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的500字作文
十五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十五年的喜怒哀乐,悲伤欲绝;造就了今天的我。十五个酸甜苦辣的春夏秋冬,浓缩了我十五年的人生精华。
今天,我回过头去看。啊!多么遥远的路程啊!我不禁感叹到,那一串串的脚印,忽而深忽而浅,我的心中便感慨万千。
成长的脚印饱含着千言难尽的爱。父爱、母爱、师爱、友爱……那么温馨,那么快乐。
成长的脚印充满了欢乐。儿时拽着母亲的衣角缠着要买糖吃,骑在父亲的脖子上撒娇;上学时,背着新书包,迎风奔往幼儿园、小学时,满怀希望,充满好奇踏进书声朗朗的校园;中学时,充满信心踏进考场,收获日夜挑灯苦读的果实。
成长的脚印里充满了苦与痛。人生漫漫,难免会有失意、伤痛的时候。承受考试失败后各类人苦口婆心的“点拨”;面对夜以继日苦读后不优秀的分数,面对他人嘲讽的眼光。
成长的脚印里也有挥之不去的少年烦恼。儿时的我志向远大,想要成为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而如今却只能站在操场,仰望雄鹰;儿时的我渴望自由,渴望独立,换来的却是父母的一句“你还小,不懂得如何生存、独立”的拒绝。
成长的脚印充满了艰难的选择……
酸甜苦辣,这就是我成长的脚印,喜怒哀乐无所不备,走过青春四季,伴我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