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喜欢500字作文
也许有人喜欢山峰,高耸入云,直插云霄,巍峨壮丽,连绵起伏。的确黄山的隐、庐山的秀、天山的丽,泰山的险,华山的稳,无一处不令人由衷地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但是,在感受大山的沉稳之时,我更喜欢水的灵动。
我喜欢清晨时独坐在海边。那时,清晨刚刚破晓,东方露出了鱼肚白。突然,东面的海平线上射出了一缕奇异的霞光,霎那间就划过海面。湛蓝的海面上马上就抹上了一层金,那是一层闪闪发亮的金。然后,太阳缓缓地从海平线上升起,仿佛一颗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球。海面上正在自由飞翔的海鸥,仿佛也成了长满金色羽毛的金乌。此时,天空也不再灰暗和阴沉,而是像一面纤尘不染的蓝玻璃。正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啊,我们不就像这初升的太阳,那么的生机勃勃,充满活力,那么满怀希望,显得那么年轻气盛。
我也喜欢中午时分独坐海边,微风吹拂,带来了一丝清凉,吹却了一片酷热。金灿灿的阳光好似从天上倾泻而下,倒在蓝色的海面上,使得海面上波光粼粼,仿佛镀上了一层灿烂的黄金。烦恼时,我会捡起一块光滑的鹅卵石,“嗖”的一声飞向海面,看着鹅卵石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在海面上荡起一圈圈的涟漪。
我还喜欢黄昏时独坐海边。我会静静地坐在细软的沙滩上,看着如血的残阳如火球般摇摇欲坠,把旁边的彩霞染得仿佛燃烧起来。金灿灿的余晖好似给云彩镶上了一层金边,习习的晚风夹杂着清凉的大海气息迎面吹来,燥热的心情一会儿就变得舒畅多了。
啊,这就是大海的魅力,我爱海,更喜欢独坐在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