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800字作文
初中生活已经拉开序幕,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为期四个半天的军训。起初,听到军训,自认为很简单,可直到亲身体验过才知道有多么的不容易。在这四个半天中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一大早就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进校园,准备开始军训。首先陶教官告诉我们要学的内容是站军姿、立正、稍息、等,听到这些心中不以为然,觉得这些内容自己早已掌握,可没想到这些动作在教官眼里都是错误百出。先说站军姿吧!其实站军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呐!陶教官说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要求我们每次训练前都要纹丝不动站5分钟军姿。天哪!心中不禁暗暗叫苦。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整齐的队伍中,只听见呼吸声,渐渐的,有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只感觉汗水十分淘气,在你的脸上慢慢往下蠕动,痒痒的,但你又不敢去擦,心里难受极了!我也快要坚持不住了,就在心里默默地想:平时的五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这5分钟为什么就这么漫长呢?
好不容易挨过了一天,第二天的军训任务又开始了。“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稍息!”唉,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些机械动作。就连太阳公公也跟我们过不去似的,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身上,我们的心好像也在燃烧一般!汗水顺着脸颊不断地往下流!如果静心聆听,就能清晰地听到汗水滴落的声音。我发觉愈是烈日如火,教官愈是练得愈精神!而我们,简直快要受不了了!直到把我们练得腰酸腿痛,汗流如雨才罢休。随着一声盼望以久的“休息十分钟”的口令响起,我们如同皇帝大赦天下一样,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心中忙不迭地叫起苦来:原来当兵这么辛苦!此时此刻,我真的连动都不想动!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坚持训练,虽然还是感觉很辛苦,但不知自己已经懂得了团结的重要、纪律的重要、持之以恒的重要。直到检阅结束,我细细品味这几天的生活发现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就是书中最美丽的彩叶;如果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的确,这短短的几天军训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军训必带物品
衣服:
半袖T恤(有发衣服的另议)
长裤和长袖衣服(天气变化无常)不用多,一两件足以
皮带(必备)
日用品::
梳子、镜子、防晒霜、护肤水
驱蚊水、风油精(对付疙瘩只有风油精最管用)
毛巾、香皂、洗涤灵、洗发水(最好是小袋的,节省空间,而且方便)、手纸、创可贴、常用药品(如腹泻等)、手电筒,笔和本子、女生自己还该带什么自己明白
衣架
食物:
饼干、巧克力、火腿肠等,不要带方便面,没时间也没热水让你泡
钱财:
最好带个50--100的,各个部队要求不同,以防万一
MP3,随身听一般不要带,防止丢失。手机可以带上,记得带着充电器,训练时要调成振动,最好放上衣口袋,不然摆臂时容易磕手。带手机还一好处就是当闹钟,早上等吹号才起绝对耽误事,得提前半个小时起来。
注意事项:
1。带好杯子,这点很重要。寝室走廊上有饮水机,晚上一定记得要灌满水。不然第二天军训休息时只能喝那里的盐开水了(不是盐汽水),盐开水贼难喝的。。。杯子带乐扣乐扣之类的比较好
饮料少带,天热没冰箱,喝甜得饮料很腻。带无糖的乌龙茶之类比较好
2。至于零食,个人认为累了一天了,累得连嘴都不想动了。带适量吧 有机会跟室友分享分享 增进友谊
3。如果可能的话尽量联系好室友。建平的寝室是4人一间或8人一间。可以每人带不同的东西和室友共享
4。军训要多带换洗衣服,有几天带几套,不要指望洗,洗的最多是他发的军装。带的衣架不要是封闭的因为要用龌龊头凉到高的地方去。
5。他发的帽子很恶心带着很热,贴着头一圈是塑料的不透气最难过,可以用餐巾纸垫在里面。餐巾纸要多带,一个人大包的100抽的两包左右在寝室用,小包的手帕纸一天一包至少的。
6。个人认为电吹风一个寝室至少要有一个。女生的话不仅吹头发,而且万一哪天阴天衣服不干,电吹风就派上大用场了。
7。学校不让带手机不过傻子才不带。平时搁到静音(震动也不行),最好带两块电池板。充电最好用座充不要用线充。晚上要弄手机的话小心一点不要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