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到奶奶家去玩,看见一只的小花猫,碧绿碧绿的大眼睛,短短的小尾巴,胖乎乎的脸蛋儿,背上是黄褐色的花纹,脚上都是白色的像雪一样,走起路来很轻巧。它围着我转来转去,还用那湿漉漉的小舌头来舔我的脚,可爱极了。
奶奶说:“这只小猫只有四个月大。”我蹲下身子,抱住小花猫玩儿。突然,我看见一只母猫嘴里叼着一条小鱼走过来。它把小鱼放到旁边的台阶上,“喵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孩子,你在哪儿?”小花猫就“喵喵喵”地直叫,好像在说:“妈妈,我在这儿!”
于是,母猫一边朝我走过来,一边“喵喵”地叫着,好像在对我说:“请你放开我的孩子吧!”我也学着喵喵地直叫。过了一会儿,小猫静了下来,我就把小猫放了。小猫很快地跑过去,依偎在妈妈身旁。母猫把鱼咬成一块一块的,让小猫学着吃。小猫吃饱后,母猫就叼着小猫回到窝里。猫妈妈一定正在跟小猫讲外面有趣的事情。
我的妈妈不也是这样吗?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爱护我,就像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