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功500字作文
说来也真是,如今有真才实学的却没有用武之地,反倒那些不学无术的“混混”在社会中很风光,对此有许多人说:“学啥呢?还不如花学习的时间去搞好人际关系。”
真是这样吗?我看未必如此。
古有“悬梁”“刺骨”勤学故事,今有背井离乡,他乡刻苦求学的我们。从古到今,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记得我们班学霸大哥说道:“学习是苦的,但沉浸于其中时就觉得开心无比。”读书就是沙里淘金。不肯吃苦,怎能学有所成?我明白,天道酬勤的大道理,凡有大学问者,哪一个不是历尽艰辛,苦守寂寞,才最终走向成功。
所以,做人要有勤奋好学的精神,这一点至关重要。
那么究竟如何勤奋学习呢?
学习学的是方法,培养的是一种思维,积淀的是一种素养。或许在我们毕业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我们不会用三角函数来买菜,不会看见车辆的加速度,更不会去研究一只猫的基因型,但我们要知道,我们学的不仅仅是这些easy的知识点,而是一种解题的思路和我们的理性化思维,或许大家都有一种感觉,语文课有什么好学呢?确实现在从分数中看不出这一点来,不管你上语文课听还是不听也几乎没啥区别,但是你知道吗?语文贵在对人真善美的教育,对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的塑造。
是的,现在教育有他不好的方面,但我们也在努力的去让他变好呀!学习可以改变命运,学习可以使你做人更有意义,活的更有幸福,更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