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喜欢的经典作品我喜欢读书,可有一本书让我难以忘怀,这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忙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现在我们科技发达,像身体的任何器官都可以进行手术。并且,我们普通的人有眼睛,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事;有耳朵,可以听到有趣的的话;有嘴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但海伦凯勒却没有,她像被困在一个黑色的幽静里,没有一丝光芒,没有任何声音,不能张嘴对亲人、朋友倾诉心中的苦。然而,像我们这样身体健全的人难道不应该像海伦凯勒那样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吗?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罗斯福夫人说过:“
人类精神的美一旦被认识,我们就永远不会忘记,在她的生活中,在她的生活和生活乐趣中,海伦凯勒给我们这些没有那么多困难的人们上了永远不能遗忘的一课——我们都希望这部书有越来越多的读者,让她的精神在越来越广的范围内传播。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后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