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功500字作文
勤奋的主要目的就是成功,有了勤奋,才有成功;然而,成功的主要途径也正是勤奋,想要成功,就必须勤奋。勤奋与成功,彼此都需要彼此,因此,它们之间有较大的关联。
曾经看到过那么一则小故事:有一位很聪明的书生,在考试前觉得自己很聪明了,不必再读书。在考试时因平时的懒散而丧失了机会。这则故事在我心里敲醒了警钟:成功离不开勤奋。
去年暑假,我和妹妹一起到小婶工作的厂里打工。“工作”是把珠子一颗颗地镶在铁丝做的树上。妹妹学的很快,用最快的速度可以达到一分钟串三十个,是我速度的两倍。我们都对这份“工作”产生了兴趣,每天按时去那里打工。一次,在我们快要回家的十分钟前,妹妹赶好了她那天的任务,伸了个懒腰,冷冷地对我说:“你的速度真慢,简直是乌龟的化身!我去玩十分钟,到时候你才能赶上我。”
我心里有些不服,于是在她玩的十分钟里,我拼命地在赶,终于超过了她。记得那天以后,她每天都忙里偷闲十分钟,尽情地玩。我也每天都利用十分钟时间超过她。眼看快要结束工作了,妹妹再怎么赶也追不上我了。不错,我是乌龟,但也应该是《龟兔赛跑》的故事中的乌龟;而妹妹,只能是那只速度比别人快,行动却比人家懒散的兔子。再聪明的人,如果不勤奋,那么后果也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如果大家不想做一事无成的兔子的话,那么就必须勤奋,必须始终坚信“成功离不开勤奋”。成功没有捷径,勤奋是唯一通往成功的路。
成功,就像那散落了的珍珠,不一定可以全部拾起,但只要你努力了,就必定会有收获。想要成功?那么就要从这一秒起,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