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老师的800字作文
敬爱的胡老师:
您好!
在这小学六年中,我得到了许多人的关爱和帮助。我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您便是其中的一位。在六年中,您如春雨般滋润着我,让我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六年级上半学期,您对我说,愿不愿意写一部长篇小说,我感到了无穷的新奇,看着您鼓励的眼神,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记得当时,阳光和煦地照在草坪上,透着无限的希望。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便开始履行我的诺言,发奋地写。将脑中一丝丝的憧憬化作一点点的墨汁记录下了我的成长。开始的1到2万字进行得出奇顺利,每天好像都有灵感,也许那只是凭着好奇与单纯,却并未了解到8万字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得艰巨。从3万字开始,我便有些力不从心了。
每次都督促自己要多写点,每次都给自己指定一个目标,却每每都达不到要求。更有些风言风语如同凉水般浇透了我的心扉。我开始退缩,我害怕了,怕担负不起8万字的责任。可您依旧鼓励着我,每天都给我指导点拨,还将学校中未向同学开放的图书馆都允许我借书。您说,我写得很好,杨红樱像我这么大时,连作文都写不通,还说我是写作的料。尽管我知道,我绝对没有像您说得那么好,也知道,您想让我坚持下去。但我还是大受鼓舞,立誓,绝对不能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每次在本子上打完草稿后,我都把它们一个字一个字地输进电脑传给您。连晚上做梦,都在想,这个故事该怎样编下去。妈妈看到我这样,有些心疼,总是问我累不累。我说累也要坚持下去。那个诺言与您的鼓舞,使我坚信能完成一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8万字小说快要结稿了。可我姐姐的一句话使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她说,她根本看不懂我在写些什么。我的自信,在瞬间被击碎了。可您说,您将我快要结稿的小说看后,认为写得很感人。我相信您的话,也许只是在骗自己,但我坚持了下来直到写完。当我再一次回顾我的小说是,感到很欣慰,尽管其中的历程太过于苦涩——我曾经为它掉过眼泪,为它失过眠,为它绞尽脑汁。尽管我知道,我的文笔跟那些大作家根本无法比较,但我坚持了下来,并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妈妈说,我真应该好好谢谢您,没有您,没有您的鼓舞,也许我不会坚持下来,也不会有我的小说。
那么在这里,我再一次向您所为我付出的心劳表示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