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年少的我们一天天长大,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的母亲却一天天的变老了……
也许我们不曾发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情的母亲竟一点怨言也没有。而我们却一天又一天的浪费光阴,可否想过,母亲,她每天晚上晚回家的原因是什么?也许我们认为她是在吃喝游乐,闲逛市场。可事实谁又能想得到,她,我们伟大的母亲每天晚上都在月光和微弱的灯光下为我们工作挣钱,为的是什么?都是为了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呀!不想再让我们再回到她们以前过的那种苦日子,想让我们吃饱穿暖,好好的学习,将来好有出息。也许每个母亲节你们都会问母亲想要些什么,可我们的母亲每次的回答都是;孩子呀!你好好学习,让妈妈不为你操心就行。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发高烧,您就带着我直奔医院,不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您连忙把我放在屋檐下,并且脱下您厚厚的大衣,披在我的身上……那时,我觉得您的肩好宽,好温暖,好可靠,我真的很幸福!但我现在长大了,我想为母亲多做一点事,为母亲而感到自豪!
母亲,我要用我的实际成绩,实际行动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我知道“养育之恩”是回报不完的,但在我的心里,永永远远都要为您做事,永永远远都要孝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