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喜欢动画片,大人喜欢电视剧,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可是大人喜欢的新闻我却怎么也不喜欢。
一天,我和爸爸在家,爸爸打开了电视,播到了新闻频道。只看见那两个主持人在电视里忙个不停,说话声音很杂乱,里面的新闻也很多。我看了一会,觉得一点也不好看,我想让爸爸换一个节目,可是爸爸说:“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多听听新闻,多好呀!”我听后很不高兴。心想:为什么大人可以把握摇控器,而我却不能?我发出了抗议,可是爸爸就是不让。我火了,真想把电视机扔了,大不了我也不看了。但是我哪里有这个胆子,如果我那样做妈妈非收拾我不可,因为妈妈也喜欢看新闻。
每天看到爸爸和妈妈坐在电视机旁,认真地看着一个又一个新闻,我的心里就闹得不得了。晚上,只要我一进到他们的卧室,第一眼就看到电视里演得新闻。
新闻啊新闻,你怎么那么惹大人喜欢,而我们小孩子却不喜欢呢?
直到有一天,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
那是一天早晨,我们上第一节课,老师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神州5号是否发射成功,飞船上有几个人?同学们都踊跃回答,只有我在沉默。那时我后悔了,平时我为什么没有看新闻,只看动画片,这么重要的新闻我却不知道。
从那以后,我坚持每天看新闻,其实新闻也没那么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