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生活作文
你瞧!鸟儿跳跃在枝头,亲昵地与我们说着什么:你听!又是一阵阵朗朗读书声——显得多和谐啊!可是,我心目中的理想校园,又岂止如此?
不必再发什么语文书、数学书和作业本了。电脑已经承担了一切。每个小学生面前已有了一台高科技程序电脑,它一读起书来,情感交织,把人带入了文章深处。时而平静缓慢,使人心旷神怡;时而激跃高昂,使人满腔热血;时而轻轻柔柔,使人联想起儿时母亲口中的摇篮曲。语音功能,与其说是电脑功能大,倒不如说是为字正腔圆的老师在教书。数学看似容易,可不少学生一见那些难题便无从思考,毫无头绪。不必担心,程序马上为我们分析、解答。声音毫不浮躁,也简单易懂,有理有据,还有些独特的小窍门,诙谐的语言,幽默风趣。学习,那么轻松!那么有趣!
做题目,只要用手指“写”上去,轻轻一点,既好玩又能锻炼手指灵活力。在交卷栏写“提交”,老师也就能准确无误的收到了。
坐的不是木椅凳了——那尖尖的一角,准会弄伤额头,撞伤身体哇。我们做在晒了九九八十一天的混凝土上,上面披着浅蓝色的布,整个凳子的外向是椭圆的,很独特、很别致。桌子是用橡胶凝固而成的,如果岁月将它磨掉了颜色,下一层便是更漂亮的色彩。
教室宽敞明亮。每天,点点朝阳会悄然在这里瞥一眼,舍不得挪开自己的身影;黄昏,夕阳尽情挥洒的防紫外线的玻璃上,折射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味道……
仙人掌、含羞草摆放在教室一角。哇——仙人掌的刺带着斑斑光晕,闪闪发光,像一个小小的红太阳,含羞草如一位妙龄少女,羞答答地望着同学们。多令人兴味盎然啊!
我想,漫步在校园内,准会闻到一股绿色之香!这样的生活,可能是种奢侈吧,但我按捺不住这强烈的期望,但愿“母亲”能用她的臂膀构成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