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500字作文
心情像萧瑟的秋风,一片片干枯的树叶落到了平静的湖面上,没有一丝丝的涟漪。全身像一瓶浓浓的纯甄,软软的,滑滑的。
中学生的我们也许就是这样吧,爱时尚,爱美,爱自恋,我也不例外。
周六,与老妈吵了一架。
“妈……,咱们去买东西吧,这双鞋太热了……”
回答我的是一阵沉默……
为什么?我知道,家里条件不好,可我比起我的同学已经好很多了。我是女孩子,我也喜欢美,虽然这个理由有些荒唐,但我真的受不了在学校我不如别人,我想方方面面都比别人强,包括穿衣服。于是……
“妈……”
“……你爸在外面现在正撅着屁股跟你们挣钱呢!现在的生活条件这么好,你们还不满意,整天要这要那的,想想我们小时候……”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鞋真的太热了,衣服也小了。”
“你们现在的学生啊,都不知道勤俭节约……”
“妈……”我几乎哭出来了,我不想在学校不如别人,我也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但在虚荣面前,我还是舍弃了朴素。
“走,我们去……”老妈不情愿的说。
……
看着老妈从口袋里掏出那还带着体温的零钱,数了又数,才把那皱褶的钱给了售货员。售货员找了钱,老妈又是数了又数。看见老妈这样,心里有点又酸又涩的感觉,真正感受到了父母的不容易。
回家后,我对老妈说“我一定会认真学习。”老妈只是微微一笑,脸上带着满足,虽然这句话已经听了不下一百次了。但这次,它是一种承诺,它会永远警醒我,它是我的成长的第一步!
内心的深处,虽然依然是秋风,但它不再萧瑟,因为秋天更多的是甜甜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