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挫折使弱者一蹶不振,而挫折会使强者更加坚强。
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而正是在挫折中,我们才成长发展起来。
那是四年级的一次老师,我信心比以往都高了许多,可就在考试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已经退步了很多。考试很快就结束了,我摆出一幅愁眉苦脸的样子,同时也产生了一些自卑。
平时学习用功,成绩优异的我,就在考试之前得了重感冒。待我感冒治好了后,我重返校园,加倍努力学习,可前边基础知识没有打好,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不过,我在一次数学课时回答对了一道比较有难度的问题,我非常骄傲,就以为自己全都会了。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试卷就发下来了,我看着我取得的成绩,呆呆地说:果然不出我的意料!这个成绩令我非常不满,可哪会有事事如意的人。对,一次失败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我要行动起来,不能骄傲,我一定要先打好基础,才能再取得好的成绩。我心里默念着。
从此,我加倍努力,勤奋学习,并积极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来排解消极情绪。果然,我的成绩得到了提高,而且也锻炼了身体,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成果。
对,风雨之后一定有彩虹。其实,挫折对我们不光有害处,更是我们成功道路上的引路人。千万不要害怕挫折,挫折是引导我们成功的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