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中国梦作文
梦想,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但是坐等梦想实现的那一天到来,却是不可能的,因为所有梦想都是必须经过努力拼搏才能实现。
读了中国历史五千多年文化,我曾兴奋过、激动过,也曾愤怒过、悲伤过。有许许多多慷慨就义的壮士,也有许许多多狡猾奸诈的奸臣;有许许多多为革命献出生命的英雄,也有许许多多出卖祖国的叛国贼……从古至今,中国曾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炎黄子孙、爱国人士,这所有的中国人都为了同一个目标——中国梦!有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犯我大汉天威者,虽远必诛!
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都知道根鸟吧,他为了寻找一个名叫紫烟的女孩,翻山越岭,经过重重困难,每次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跌落低谷,他都不会放弃,重新振作起来,数十年如一日,最后他终于成功了。
一代枭雄曹操大声对天吟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是曹操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诗仙李白的梦;“宁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是宋代诗人郑思肖的梦。是梦,铸造了千千万万的伟人与千古佳传!许许多多的诗人、爱国的大文豪写下了一篇篇歌赞祖国、感人肺腑的诗篇。
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这个梦虽然距离非常非常的遥远,但你要是不去拼搏就永远不会实现这个梦,只要努力拼搏了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