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作文
成长是快乐的,但也是痛苦的,难免会遇到挫折,遇到困难,我也和别人一样,遇到挫折会丧失信心,但这时候我遇到了我成长路上的一盏灯,它在我处于黑暗时,为我照亮,使我勇敢地面对现实……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车尔尼雪夫斯基也说过:“要使人成为真正有教养的人,必须具备三个品质:渊博的知识、思维的习惯和高尚的情操。
知识不多就是愚昧;不习惯于思维,就是粗鲁或蠢笨;没有高尚的情操,就是卑俗。”读书可以使人明智,而为了获得渊博的知识,使自己不至于成为愚昧的人,除了平时课本上的知识外,优秀的课外书籍成为我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伙伴。我爱书,更爱读书,在读书的过程里我和书中的人物一同欢乐、一起成长。在快乐的读书过程里中,我得到的很多的快乐,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阅读《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让我知道了在困境里必须学会坚强,不向困难低头,终究会有收获;阅读《会飞的教室》让我知道了友谊的珍贵,学会了珍惜友谊;《笑面人》让我知道了人间的美与丑,学会了辨别;《海蒂》让我看到了孩子的童真,想到了自己快乐的童年……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也领悟到很多,明白了很多,对我的成长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我在书中汲取营养,书伴随着我的成长。
正如《简·爱》让我学会了坚强,知道了人与人是平等的,学会了向丑恶的行为进行反击,分清是非、辨别美丑。读书,谁不会呢?而重要的是,书读了,你从中的得到了什么?一个故事,一篇文章,不但要看过,还要领悟作者所要表达的思想和精髓,我从中有所收获。或许,好多的书我现在还不能看的很懂,理解的很透彻,但我从中领悟到了我能领悟得了得一些东西。我快乐的读书,我从书中汲取“营养”, 我快乐的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