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感恩作文
2010年的五一节,我看了一本书。书里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天生不会说话的小女孩,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在她们贫穷的家里,妈妈每天辛苦工作回来后给她带一块小小的年糕,是她最大的快乐。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当她看见妈妈的时候,妈妈手里拿一块小小的年糕倒在路旁,已经永远地离开了她。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看完这篇文章,我没有哭,因为,我是一个男子汉,可以流血,但是不能轻易流泪,尽管我幼小的心里充满了忧伤。我们每个人来到世界上,最应该感谢的人是谁?是生育我们的母亲,还有养育我们的父亲,没有他们的日夜操劳,哪有我们幸福的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学习呢?浪费大好光阴,我们难道不羞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