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成长的800字作文
成长的路漫漫长长,我们总需要一盏盏的明灯,来为我们点亮那漫长而崎岖的成长之路!
日历翻到了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吃晚饭了,我独自呆在家里,无聊极了。正值盛夏,天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月朗星稀的好天气,一会儿,就刮起一阵大风,接着,雷鸣电闪,下起狂风暴雨。我一阵惊慌,赶紧去关紧窗户。屋漏偏逢连夜雨,屋里的灯一闪,一片漆黑,瞭望窗外,也是一片漆黑,不是这么巧吧,停电了,我恐慌极了。
忽然,想起房里还有一根蜡烛,是上次停电时用剩的,我小心翼翼地摸索着走向杂物房。偏偏在这个时候,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传来,我吓得蹲下来,并抱住头,大气都不敢喘。过了一会,我才蹑手蹑脚往大门走去,心里像似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透过猫眼往外看,紧张心情终于放松下来,原来是邻居王阿姨,右手拿着手电筒。
我打开门,想让她进来,来帮我驱走内心的恐惧。转而又想,她该不是来跟我借蜡烛的吧,这么巧,我可不想跟她平分仅剩的一根蜡烛。还是先声夺人的好,我狡猾地说:“王阿姨,对不起,我家没有蜡烛了。”没等王阿姨回过神来,门“砰”的一声,给我关上了。
刚要去杂物房取我那根宝贵的蜡烛时,敲门声再一次想起,我无奈的眯开了一条门缝,皮笑肉不笑地说:“王阿姨,你还有什么事嘛?”王阿姨却微笑地说:“我知道你没有准备蜡烛。“”知道你还来?”我不满并带着些许的疑惑。“这不,给你送蜡烛来了。”王阿姨左手把蜡烛递给我,手电筒的光亮映红她醉人的脸容。
顿时,自责和悔恨充溢着我的心房,我这小人之心度王阿姨君子之腹,她好心帮我,我却误会她,将她拒之门外。我赶忙打开大门,恭敬地请王阿姨进来,这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的夺眶而出。我点上蜡烛,请王阿姨坐下,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的告诉她。王阿姨不但没生气,还安慰我说:“好孩子,不哭,在这个雷雨交加而又停电的夜晚,你独自一个人在家,一点都不害怕,我还没好好夸你,怎会怪你呢?”
从那件事以后,我开始学会帮助他人,每当停电,我犹记得那晚的蜡烛……蜡烛的光虽然有些暗淡,但在我心里却一直亮着,成了我成长路上的一盏永不枯竭的长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