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人生路上,难免都会有挫折,碰到它的时候,你是倒退,还是勇敢地面对?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只要你勇敢地去战胜它了,你就会发现你变得更加坚强了。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都有他陪伴着我,不管我遇到什么。他都在一旁鼓励我去做。有了他的鼓励,我有了坚强的毅力,勇敢的气量,有他的安慰,我才知道在挫折中有一份爱,一份安慰。你可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他就是我的爸爸。
从小,我就是一个人睡,不管下雨还是狂风吼叫,都是我一个睡,我恨爸爸,因为他从来就对我严格要求,在我小时候他从来没有笑过,不管我遇到什么挫折,他都有我一个人去打败它。
在我12岁的那一年,天气非常糟糕,每天都是下雨。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上街,可是,刚走到花园小桥时,却遇到一个困难。桥面涨水了,不能过去。我便说:“爸爸,今天就不上街,明天再去吧”可是爸爸坚决要去,我只好听他的。我以为爸爸会背我过去,可却没想到他让我自己过去。当时,我气急了骂了一句:“什么爸爸呀!”话还没说完,爸爸却给我一个耳光,严肃地说:“这点困难都禁不住,出社会了你怎么办。”我没有出声,眼泪哗啦啦地流下来了。爸爸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走。过了半个小时,终于走了那个桥。当我看见自己努力走完这座危险的桥,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童年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挫折。
爸爸经常对我说:“努力并不代表成功,放弃并定会失败”听到这句话,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没有逃避任何困难,而是勇敢的去面对它。
因为有挫折,我更坚强,因为爸爸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我才能勇敢地面对挫折。我不怕困难和挫折,因为我有战胜它们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