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哥哥作文
人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和哥哥就有一个小秘密。为了保守这个秘密,我和哥哥还签了一份很重要的协议书,我今天就公布这个协议。
我小时候,脑海里最想吃的就是冰糖葫芦,而哥哥最喜欢的是电脑。刚开始,我经常被打,因为哥哥没有帮手,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他就偷偷地玩上十几分钟。而当爸爸妈妈突然回来时,往往来不及关,于是我就成了他的替罪羊,他把我往电脑椅上一放就逃走了。后来,他见我可怜,和我签了一个协议:哥哥在玩电脑的时候,我负责望风,爸爸妈妈来时,就打一个喷嚏,他就知道了。我开始不同意,因为我吃亏,于是协议上又多了一条:每一次成功后奖一串冰糖葫芦,我才同意。
后来,我听见妈妈在教育哥哥不要玩游戏了,会伤害眼睛的,哥哥说:“那又怎么样?”妈妈苦口婆心的说:“以后看东西会很模糊的。”哥哥不放在心上,我却吓了一大跳。于是——
哥哥被打后,责怪我不守协议,我把妈妈的话重复了一次,哥哥顿时无地自容,当场撕了那张协议,发誓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不擅自开电脑,玩游戏。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