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_母爱作文
回头张望自己走过的生活的道路,就会发现我们周围环绕了多少关爱。便会感到世界上有许多人需要我们感谢,父母朋友甚至陌生的路人,他们都在生活的路上让我们感动,尽管我们无以回报,但感恩的心必须时刻存在。
母亲今年三十多岁,对我格外关心和疼爱,记得我小时候体弱多病,一年365天,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医院度过的,整天打针吃药,虽说这样但我整天连一口饭也不吃。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无奈之下妈妈决定为我熬粥,总之喝点粥总比一口饭不吃强吧。
母亲每天精选优良大米细心地将挑拣出来用水淘上几遍,再倒入堡汤的锅中耐心的坐在旁边调制火候。煮熟后倒入碗中再将几粒莲子与葡萄干放在碗里,一阵清香扑鼻而来,颗颗大米丰厚饱满。开始我感到十分新鲜,还吃上几口索性把玩也砸了。但母亲并没有抱怨依然为我熬粥我也常常耍小性子,不明白母亲的苦心。
浓浓的母爱深深的烙在我的心田里,母亲为我付出这么多,我只有用优秀的成绩和帮母亲减轻负担,才能回报她。母亲是我第一个要感恩的人,因为没有母亲就没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