的树仿佛向我点头,脚下的路也仿佛向我喝彩。虽然失去了一节课的知识,但是我觉得值。回到家中,我向妈妈说起这件事。而妈妈却高兴地对我说:“你长大了,变得成熟了。因为我学会了冷静的对待别人对我的误解,而不会像平时那样受一点儿委屈就大哭大闹了。”
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最开心、最高兴的一天。你呢?你有过这一生中最快乐、最开心、最高兴的一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