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学了作文
开学了,我背上书包,踏入蓝波湾学校。
一踏进校门,我就觉得今天气氛不一样了,校园里家长、同学们有说有笑,熙熙攘攘。听它们说着我不懂的白话,我紧张的不得了。我找到四一班教室,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打量着新环境。过了一会,我们班的班主任蓝老师来了,我赶紧做好。
早餐时间到了,老师带领我们去食堂。我一看,啊!早餐真丰富,有汤和面包耶!我先尝了尝汤,呵,真咸呀!我把蛋糕吃完了。看看周围的同学,一个个安安静静地吃着,吃得津津有味。我觉得奇怪,心想:怎么其他同学没有觉得汤太咸呢?看样子,是我还没适应广东菜。
吃完早餐,一阵音乐过后,开朝会了。我心里也觉得安心多了,只是烈日晒得我好不舒服。接着,我们又到四楼举行开学典礼。吴校长在会上讲了许多要求,讲的很详细,但有时她用白话讲,我就一句也听不懂了。我们班的班长罗琦嘉同学也上台代表全校老生发言。我们听得很认真,我心里暗暗佩服她。
开学典礼后,我们又回到班上听蓝老师讲纪律。
中餐之后,我们午休、照相。午休后午读,换座位,吃下午茶。到四点半才放学。
这一天可真够辛苦。虽然我挺累,但我觉得最累的是蓝老师,因为他一整天都跟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