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成长的800字作文
潮生,你听:是指尖掠过天空的痕迹。我站在罗马教堂外,清澈的泉水应和着五彩羽毛的落地玻璃,溅湿了在空中纷飞的鸽子的羽毛。我的生命也才刚刚开始。
曾想起一曲词:“上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我从这你感觉到一丝悲凉,也许这作词的女子也不过是她口中“君”的一个过客,可他却在她的心中留下了一道抹不去痕迹。
是啊,痕迹呢,我的身体有大海的痕迹呢。“潮生”便是这抹殷红痕迹的名字。
大海啊,对每一个女生都是一种内心的向往。小小的我用软软的脚丫踩在松松的沙地上,整个心里都是甜甜的。在我小小的世界里,一切都是小小的。爸爸抱起我,轻轻对我说:“快涨潮了,回去吧。”“涨潮?”“对啊,你就叫他潮生吧。”于是那片蔚蓝的大海就这么映在了我的瞳孔中,我张着少了门牙的嘴。就这样“潮生”这个词在我的心底埋了种子,扎了根,发了芽。。。。。。待我长大后,我庆幸,听到别人都是叫什么“潮涨”“潮落”而我叫“潮生”,也许是因为这个与众不同的叫法让我有了一点小小的得意。
而现在的我,已离去拥有“潮生”的时代,但他仍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没了大海,我还有“潮生”不是么?
我曾给别人提起过“潮生”,他们说那是童年的回忆,我笑笑,没有说话。对啊,每一个人都有童年,每一个童年都是一个梦;每一个梦里都有一个世界。而在我的梦里,它叫“潮生”是一个拥有着甜蜜的世界。
对于大海来说,我是以一个过客,但对于我来说,“潮生”就是我生命的痕迹。我现在已分不清他到底代表什么,还是童年么?已经没所谓了。。。。。。
我现在整天忙碌于学习,我以为我快要把“潮生”忘了,真的快忘了,可当我拿起笔,写下他时,我却是那么悲伤和喜悦,悲伤的是他已成为过去,喜悦的是他已在我心底永驻,成为了最深的那一抹痕迹。平时不去触碰它,它安静地在那里,但你一但安静下来,它就会慢慢地扭曲,占有你,侵蚀你。。。。。。
于是,我心甘被占有,我乐意被侵蚀。我给出了十多年的青春,却换得了那么重的伤痛,伤痛却快乐。。。。。。那些记忆就仿佛是一个绅士,缓慢而优雅,同我肩并肩,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