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感恩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名句当然会吻合现实。
今年的清明节伴着纷飞的细雨悄然到来了。
清明节是来拜祭祖先的,今天我们一大家子人都赶去拜祭老外公、老外婆。
一路上,我们被车流堵塞得喘不过气。播音阿姨用标准甜美的普通话不断地通知:“第一个清明假日,长沙市东南西北四个出城口全面双向堵塞!”
看来,大家都和我们一样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踏上了清明感恩路。
平日里一小时的车程,我们花了两个半小时才到达。
老外公和老外婆葬在唐人公墓。
我们一到达墓地,就看到了“车山车海”、“人流如织”、“满目鲜花”的壮观场面。
今年这个清明节,我们这个大家庭来了四代十九人,大家手捧鲜花和各种拜祭用品,来给我们的祖先请安。
唐人公墓是长沙近郊的一处大公墓。这里景色怡人,山清水秀,翻过一个小山头,我们就来到了请安地。
我注意到墓碑上写了几个熠熠生辉的大字,那是老外公老外婆的名字,以及出生、去世的时间。
大家恭敬地将拜祭的鲜花和用品一一摆放好,燃放起鞭炮。
在响亮的爆竹声中,四代人按辈份一一向老外公和老外婆叩头请安。
老外公、老外婆似乎在天上望着我们这子子孙孙,好像都在微笑地望着我们,慈爱地抚摸着我们。
最后,大家在陵园前合影留念。
长辈们都说“清明节就是中国的感恩节”,感恩之路要我们代代延续。
“清明感恩路,路长情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