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中秋作文
“耶!和表姐表妹一起过中秋喽!”我兴奋地喊道,自从妈妈告诉我要和表姐表妹一起过中秋节时,我一整天都非常开心。早上,我早早地起来了,因为我们吃好早饭就要去舅舅家过中秋节了,到时候表姐表妹一家也会去。
终于到舅舅家了,我一看:表姐表妹都不在。“看来我来得太早了”我失望地说。过了一会儿,表妹来了。可我们等了很久也没等到表姐,当我们准备要吃饭的时候,表姐来了。我对她说:“姐姐,你怎么才来啊?”表姐说:“嘻嘻,对不起啦。”“快吃吧快吃吧。”妈妈说。于是,我们就开始吃午饭了。
吃着吃着,我发现两个舅舅不见了?我问妈妈:“妈妈,两个舅舅在哪儿呢?”妈妈笑着说:“他们啊,在钓鱼呢!”我和表姐表妹一听到他们去钓鱼了,吃都不吃了,连忙去河边看钓鱼去了。
我们去的时候他们正好钓到了一条鱼,高兴地欢呼起来。接着,舅舅把蚯蚓放到鱼钩上又钓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又有一条鱼上钩了!有一次,那些鱼都不吃我们放的蚯蚓了,我不禁在心里埋怨起这些鱼来:你们这些鱼儿,那么好吃的蚯蚓你们怎么不吃呢?害得我们要等那么久。正在我想得出神的时候,一阵欢呼声从我耳边传过,原来他们又钓到了一条鱼!就这样,舅舅他们钓到了十几条鱼。
到了晚上,我们还一起吃月饼赏月,天上的月儿圆圆的,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苏轼。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走了,希望明年的中秋还是那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