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中秋作文
中秋嘛,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一个节日,说到中秋,就不得不说一说它的来历了。
从前呢,后羿和嫦娥是一对情侣,后羿有一把冰弓玄箭,当时,有十个太阳,连神仙也没有办法,后羿,就用他的冰弓玄箭把天上的九个太阳都射了下来,解救了人们。于是,天上的神仙便赐给了后羿一颗仙丹,说是吃下这仙丹就可以立即成仙,后羿舍不得嫦娥,便没有立即吃下,而是把仙丹交给了嫦娥。后来,有很多人想拜他为师,其中,有一个不学无术、好吃懒做的人,想偷仙丹。一天,他趁着后羿没发现,就走进了放仙丹的房子,正好,嫦娥正在那里,那个偷仙丹的人见了,就想把嫦娥给杀了,嫦娥在情急之下吃下了仙丹,成了仙,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后羿。后来,后羿看见月亮中有一个影子,很像嫦娥,就设了个坛,供奉嫦娥,这一天,便是八月十五。
我们家过中秋时,可谓是热闹非凡,我那两岁的弟弟,左手拿着我的手机听着《中秋之歌》右手拿着月饼,吃得满嘴是油;我姐姐,一边看《家有儿女》一边剥着柚子,看得可入迷了呢!我嘛……肯定是扒在电脑上不肯下来咯,一边玩枪战,一边大口嚼着蛋黄味儿的美味小月饼。直到我妈大叫:“吃饭啦!!!!!”这时,我才下了电脑。我姐高兴的说:“今天有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和糖醋脆皮鱼呢”“真的?”“当然,我骗过你吗?”“yes!”我一百米刘翔跨栏的速度跑了过去大叫:“四月的冰河————开动咯!!!”
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我们的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过中秋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