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师的800字作文
记忆,是埋藏在心中的一场电影,生命何时结束,电影就在那时落幕。在这场电影中,主角是我们自己,而家人、老师、朋友就是所谓的配角。但,有时候可能因为“配角”的一句鼓励而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倒带中……四年级的暑假,我可谓是过得满满当当,每天上午都到西南影城训练我的强项——舞蹈。当初,刚开始的时候并不知道是排练一个作品,只当是平时的基础练习,所以我也非常认真的训练。可当我知道这是一个歌舞剧需要在开学前演出时,我退缩了。在之后的每次训练,我都表现的尽量不好一点,我想:这样,应该就不会被老师选中了吧。而我的这点小心思,终究还是逃不出老师的眼底。一次训练结束后,老师把我留了下来,严厉且温和地询问着我:“最近跳舞怎么总是心不在焉的?”我支支吾吾了半天没有挤出半句话,知识胆怯地逃避着老师关切的眼神。老师又接着说:“我知道,你是不想上台演出,是吗?”我低着头,看着地板,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看着老师。而这时老师从我身旁缓缓走过,用只有我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从前,有个小女孩,也是学舞蹈的,她在舞蹈团中不是跳得最好的,但她确实整个团中最认真的。直到有一次,团里下来了演出任务,因为她平时的努力都被老师看在眼里,所以那一次,她终于被安排到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随后的训练她也异常认真,终于,演出很成功,而那个小女孩也成为了团里的支柱。那个小女孩也就是我。我现在想告诉你的是,你先天条件好,那就要好好利用,以后你也一定会成功的,我相信你!”在听老师讲她自己的故事时,我仿佛就是那个小女孩。而心情也很复杂:老师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的角色,而卧,却还不要老师予以我的信任。我豁然开朗,然后向老师重重地说了句:“谢谢老师!我会努力地!”随后几个礼拜的训练,我都非常认真,直到演出,我都记着老师的那句“我相信你!”。演出也很成功的结束了。现在,虽然我已经不再那位老师的团中练舞了,但我一直记着老师的鼓励,直到现在。我也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我也会一直努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