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母爱作文
世上有一种最香醇的茶值得永远品味,那便是母爱,每一滴都散发着浓浓的茶香,喝一口,嘴里充满甜蜜,像一股暖流一直流到心坎,而且唇齿留香,使人回味无穷。
母爱如茶,令我难以割舍的红茶。
那是中考前的一个星期天,我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写完了,可是妈妈就是不让我出去玩。“妈,作业都写完了,让我出去玩一会儿都不行吗?”我用哀求的目光看向妈妈,但妈妈丝毫未被打动,“作业写好了,就多做一些练习,快!先做一张数学综合试卷。”
带着失望,我回到房间。唉!我知道如今已是关键时刻,中考即将来临,我必须多努力,这些道理我都明白,可劳逸结合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啊,刚刚完成“题海大战”,放松一下,也是在为“大战”作“储备”啊,为什么我的妈妈就不能理解呢?
尽管有多少埋怨,多少不情愿,但这张试卷我还是要写的,毕竟这有利于我成绩的提高,想想初中奋斗了三年,还有十几天就中考了,就算忍,我也要挺到最后,一定要考上重点高中。
终于写完了。“妈,你怎么在这?”刚刚放下笔,就发现妈妈站在身旁,手里拿着我最爱的饮料——冰红茶。“写完了吧,出去玩会儿,不是妈妈不允许你玩,你现在是初三了,是关键时期,当然,玩也是需要的,但要建立在你不但完成老师的作业,还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上。”怎么感觉妈妈的话有些……不管了,有得玩就行。
轻轻打开瓶盖,将一股清爽冰凉的液体喝入口中,缓缓地流入体中,心中的压抑顿时消失,浑身说不出的舒坦,凉爽也使头脑清醒了许多,整个人感觉充满了无限的活力,忍不住大声喊了起来:“中考,我准备好了,我一定会跨过你这道关的。”
红茶让我清醒,使我充满力量,这不也是母爱的力量吗?那股清凉可口的味道不也是母爱的味道吗?红茶值得品味,母爱,更值得我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