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中秋作文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这个时候家人团圆,家家户户都喜欢坐在一起,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因为那天的月亮最圆。据说吃月饼象征着合家团圆。几百年来我的家乡一直有这传统风俗。
关于中秋的月亮还有许多美妙的故事,带着这些憧憬,今年中秋之夜,月亮显得格外圆,也特别亮。我便叫上妈妈,一起来到门口赏月。圆圆的月亮在天空上,把它那皎洁的光芒洒向大地,把大地照得亮晶晶的。看着月亮,月亮上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噢,那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和玉兔吧,正望着亮晶晶的大地。不一会儿,月亮不见了,借着月光看那是云。原来,晚上也有云呀。月亮多么迷人啊!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今年的中秋月更圆、更明,更祈望我的亲人愈加健康、我的家乡愈加美丽、富饶;也从内心起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或许,这就是我中秋情结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