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军训作文
“我要军训!”是我们班的同学杨金武说的。火辣辣的太阳下,我们犹如蒸笼的包子,热的发胀。“立正、稍息,齐步走……”正在认真训练时,我看见前面有一个黑黑瘦瘦的同学奇奇怪怪的,他汗如雨下,好像每走一步都很困难的样子。中午,他回到寝室脱下了鞋子。天啦,他的脚上出现了一个大水泡,快要化脓了!
这一幕,正好被检查寝室的程老师看到了,程老师急忙跑过去问:“你的脚怎么这样了?”“没什么事,可能是鞋磨的一个水泡。”程老师看了看那个足有蚕豆大小而又充满血的水泡。“你叫什么名字?以后就别参加军训了吧!……”程老师关切地说。“嗯,我叫杨健武。”他低声说,显得很失落。中午,杨健武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去?还是不去呢?
去!我得锻炼自己,本来就瘦,一定要去军训,不能让自己弱不禁风!下午,他走到程老师身旁,声音响亮地说:“我要军训!”程老师犹豫了一下,拍了拍他的肩膀。晚上,程老师把这件事讲给了我们全班听,全班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要军训!”这真是一位军人的表白。我为有这样一个同学而骄傲,他不怕苦,不怕痛,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