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中国梦作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是《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是绚丽的色彩;梦想是自由的畅想;梦想是未来的阶梯。中国人所有的梦想寄托在长城,坚固无比的城墙,包含着中国无限的荣光和希望。中国上下5000年文化文明的土壤滋养着炎黄子孙,长城的末端是名叫未来与梦想的地方。从汉代史学家班固“爱国如饥渴”,到南宋诗人陆游晚年作诗“位卑未敢忘忧国”,到屈原亡国而跳江,再到近代爱国志士林则徐陈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避趋之?”世世代代爱国豪杰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个个中国梦,我有一个关于艺术的梦。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艺术家,用艺术造就新生命,感动全中国。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东西能与艺术比较。要用梦想去点燃对自己的希望,对家庭的希望,对社会的希望,对祖国的希望。让我们马不停蹄的向未来前进,让路上的坎坷铭记在心,让心灵的伤痕化作前进的动力,为了那个共同的中国梦,一个历史之梦,现代之梦,未来之梦!愿中国繁荣富强,美丽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