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功500字作文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成功就是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中所追求的。然而,要想登上成功的顶峰,就必须永远勤奋。
“德隳于惰,名立于劳。”众所周知,唐代书法家怀素以草书着称于世,人称“草圣”。试想,如果他幼年不每日勤奋刻苦练字,怎么能练就有“骤雨狂风”之势的草书?同样,我国青年数学家陈景润为了攻克“哥德巴赫猜想”,坚持每天清晨三点起床学外语,每天去图书馆,沉浸在数学符号的海洋中,有几次竟因专注而被反锁在图书馆中,但他毫不介意,仍不倦地回到书堆中。由此可见,陈景润日后的成就与他的勤奋努力是分不开的。正如茅以升所说:“对于搞科学的人来说,勤奋就是成功之母!”难道不是吗?
人的天赋就像火花,它可以熄灭,也可以燃烧起来,而逼它燃烧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勤奋,再勤奋。
马克思曾经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马克思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工作和学习,为了了解资本主义的发展规律,马克思坚持每天到图书馆查阅资料,风雨无阻,寒暑不辍。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整整四十年后他终于写出了世界上第一部研究资本主义发展规律的巨着——《资本论》。从马克思的事迹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奋。
纵观古往今来,无数满誉全球的伟人,无不是通过付出辛苦的汗水,勤苦奋斗之后才获得成功。勤奋就像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只有拥有勤奋,才会获得成功,尝到成功清纯的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