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中秋作文
中秋来了,人们都开开心心地以各种方式来庆祝中秋,共度美好节日,家家户户好不热闹。
庆祝中秋,共度佳节。在我们小区,也有一个庆祝中秋节活动,比如有:海底捞月……我和几个伙伴,一起玩游戏,她们还得了好多奖品呢,但可惜我去晚了,只拿到一个奖品,不过我还是很开心的!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愿意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人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 吃着圆圆的月饼,和家人在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真的是可以用一句诗句来形容:“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备思亲”。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中秋节的来历吧:“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根据我国古代历法,农历八月十五日,在一年秋季的八月中旬,故称“中秋”。一年有四季,每季又分孟、仲、季三部分,因此秋中第二月叫“仲秋”,到唐朝初年,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中秋节也称为 仲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等,也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
我很喜欢今年的中秋节,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庆祝中秋佳节,感受节日的气氛,这真的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