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家在大兴,我爱故乡的西瓜。绵绵细雨,浇着成片成片的瓜田。西瓜苗喝着春天带来的雨露,喝着,喝着。她那桑叶般的叶子,上面还带着一丝丝的绒毛,一场春雨过后,绒毛上留下了一颗颗水晶。
西瓜开完花以后,瓜藤上就突然冒出来一个个小小的“绿球”,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绿球”渐渐地变大了。越来越大,越来越能显现出它身上黑绿相间的花纹衫了。
西瓜的身子圆溜溜的,像个大皮球。它身上没有一点点让手摸上去不舒服的地方。它刚长出来的时候,几乎看不出有黑色,因为它太小了。后来就可以看到黑色的条纹了。
西瓜在夏天还没有来到的时候就已经等不及成熟了,所以西瓜在晚春时节就成熟了。你切开它就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还有它粉红的汁液也会随之流出来,叫人看着就垂涎欲滴。熟透的西瓜咬上一口是又沙又甜;没有熟透的西瓜咬下去却是又酸又涩。
大兴的西瓜全国闻名,大兴每年西瓜丰收的时节都会举办大兴西瓜节,全国的朋友慕名而来,在这里品尝或是进行收购。大兴西瓜为大兴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我爱故乡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