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作文
一个人,若是失去了“顺”,那么他只失去了一小点;一个人,若是失去了“孝”,那么他将失去一大部分;但是,如果一个人连“感恩”都失去了,那他就一无所有了。
今天,是我上中学的第一个感恩节,不论怎样,我都要感恩我生命中的一位老师:那就是我的中学老师。最后一节课时,听了演讲与录音,让我若有所思:老师,多么伟大而神圣的两个字!
老师,你用真心书写,您是那辛勤的园丁;老师,你用时间书写,您是那坚守的时钟;老师,你用岁月书写,您是我们伟大的老师!
多少人不了解老师,甚至是老师的孩子,也许他们长大以后才会知道,爱,不仅局限与亲情;多少人讨厌老师,甚至是老师的学生,也许他们多少年以后才会知 道,打是亲,骂是爱;多少人误解老师,甚至是老师的亲友,也许他们在体验这个神圣的职业之后才会知道,老师并不是为了工资才奉献。
当我们都在睡梦之中时,谁会想到老师在熬夜的备教案、批卷子,又有谁会想到老师要熬夜到那么晚,早晨又要那么早的起,为了给我们上课——尽管他们都认为这是老师应该的。
老师就好比蜡烛,点亮了我们,牺牲了自己;老师无私地奉献着,或许那并不是要让谁出人头地来报答她,而只是良心的一味固执吧。
今天,这个感恩节,我要感恩我的老师,感恩所有为学生无私奉献的老师,我要大声的对她们说:“您 辛 苦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