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成长的800字作文
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体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成长足迹。“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在每个人的童年足迹中都有遗憾、挫折。但是,正因为有了这些挫折带来的挑战才使我们知道怎样学会坚强和怎样与挫折做斗争。正因为有了这些挫折才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成长。你、我、他都在时光流逝的同时也在不断成长。你、我、他在人生的道路上,跌跌撞撞,满身风雨而大家却在这其中不断地成长着。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的有童年的经历童年是美好的是五彩缤纷的。童年那段美好的时光是我们生命中最绚丽的彩虹;那些点滴的往事凝结成我生命中最优美的乐章。
我最快乐的当然也是童年时光,在小时候,我和妈妈一起生活在农村,爸爸在外面做事,在我们乡下有一条清澈的河流,这条河流常年不干涸,到了炎热的夏天,我都会和朋友一起到河边嬉戏玩耍。我踏入小河,顿时感到全身十分清凉。此时每个人脸上露出了欢乐的笑容。我们来到河流中间抓鱼虾,可是半天也没有抓到几只,我们仿佛在大海捞针一样,河流玩够后一起来到大枫树下休息,我们爬到大枫树的大枝干上休息,当微风拂过后,我们都会洋溢着爽快的表情。小村虽不大,却能容下我们小孩子的淘气与欢乐。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一起到田边抓泥鳅,可是,想抓泥鳅哪那么容易,我在田里翻把半小时也没有泥鳅的踪影,我的心情顿时一落千丈,当我失去信心时,突然看见一个黑色的尾巴,我顿时高兴起来,结果没弄好,摔倒在田里,我感到特别伤心。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家里,一到家就遭到一顿臭骂,还差点被打,可是我也在一顿骂中得到了成长。
童年时美好的,这也是你、我、他成长的开始。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胜利之后的肆意欢笑,也有失败后的低声叹气。童年以一杯热腾腾的苦丁茶,只有细细品尝过的人才能体验出其中的甘甜;童年是一首起伏跌撞的奏鸣曲,只有认真演奏过的人才能品味出其中的悲欢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