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畅想未来500字作文
我常常幻想未来世界会是什么样?但大致有两种想法,一种是未来人类难以生存下去;另一种是未来世界更美更奇妙。
人类难以生存。人类乱砍滥伐,造成水土流失。人类不爱护环境,随地吐痰,随手乱扔垃圾,大量的排放污水、废气,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地球快要变成了一个大垃圾场。
由于人类总是不停地浪费水资源、电资源,而且还不知道悔改,以至于它们枯竭。让全世界的最后一滴水变成为我们的眼泪。……
“未来”也许会这样。人类开始知错就改,恢复地球的原有容貌。人类进入了一个真正地合理利用资源的时代。……若干年后,机器人迈进家家户户、车在空中飞、家在海底安、人们在天桥上漫步。
机器人什么都不用吃,它的电能来自太阳。它能听的懂人说话,而且它什么都会做。会辅导学生写作业、会做家务、会干一些力气活等……
车在空中飞。未来的车顶是利用太阳的光线照射而前进,其余部分全是棉花,不用怕出车祸。它可称得上是超级二代飞机了……既能在光滑的柏油马路上奔驰,还能在空中飞翔。在天空中它会亮出它那双引人注目的机翼。在马路上它那双机翼收回到车底。
家在海底安。在海水中居住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但是什么事情都会有可能。人类和自然中的食水动物近身接触,感受奇妙的海底世界。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的生活啊!
当未来的人们漫步在半空中的天桥上,感觉到一下子好像升了天,云朵离人们好近好近,好像一伸便能托到它们;湛蓝的天空离人们也一样的近,晚上群星闪烁,站在天桥上,定能感受到“手可摘星辰”情境。
我渴望我的第二种想法能在未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