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功500字作文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发明大王”爱迪生曾经说过,可见勤奋和努力是多么的重要,它就能决定你是否能成功。勤奋,它是一块可以吸引到一切美好事物的天然磁石,它比黄金珍贵,比天才难得,许多天赋差的人经过过勤学苦练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成功来自勤奋。爱迪生是位举世闻名的发明家,他一生共有约两千项创造发明,为人类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从小家境贫苦,只上了三个月的学,在班上成绩很差,但是他努力自学,对于许多自己不懂的问题,总是以无比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刻苦钻研,为了研制灯泡和灯丝,他撰写了四万页资料,试验过一千六百多种矿物和六千多种植物,由于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比一般人的工作长得多,相当于延长了生命,所以当他年纪79岁时,宣称自己已经是135岁的人了。
成功需要勤奋。爱迪生为了拥有一间化学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四处筹钱。刚满14周岁的他买了一架旧印刷机,利用火车的便利条件,办了一份小报(周刊)——《先驱报》,来传递战况和沿途消息,第一期周刊就是在列车上印刷的。他一人兼任记者、编辑、排字、校对、印刷、发行的工作。小报受到欢迎,他也从紧张的工作中增长了才干、知识和经验,还挣了不少钱,得以继续进行化学试验。他用所挣得的钱在行李车上建立了一个化学实验室。
爱因斯坦对自己的成功是这么看的:“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朋友,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坚持不懈地勤学苦练,努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一定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