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勇气400字作文
我们一家准备去登泰山,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万人瞩目的泰山。
来到泰山脚下,看一眼漂浮在云雾中的玉皇顶,顿时四肢麻痹,呆若木鸡地靠着扶手,一阵头脑眩晕。突然,后背被父亲那厚实的手推了一下,“快爬啊,泰山可有七千多级台阶呢!”听到这个数字,吓得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爸爸,我们一起坐空中缆车吧,几分钟就到了。”我带着恳求的口吻说道。“不行,一定要爬上去。”爸爸严厉地说。没有办法,我不得不服从爸爸的命令,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爸爸在行进中给了我鼓舞和力量。
爬到一半儿,我的勇气成倍增加,心中始终保持着一个信念:坚持才会成功,努力才有收获,我要用勇气铺路。每到一个休息处,游客们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迫不及待涌向餐饮区,而满头大汗的我,则拄着登山杖,戴着牛皮帽,系着红领巾,活像一个彪悍的武士。
汗水滴在石阶上,石阶刻印着我的足迹,勇气为我铺路,风儿为我鼓舞,汗水为我书写着成功。不觉玉皇顶已在我脚下,顿时,我感到生活竟然如此得绚丽多彩。
朋友,来挑战吧,面对挫折和失败,用勇气铺路,会让你吃一堑,长一智,只有这样,你与成功只有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