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故乡作文
故乡,天高、云淡、水静、风轻。
我爱我可爱的家乡,我爱抗故乡的天空,看天上的洁白的云,看天上那些不知名的鸟儿,故乡的天空总是那么蓝,云总是那么白,,鸟儿总是快乐的飞着,叫着。在大城市里,鸟儿仿佛已经消失了,偶尔看到一只,也是飞快的一掠而过,听不见鸟儿那清脆的声音,看不见鸟儿那快乐的身影。大城市的天总是灰蒙蒙的,云总是一层一层的叠着,一堆堆的挤着,眼前总是无尽的灰土和尘埃,根本就没有故乡的那份悠闲和清静。
我爱故乡的马路,走在上面总是那样的踏实,那样的亲切;我不喜欢城市的马路,虽然它是那样的平坦,但走上去却有一种陌生的、截然不同的感受。
我更爱故乡的人,他们的心灵像白云一样的纯洁,他们的胸怀像蓝天一样的,他们淳朴得像土地一样的深厚,他们的善良像河流一样的绵远流长。
我爱故乡的一切,故乡是我心中的一片净土。我要把思念的种子深深的埋下,让它慢慢的生根发芽、开花、长大,为我的生命洒下一片阴凉。
故乡,你是我生命中永远的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