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中国梦作文
开学第一课,班主任就让我们看《中国梦,我的梦》,当电视屏幕上出现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举起齐肩的拳头、坚定地说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时,我的心顿时激动起来,在电视机前,一块说道“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当说完这句话时,不仅要有一个疑问“梦想是什么?”当我继续往下看时,明白了,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
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
哦,梦想就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
那梦想该怎样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