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的500字作文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从前,一个儿子和他的母亲相依为命,生活相当贫困。为此,儿子总愁眉不展。此后,他迷上了拜佛成仙,整日烧香拜佛,有时他甚至把母亲当作自己成仙的阻碍,经常对她恶语相向,而母亲看到儿子整日无所事事的样子,苦劝过几次,但都换来了儿子的不满讨厌,因而伤心欲绝。
有一天,儿子听说有一位得道高僧,只要拜他为师,便可成仙。他心中不免有些仰慕,但又怕母亲阻拦,于是,一个人星夜起行。
他一路上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位得道高僧,高僧好好招待了他,并让他住下,第二天,他告诉了高僧,自己是如何的痴迷,如何的不顾母亲阻拦,如何才历艰辛苦才来到这里,渴望成仙,高僧对他说:“你若想成仙我可以为你指条明路,吃过饭后,你即刻下山,一路回家,凡是为你赤脚开门的人,便是你所谓的佛,只要悉心侍奉她,成佛又有何难?
于是,他高兴的下山去了,第一天,他投诉一户富裕人家,男主人为他开门时,却没有赤脚,第二天,他投宿一个农家,老农为他开门也没有赤脚,他不免有些灰心,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他一路上投宿无数,却一直没遇到高僧所说的为他赤脚开门的人,他彻底失望了。
傍晚,他没有再投宿,于是连夜赶回了家,到家时已是午夜时分,而是连夜赶回家,到家时已是午夜时分,他无奈的叩动的门环,灯亮了,屋内传来了母亲老迈的声音:“谁呀?”“我 ,你的儿子。”他有气无力的说,很快门开了,屋内,母亲热泪盈眶的端详他,微弱的灯光下,他一低头发现,母亲竟赤脚站在冰冷的地板上……
不能释亲,焉能成佛。泪眼遥盼归鸿雁,母爱之味道如佛光般泌透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