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母爱的作文
妈妈的爱,像一条长河。它恬静泛着微微波纹;它清澈看得见块块卵石;它轻柔地缓缓送我前行。
记得从三、四岁起,我就开始生活在妈妈描绘的童话世界里,有善良的小白兔,有凶狠的大灰狼,有机智的小山羊,还有笨重的大象正是在这个有善有恶的童话世界里,我开始慢慢明白了善与恶、美与丑,开始慢慢体会做人的道理!
那是一个周三的下午,当我还因为在公交车上逃过买票而向妈妈夸耀时,妈妈用生气而深情的目光盯着我,说:“你就因为一块钱丧失了做人的原则,值得吗?”看着她又气又恨的神色,我后悔万分。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想起这句话,于是仿佛自己置身于清澈的溪流中,让碧水洗涤我心灵上的污垢。是啊,母爱就像这清澈的溪流,日日夜夜冲刷着儿女的心,维护儿女纯洁的心灵。
在母爱的长河里,我已走过了十个春秋,我知道在这清澈、恬静、轻柔的长河里,倾注了妈妈的青春、心血、祝愿。想到这里我不禁吟诵起《游子吟》中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真渴望此生此世,永远徜徉在母爱的长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