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寒假与新学期的“交接点”!我早上一睁开眼就开始嘀咕:哎,疯玩的日子又要结束了,迎接我的又将是有节奏的学习生活。
我满心期待地背上书包跨出了新一天的第一步。大街上乍一看没有啥特殊,但是多了好几个背书包,坐着电瓶车靠在爸妈背上的学生。
来到学校,我更是压抑不住心头的喜悦,加快脚步往教室的方向走去。但是当我真正来到阔别已久的同学面前时,或许是因已经经过了 9 个这样的第一天的关系吧,我显得从容不迫。等同学差不多到齐了,我才好奇地一个劲问:“你压岁钱收了多少呀?你寒假过的怎么样啊 ……”
当我的好奇心一点一点得到满足时,老师便吩咐几个同学去拿新书。发新书时,我精挑细选生怕拿了本“老弱病残”的。书到齐了,我东摸摸西摸摸,上看看下看看,对新书爱不释手,真想马上包上书皮,要是弄脏了就不好了!
另外,我还有了个新同桌,旧同桌则转到别的班上去了。大扫除时我参加了扫地的活动,干起来可带劲了!
在新的学期里我希望能看 10 本以上的课外书,在学习上嘛,只要不像上学期一样考八十多分就行了,还要拿个“优秀学生干部”的奖状就足够了。
从现在起向着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