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等待800字作文
她——是一个山里来的孩子。从小,父亲就去世了,她一直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从她出生就告诉她,要好好念书,才能有出息。从她们的山沟沟里到最近的学校要走两个小时的路,每天母亲都会送她到学校,然后回家才开始忙自己的事情。放学门口,总会看到母亲那等待的身影。当她问母亲等了多久时,母亲总说:“不久,才一会儿。”
渐渐地,她长大了。母亲还是一如既往地接送她上下学。一天,她对母亲提出自己回家,自己上学,母亲说,“这怎么行,太危险了。”她用许多理由劝母亲,母亲始终不同意,只好作罢。初三了,同学们都自己骑车上下学,而每天放学母亲的等待,却引起了其他同学异样的目光。终于,她又一次向母亲提出,没想到母亲同意了。从此,她早早的就起床自己去学校。每天放学路上,都会和路边的野花野草作伴。她不知道母亲正在她身后一分一秒的注视着她,生怕她出现危险。过了一个月,母亲不再跟在她身后了,而是在村口等待着她的归来。日复一日,终于她考上了城里的重点高中。
在收到通知书的时候母亲哭了,这是她第一次看见母亲哭。在她的印象里,母亲一直是一个坚强的女子。这次她居然哭了。这是,她明白了,自己的成绩对母亲而言十分重要。考上高中后,学业加重了,而且学校离家更远了。她决定,租房子在学校附近住。母亲没有拦她,只是交代她照顾好自己。她走的那一天,母亲硬要送她,但是被她拒绝了,只好在村头目送她远去。她用自己的成绩回报母亲,以全校第一的分数考进了清华。她并没有发现母亲一直在家中等待着她。她忙着自己的事情,很少想起母亲,母亲确时时刻刻挂念着她。村头,总会出现母亲等待的身影。
工作后,她想把母亲节去城里,都被母亲回绝了。她拗不过母亲,只好服从。一天,她突然接到村长的电话说母亲去世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她赶回了最初的山沟沟,却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母亲,一直在等待。她的半辈子都是在等待自己的女儿,但是她相信,这等待是值得的,这是她身为一个母亲最无私高尚的爱。等待,一直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