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作文
“凤凰山下,浐溪水畔,美丽的校园洒满阳光……”这就是我们的校歌。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我们的校园——德化第二实验小学,坐落在凤凰山下,浐溪水畔,依山傍水的景象令校园富有生机。 校园一年四季景色各异,不管是谁,一到校园,都会有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万物复苏——春天 春天的校园,犹如稚气的孩子,眨眨眼睛,开始了新的体验。两棵大树不求回报,昂首挺胸,像卫兵守护校园。过几天,再看大树底下,花儿草儿都探出了小脑袋,争先恐后来到这陌生的世界。四周,传来了稚嫩的声音:“咦,什么东西掉到我头上了?”小草伸出头,哟!原来是露珠呢!它们搭配在一起,不是极为完美吗?教学楼与升旗台在美景的衬托下,是不是也活泼了许多?万物复苏,一切都是美好的开始。
啊,春天真好,春天的校园真有活力! 热烈似火——夏天 虽然夏天炽热非常,但校园没因为这而逊色。两位忠实的士兵依旧精神焕发,天气越热,就越显朝气。那一片片树叶,是多么油亮,一片绿过一片。花儿也面不改色,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迎接每一个崭新的黎明。这时,小草可大变样了,短短几个月,就都换上了一身深绿色的衣裤,眨一看,嘿,还真够帅气的!衬得教学楼也绿莹莹的。难怪小朋友画夏天的太阳时总爱涂上绿颜色呢! 秋高气爽——秋天 我总觉得,秋天的校园是与众不同的,一切都“脱胎换骨”了。
我们亲爱的士兵显得格外大方,他们放飞身上的片片秋叶,为师生们送来点点秋天的凉意与气爽。花儿们在这会儿大都藏起了明媚的笑脸,不过,瞧那在秋风中飘摇的枝儿,让人更有一种说不出的生命力在往上窜,是的,它们就是来年新的希望了。棵棵小草又换了柔和的新装,陪伴在花儿的身边,俨然成了护花使者了。秋风吹过,校园里的旗子可真够炫了一次,要数这会舞姿最美的准是她了。校园的秋天真特别! 寒意袭怀——冬天 冬天,校园可是“冷”了,但还是活力四射。士兵衰老了,“头发”渐渐飞散,成了名副其实的老公公了。但是,细看它们的身体,触摸它们的四肢,我们仍然可以感受到它们向上冲的力量,是的,这是在蕴育新的前景啊!小草小花们纷纷跑往地下运动场,它们或许也在等待来年的到来?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各有千秋。啊,伴我成长的校园,你是我生命中希望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