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中秋作文
今晚的月亮令我大饱眼福,当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圆圆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们的后面。
因为今天多云,无数颗繁星全都躲在云层里,一轮圆月像光华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照亮了漆黑的世界。树啊,河流啊,房子啊,全裹在一层银色的、薄薄的轻纱中,皎洁的月光如倾泄的清流,注满大地。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见一轮圆月,但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人们常说“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
圆圆的月亮挂在高空中,发出柔和的光,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我仿佛看见月宫中的嫦娥正和玉兔在桂花树下玩耍,好像又瞧见吴刚在广寒宫内不停地砍着那砍不断的桂花树。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有一对天使的翅膀,飞到月亮上去,在空中遨游,还可以看到美好的夜景,观察大大的月亮,那该多好呀......
迎着中秋的凉风,回家了。天上的明月还是那么圆,那么亮……
朋友,请开启你思维的闸门,畅想明天,畅想属于自己的“心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