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500字作文
《奥运精神》这本书中的“勤奋是成功的基础”,让我感慨万千。
美国的菲尔普斯是人们心目中的偶像,他曾经在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人拿走了6枚奥运金牌。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谈到自己的成功,菲尔普斯认为,勤奋才是最重要的。他说:“我天天都要训练,我真的不记得上次没有训练是什么时候。成功意味着付出很多,比如睡懒觉或者偷懒,这肯定都行不通。可以说,是艰苦的训练让我保持前进。”现在的菲尔普斯,已经是个世界级的大明星了,除了要拍广告,还要参加各种各样的商业活动,即便如此,他每到一个地方,仍然坚持晨练,每天5点半准时起床,从不间断。我们从中可以看出,是勤奋创造了好成绩,是勤奋造就了天才。
获得过4枚奥运金牌的邓亚萍,她的身高只有150厘米,虽然她从小就很喜欢打乒乓球,但是很多人不看好她,可邓亚萍并不服气,依靠自己的勤奋,无论严寒酷暑,她都夜以继日刻苦训练,最终创造了一个辉煌的“邓亚萍时代”。
奥运冠军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能够勤奋学习、刻苦磨练,再宏伟的目标,也一样能够实现。对我们小朋友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勤奋学习。上课时要认真听讲,不懂的地方要问老师;下课以后也不能放松,要抓紧时间复习,尽快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进行消化。勤奋是最重要的,否则,就算你有再好的天赋,不勤奋学习,还是一事无成。在我们班里,有一位同学天资聪颖,活泼好动,可他的成绩却一塌糊涂,成了班里的”老大难”,因为他很懒惰,上课开小差,作业拖拉,甚至拖欠——像这样,再聪明的脑瓜最终也会一无所获。
看到这里,聪明的你一定更加明确了一个信念——勤奋是成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