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长作文
记得在2004年10月的一天,我和班级的其他同学一样,既兴奋又焦急地站在操场上,站的挺直的,把手放在裤袋旁,顶着炎炎酷暑,等待着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们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此时,等待是漫长的,就这几分钟,似乎过了几天了。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象征着革命的胜利,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它代表着无数英雄的心血。那一天,是我们新生入队的日子,也是我们挂上红领巾的日子。那一天,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骄傲。从那天起,我也就有了人生的目标,那一天让我铭记心中!
或许,在我戴上红领巾那一刻,我便开始履行少先队员的职责了……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家里,我要孝敬父母,吃苦耐劳,自立自强,做家里的好孩子;在学校里,我要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勤奋学习,乐于助人,做学校里的好学生;在社会上,我更要讲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用,见义勇为,做社会上的好少年。
现在,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国旗时,我便充满骄傲……
看到胸前随风飘起的红领巾时,心中充满自豪……
红领巾伴我成长,她已经伴我走过了5个春夏秋冬,我会更加勤奋学习,战胜困难,努力奋斗,为了红领巾,为了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