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教师节500字作文
清早,窗外浓雾茫茫,学校门前忽然闪过了一个幼小的身影,那,是一个红领巾。她手捧着鲜花,轻轻走到老师的办公室门前。推开门一看,屋里没有人。她走到老师的办公桌前,看到办公桌上的物品依旧井井有条,老师的眼镜依旧放在书上,难道老师又是一夜未眠,她猜想着,把手里的鲜花―两束野菊,插到了老师的笔筒里。
她知道老师是爱花的,老师经常跟他们提起花,提的最多的就是野菊花。老师说过,野菊花开在大山上,朴实而不庸俗。我们做人就应该像野菊花一样。
她又想起了一年前的事。老师是在去年教师节来到这个学校的。那时老师被分来管她所在的班。那时,她正面临失学,在这个贫困的小山区,有多少孩子上不起学啊。老师知道了她的处境,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平时积攒下的二百多元钱帮她交学费,使她重新获得了上学的机会。她知道,老师当时的收入也十分微薄,二百多元对老师老说也是一笔十分巨大的数目。
今天又是教师节,老师依旧还是那么关心她,而她,已经成为了学校里的六年级的大学生。在班里,她已是名列前茅,还去大城市参加了作文大赛。她知道她的进步离不开老师,她也知道明年的这时她就要离开老师,到中学去寻找新的起点了。那时,她还会这样悄悄地来给老师送一束野菊花么?她不知道。
大概是想到老师会很开心吧,她甜甜地笑了,小心地离开了屋子,屋中静悄悄的,只有露水从花瓣上滑落声在嘀嗒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