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成长的800字作文
有一个女孩,在今年的9月1日那一天,进了中学,成了一名中学女生。
她读小学时,是从不做家务的,但在这里,她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读小学时,因为学校离家近,她便读的走读。于是,在进这个全·寄宿的中学之前,她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起床后从不叠被子;吃完饭了从不洗碗,更不用说煮饭了;换下的脏衣服也从来不洗;家里的大扫除也从不参加。。。。。。她在家里就像个小公主,什么都可以不干。可是,上了中学,她不再是小公主,而是一个普通的中学女生。她须与大家一样,在紧张繁忙的初中学习之余,做各种各样的家务活儿。她慢慢发现,这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做起来,不仅不困难,还有些愉快。
她读小学时,可不像现在那么会忍耐,相反,她还十分娇气。读小学时,她遇到一点不称心的事儿,就和爸爸妈妈大吵大闹,有一点小伤小病,就闹着不去上学在家里玩。虽然她在学校里与同学们相处地很好,从不和同学吵架,但在家里,就是一个“小霸王”,她的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一有什么事儿就与家里人争吵,从来不会忍耐。可她上了中学,远离了家乡,远离了家人,一个人在这个学校学习生活,她没有了随时可抱怨的对象,于是,她的脾气变了,变的不那么爱争吵了。并且,她学会了把痛埋在心里。现在她再难过,在老师同学面前,也不会表露出来,只是在夜深人静之后,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小声地啜泣。她不再像原来那样,有一点小事就大吵大闹了。
她在这里,还学会了什么是坚持。读小学时,她是遇到一丁点儿困难就坚持不下来的人。特别是在小学上体育课时,她如果是在跑步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或是在自由活动时被同学们撞了一下,她就会跑回教室,“罢上”体育课——因为她讨厌那么“辛苦”的体育课,她坚持不下来。上了中学,她慢慢变了,变得坚强了。在进中学的第一课——军训上,她在扭伤了脚的情况下,还坚持了那么苦的军训。这无疑,她变的会坚持了。
这个女孩进中学后的一点一滴都透露出她的成长,她的蜕变。不错,这个女孩就是我。在进中学后,我的确改变了不少,但我知道,我还有一些毛病没有改掉,我会更加努力的!
在这个中学,有一个女孩,她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