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作文
青奥伴我成长
薛雨婷龙都中心小学五〈4〉
当南京申办青奥成功的消息传来,作为一名学生,我为此感到由衷地激动。青奥会旨在聚集世界范围内所有的具有天赋的青年运动员,以组织一项具有高度竞争水平的赛事。而且,在举办青奥会前后,还将开展全世界青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这样一个世界性的盛会,在我的江宁举办,我感到很激动。
我校也为此举办了许多迎接青奥节目,比如︰娃娃鼓,合唱团,田径运动会,冬季三项,阳光伙伴……我参加了其中的田径运动会,其中有100米赛跑,800米赛跑。一百米我跑了第二名,虽然不是第一,但我也非常高兴,因为这也表现了自我,展示了青奥风采,还锻炼了身体。还有800米赛跑,我跑了第一,我此时心情由衷的兴奋,我为班争光,赢得了同学们的欢心,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参加这项活动,我不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得到了意志的锻炼。由此,我还参加了学校的阳光伙伴,很可惜没有或到奖,但是们有关系,因为这项活动锻炼了我们的团体精神,还为青奥做好了铺垫。我想,作为学生,首先要努力学习,同时不仅要搞好学习,也要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特别是体育锻炼,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才能谋求其他的发展。
其次,要保护环境,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培养一些好的卫生习惯,比如:不用方便筷、不用塑料袋、不随地扔垃圾,要积极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卫生,要让一个美丽、整洁的南京呈现在全世界面前。
讲文明、有礼貌。我们要杜绝闯红灯、不排队等不文明现象。南京是一个文明古都,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讲文明的人,才不愧“文明”之都。还要使用英语和外国人进行交谈。
2014青奥会即将来临,我们是多么期盼,希望可以目睹一切,见见大世面,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我此时已克制不住自己的心情,想青奥会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