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人生就像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河,历经千岩万转终流入浩瀚汪洋,成就一生!
人川流的一生,必定是多灾多难的一生。但我们不畏艰辛,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茁壮成长。
成长是一个日月积累的过程,是一个积土成山的过程,是一个脚踏实地的过程。
幼儿时期,我学会走路时,没跨两步便一个趔趄摔倒在地,继而“哇哇”的号啕大哭。“乖宝宝,不怕,勇敢的站起来,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同时也让我学会了坚强、勇敢。
上了小学的我,每每取得优异的成绩时,脑海里总能浮现出老师亲切的教诲;当成绩不太理想时,妈妈激励的话语又会在我的耳边回响起。在和蔼的老师和妈妈的教育下,又让我学会了“胜不骄、败不馁”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走在马路上,一个人不小心把我给撞上了。我满肚怨气,便要破口大骂。那人却一副诚恳的模样,又是点头弯腰,又是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看着那人的样子,一肚子的怨气不禁烟消云散。经历了这一件事,又让我学会了在人生的道路上学会了宽容。
现在,我又学会了诚信、勤奋、珍惜……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会更加的快乐,会让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