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动物园作文
夏日的炎热早已消退,严冬的寒气逼人还未追上时令,当今正是秋高气爽,蒙蒙的雨中还带着一丝凉意,这不是去郊外踏青的好天气吗?紧张的学习使我好久都没有去动物园,今天趁着这个好天气,我决定放开心去感受大自然母亲给我们留下的恩惠,顺便去看看那些久违的朋友。
一进帽合公园我们就直朝动物园的方向奔去。这儿的动物可真多,还有一些我以前没有见过的新面孔。会说话的鹩哥、贪睡的扬子鳄、凶恶的非洲狮、憨厚的黑熊……
先迎接我们的是可爱的小山羊。我们买了一把青菜就冲了进去,小山羊一见我们手中的青菜,就六亲不认争先恐后地抢了起来。有一只体形娇小的小黑羊,因为体形敌不过比它大的山羊,只能悄悄地躲在一旁看它们吃。我发现后把最嫩的给了它,瞧它吃得那么津津有味,我也忍不住笑了。
人流熙熙攘攘,不知不觉,我就来到了猴山。看到它机灵的小脑袋瓜子、红通通的屁股和在树上自由的跳跃,我就有着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可能是因为我属猴,也可能是我向往它那种自由自在生活吧!
走过猴山,看过小山羊,应该去看看那些在大自然称霸的猛兽了吧!快瞧,那只狮子可真懒,见了我们来也不打起精神,真是的!“吼……!”狮子张开它那豪迈的大嘴,露出它的尖牙,大声吼。“不愧是森林里的猛兽呀!”我不禁感叹。“连打哈气的声音都怎么响!”
不知不觉,该离开这里了。忽然,远处传来动听的鸟鸣。谁说动物不懂得感情?听,它在向我们告别呢!再见了,朋友,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