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母爱作文
母爱的光辉,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母爱的力量,鼓励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母爱的味道滋润着我们,充实着我们。细细品味母爱才发现它如此美好,如此伟大。
甜蜜蜜
小时候我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我要什么爸爸妈妈都会满足我,而我脑子里却总有问不完的问号。妈妈每次都不厌其烦的替我解说,有些“深奥”的问题,连妈妈也不懂,她干脆买了本《十万个为什么》,每天晚上妈妈都抱着我,给我讲故事。妈妈说话时仿佛在唱歌,她的声音真好听。我闻着妈妈散发的香味,听着美妙的声音,甜甜的进入了梦乡。那时候我觉得妈妈爱的如蜜一般甜美。
酸溜溜
小学时,我被成堆无厘头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当我灰心丧气时,妈妈就会突然出现,她那鼓励的眼神,鼓励的话语,让我突然间有了信心,真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妈妈帮我指点迷津,帮我赶走了学习上一只又一只的拦路虎。妈妈严肃的神情,脸颊上的汗不停地流啊流。那时候我觉得妈妈的爱如酸梅一般酸。
火辣辣
初中时,面对妈妈的唠叨,面对妈妈严厉的眼神,不能抗拒,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就像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失去了宝贵的自由,我跟妈妈不时要吵上几句,无论妈妈对我再怎么好,我都感觉不到,仿佛我们之间有一层隔阂,将我们来俩远远的分开了。我跟妈妈好像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话题,在一起真是鸡同鸭讲。那时候我觉得妈妈的爱如辣椒般的火辣。
品味母爱,让我发现了它的伟大;品味母爱,让我发现了它的弃而不舍;品味母爱,让我发现了它原来也有酸甜苦辣。如此般的母爱来时如潮涌般不可抗拒,去时却又如沙漠般寂寥。细细品味母爱,才发现它如此美好,如此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