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作文
成长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主题,每个人都经历过成长的过程,都体会过成长的滋味,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事我都经历过,有哭、有笑、有苦、也有甜……它们就像天空中的星星那样多,数也数不完。
记得从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很胆怯没有信心,不敢在课堂上举手发言,不敢在课下与同学们交流、玩耍。每当我看见别的同学举手发言了又被老师称赞,我就羡慕不已。心想:如果是“我”问题答对了被老师表扬了那该多好啊!从此以后,我就开始锻炼我自己,大胆起来。
在一节语文课上,我心里一直在暗暗鼓励着自己不要害怕,老师提出了问题,我想了想,这个问题很简单我会回答。我刚要举手,可是,我的手像灌了千金一样怎么也抬不起来,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把这个机会让给我来回答,就在我站起来的刹那间,有好几十双眼睛盯着我,我的情绪又开始害怕,紧张。在回答问题时,我变得语无论次,吞吞吐吐。可老师用温柔的目光看着我,对我说:“不要着急,慢慢来。”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拿出勇气,一股脑的把问题回答完毕。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老师表扬了我,还说我回答的很好,理解的很透。同学们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我觉得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发言了真好,发言不仅能提高我的学习,也能锻炼我的自信心和语言表达能力。以后我要多多发言呀!慢慢地我养成了习惯,在课堂上都要积极举手发言,虽然有时老师不提问我,但是那也代表我在认真听讲,会回答老师的每一个提问。
在一天天的成长中,我在长大,我在收获,成长就像是希望编织的彩带,串联成回忆和向往。成长是快乐的,更让人产生无限的期待和梦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成长被填的满满的使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