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爱的500字作文
中考那紧张的气氛传染了每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饥似渴地“啃”着书本。我也不例外。也许是中考的太大,我异常烦躁。
夜深人静时,我还在心慌意乱地翻着语文书,却一点也看不进去。这时,妈妈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妮子,明天就要中考了,今晚就别看书了,喝了牛奶,早点睡吧!”妈妈微笑着关切地说。
知道妈妈的心意,烦躁使我变成了一只刺猬,妈妈成了发泄的。
“我不想喝,我连看书的都了,还有空喝牛奶吗?”我头也不抬。
“明天考试,你早些睡吧,否则明天会没精神的。”妈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
“你别烦我了!害我书都看不进去了!”我朝妈妈大吼。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死寂,很尴尬,妈妈就像甲壳的乌龟一样被我扎得遍体鳞伤。我知道妈妈是我的,我也知道,我伤害了妈妈。其实,我真的不想说那些尖利、刻薄的话,可不知为,一张口,话就像连珠炮一样射了。
妈妈默默地收拾着我铺在床上的书本,见我“睡意”,转过身叹了口气,轻轻地带上门……
听着妈妈掩门而去的脚步声,望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牛奶,我心中充满了内疚,我多想跑出去对妈妈说声“起”。可是,我勇气。
在寂静的夜晚,我伤害了妈妈,妈妈却一笑而过,对我如此宽容。博大的母爱,让我感到如此的,却又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我关了灯,听到妈妈走近而又离开的声音,我望着天花板,下定决心,明天我向妈妈道歉。
我突然觉得,妈妈的爱就像空气一样,让我赖以生存,却步常常忘了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