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母爱的作文
有一句古话叫“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母爱,无处不在。正如水一样,柔情但却有一种刚硬。母爱,正是如此。
还记得那天中午,我本着急去赶作业,所以一口饭还没咽下去,另一口饭便塞进了我的嘴里。几口下来,我的嘴被自己塞得满满当当。
接下来,妈妈登场!一看我毫无形象的小猪吃法,她下意识皱了皱眉头,随后便跑了过来,命令我立即把饭吐掉。我正想跟她解释,无奈饭把我的声音堵住了,只能把饭吐出来。谁知道,我被调皮的米饭呛到了,惹得我直咳嗽。抬头一看,妈妈的脸色越来越阴暗了,不好,老虎要发威了!果不其然,妈妈吼道:“以前是怎么教你的?我教你吃饭一口饭没吃完就又塞口饭下去吗?!”惊天地泣鬼神的嗓音一瞬间便招来了邻居。
看看邻居的窃窃私语,又看看对我面露失望的妈妈,我顿觉委屈,申诉说:“我只是想快点吃完,去写作业而已。"可能我这句话说得不合时机,火上浇油了一把。刚说完,我妈就炮语连珠说了一大串:“那你也不能这样吃啊,会伤胃的。本来你的胃就不好了……”还没听完,我的眼泪不自觉就流下来了。原来,过去的十几年来,妈妈的每句苦口婆心的唠叨,在过去的我听来只会厌烦,会厌恶。而现在,已然成长的我,难道还不明白妈妈唠叨蕴藏的深意吗?
好好珍惜妈妈的每句唠叨吧!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你早已听得长茧的耳朵再也听不到妈妈无休止但却句句都是对我好的唠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