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的500字作文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年少的我们一天天长大,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的母亲却一天天的变老了……
也许我们不曾发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情的母亲竟一点怨言也没有。而我们却一天又一天的浪费光阴,可否想过,母亲,她每天晚上晚回家的原因是什么?也许我们认为她是在吃喝游乐,闲逛市场。可事实谁又能想得到,她,我们伟大的母亲每天晚上都在月光和微弱的灯光下为我们工作挣钱,为的是什么?都是为了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呀!不想再让我们再回到她们以前过的那种苦日子,想让我们吃饱穿暖,好好的学习,将来好有出息。也许每个母亲节你们都会问母亲想要些什么,可我们的母亲每次的回答都是;孩子呀!你好好学习,让妈妈不为你操心就行了。
也许懂妈妈心的孩子心中都会有一点触动吧!妈妈,她们只需我们不让她操劳就满足了,在我们看来就这一点微不足道的要求,很容易很简单。可,有哪一次我们真正的做到过了,每每发下来的成绩单都只会让妈妈叹气。难道她们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白费的吗?不,在她们看来不是的,她们相信她们的孩子会回报她的。同学们,摸摸自己的心膛吧!想想日日夜夜为我们而工作的母亲,想想她们为我们而操劳的母亲,想想她们每个日日夜夜工作的情形……她们下班时我们是否为她们端上一杯浓浓的咖啡,说句温馨的话语,端上一盆洗脚水……我们是否知道她们的生日,是否在她们的生日那天对她们说了声祝福语!
爱,世界上处处有,处处存在,可,又有哪种比得过母爱!母爱是纯洁的,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无与伦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