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作文
听,这一声中国人在呼喊,是中国人在欢呼,是生命的摇篮在歌唱,时时刻刻充满欢乐,一路伴中国飞腾的变化,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曾在母亲的牙牙学语,姗姗学步,在国旗下成长,看着那太阳冉冉升起,才知道祖国是多么的伟大!
1949年10月1日,这个日子中国同胞们应该都知道吧!——新中国成立的一天,此时此刻我们是多么开心快乐啊!在近年来,我国经过不懈的努力,历尽沧桑后,1984年中国队员许海峰在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了第一枚金牌,打响了中国走向了体育强国的第一枪。1997年7月1日,离开祖国母亲已久的香港又重新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紧接着澳门于1999年12月20日也回归祖国,祖国儿女共唱着《七子之歌》,心情汹涌澎湃。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承办城市,举国上下成了欢乐的海洋,因为祖国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可以承办国际大型运动会,这是祖国综合国力大大提升的标志。自祖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如一位青少年由幼稚懵懂到成熟稳健,健康地快速成长着。
经过岁月的洗礼,祖国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强大,祖国在国际上的影响越来越大,睿智的中国领导者将和平发展作为治国的目标,共建和谐社会,建设繁荣富裕的祖国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目标。在国际上中国是和平使者,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努力着,虽然有一些心怀叵测的人诬蔑祖国,但事实胜于雄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理解中国,赏识中国。
祖国在成长,我也在成长,祖国在时代变迁中,彰显魅力,我们也要做时代的弄潮人,迎接未来的挑战,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让祖国更强大,更繁荣,更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