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功500字作文
我爱上了一本书——《爱迪生》。阅读这本书,我笑在脸上,甜在心里,越读越有味。
爱迪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学,在他人生的道路上,有流浪的辛酸,有饥饿的痛苦,有数不清的令人沮丧的失败。可他一心爱科学,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
每一次实验,爱迪生都是夜以继日,没日没夜的工作。肚子饿得厉害,就随便吃点东西;眼睛困得睁不开,就伏在桌子上打个盹儿。不知过了多少个辛劳的白天,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成功靠勤奋!这是我读此书最大的感想,也是最大的收益。记得一次语文考试前,我自信地认为取得好成绩是十拿九稳的事,就马马虎虎地复习,结果只考了76分。从那次“血的教训”后,我就下定了决心,认真对待学习,绝不马虎。课余时间我也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心无旁骛地埋头做习题,复习知识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我果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此,我真正地认识到,成功不是容易的事,要靠人的毅力和勤奋!正如歌中唱到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看着爱迪生的画像,我不禁想起他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百之一的灵感”!我缺少灵感,所以我要花费百分之百的汗水去勤奋学习,用心去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靠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