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感恩作文
我们学校有一位尽忠职守的好老师。她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陈晓凤老师。她孜孜不倦地辛勤育人,为我们呕心沥血。
一年级我是一个贪玩的小孩。陈老师下午上完课,把单身家庭的同学和爸爸、妈妈外出打工的同学全部留下来给大家补课。跟我们讲大道理。跟这样的老师在一起即能学到知识,又能学到做人的道理。我做不来的题目,陈老师总是不厌其烦,细心跟我讲解。我现在不仅养成不懂就问的好习惯,还十分喜欢语文这门基础学科。陈老师还跟我讲她小时候,也不喜欢语文,基础不扎实。她在工作中经受了许多困难。我体会到了陈老师的良苦用心,她是为了让我克服畏学情而以身说教。陈老师的额头上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爬上了几道皱纹。脸色变得更憔悴了。
我们却以为是陈老师太辛苦了,没有料到病魔折磨着,她为我们不落课。陈老师仍旧带病给我们上课,直到癌症晚期。为什么老天那么不公平呢?那么好的老师为什么要让她遭遇这种不幸的事呢?可亲可敬的陈老师匆匆地离我们远去了。我们全班同学得知这个噩耗纷纷落泪。我更是痛哭流涕。感谢您,陈老师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