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药,是擦拭我们心灵上的伤疤。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有人说:“母爱是一个人人猜不透的、神圣的东西。”假如母亲是纯洁的水,我们就是水里自由自在的鱼儿。假如母亲是明镜的蓝天,我们就是蓝天里快乐飞翔的小鸟。假如母亲是辽阔的森林,我们就是森林里热情奔放的小鹿。假如母亲是美丽的地球,我们就是地球上据有色彩的万物。
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掉落。风,像冰窖子一样寒冷刺骨。我突然发高烧,我在那难受地呼喊妈妈,妈妈听到呼喊,立即跑到我旁边亲切地问我怎么了。我艰难地说:“我难受,很冷。”妈妈刚把体温计给我夹上,我就昏过去了,当时妈妈的脸就吓白了,因为妈妈不懂掐人中。妈妈怕我咬自己的舌头,就把大拇指塞在我嘴里,我缓过气,脸上才有血色,妈妈的手指都被我咬紫了,虽然我不记得当时的情景:妈妈如何在寒冷的风里背我去医院,如何为我做的其它一些事,但我知道妈妈从那时起再也没有流过长指甲。噢!妈妈我爱你。
大家都懂得family(家庭)的全称吧,是fatherandmotherIloveyou,(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这里的爱该如何表达,是给妈妈洗一次脚,还是说一句感恩的话。都可以,但要记住“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