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期未的到来,我的生活就变得像妈妈厨房里的调味罐似的,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学海无涯苦作舟啊”!临近大考,老师家长,拼命得像一头头疯犬一样向我们恶补,可怜天下的同学们啊!作业呢,就别提了,副科、午觉、下课、午休、大课间活动都会有主科老师们与可怕的试卷的身影呼之飘去,呼之飘来,整得我们像一只只旋转不停的陀螺!不是被卷子上的题目苦苦纠缠着,就是与各类公式与知识点拔河比赛,一日又一日,一月又一月,一个劲地跑着,赶着,一丝连思考的时间都挤不出来。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就是为了多考几分啊,真是让我苦不堪言!
大考前练习模拟卷,也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这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天边的夕阳,美丽的花朵我们都无暇欣赏了。这不,又一张模拟卷发下来了。我眼一瞪,呀,怎么扣了3分?仔细一瞧,这道题是对的 打“√”,错的不用打,白白打了3个“×”,也白白扣了3分。让我无地自容,雪上加霜的是老师还当众批评我,我脸上顿时火辣辣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避避,“这下丢大了!”我边想着。再不敢看同学们一齐投来的目光,生怕里面带着嘲笑!
因为白扣了3分,下课后,我都不好意思离开座位了。找了张纸,把心中的酸都写在了上面。不一会儿,我的竟争对手装模作样成好心的过来了,装做不知情似的来问我,我也知道她的不怀好意,一定在背后嘲笑我呢!这使我气愤了起来,哼,不就是比我多2分吗。如果不是一时的粗心,我一定超过你!我真后悔啊,这下让她得了空子,心里酸酸的,不好受!
成绩单发下来了,这次大考我考得不错,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吁——”心情也特别好。像在我心灵的天空架起了一座彩虹桥,又像心里吃了蜜糖似的——甜!我的眼前顿时豁然开朗,只觉得一切事物都是那么的美好!没有紧张复习时的辛苦,没有失败时的沮丧,此时心里荡漾的是满得快溢出来的甜,付出后的成功的甜!
期末大考让我尝尽了人生百味——苦辣酸甜。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还会不断遇到艰难坎坷,尝到百般滋味,但我相信辛勤的汗水一定会浇灌出香甜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