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等待800字作文
“呼呼”窗外的冷风伴随着片片的雪花,一阵阵袭进教室,蓝色的窗帘随风舞动起来,一股凉意迅速窜上心头,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迅速的关上了门窗,又朝那校门口望去,却不见母亲的踪影,随之拉上了窗帘。。。。。。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同学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暮色越来越暗而路灯却越来越亮。看着偌大明亮的教室,人却寥若晨星,我的心又焦急起来。。。。。。小时候的我就是个害怕夜晚的人,即使是踏进学校的门槛我亦是如此,而冬天的夜晚来的是那么早,因此每个这样的晚上,母亲总会在校门口等我,载这我一起回家,可今天无论我怎么瞧都找不到她,甚至连迈出教室门的勇气都没了。。。。。。
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实在无聊,不经意在图书角发现一本小说集,细腻的笔触把我带进了那个世界,忘记了这里的一切。而我却不知道,此时的校门外站着一个人,她慌忙地从家里赶出来,没有手套,也没有围巾,有的只是一辆车和一个人。因为在家准备晚饭的缘故,所以待她赶到这里的时候,华灯初上,看着一个个家长接走了孩子,她却接不到女儿。一阵阵寒风袭进她宽大的外套,整个人便被风吹的鼓鼓的,她开始挪动步子,倚在墙壁上,想要借此阻隔寒风的进袭却不知,那冰一般的墙壁,能给她的只有冰一般的感觉。原本暗紫的嘴唇在瑟瑟寒风中更无血色,望向女儿的教室,一片灯火通明却寂静无声,一个个出去的学生,一次次的询问,得到的答案只有一个——不认识女儿。
看着越来越暗的天,她终于忍不住,踏进了女儿的校园,叩响了女儿教室的门,殊不知女儿此时沉迷在书中,根本听不到,她只有听不到。。。。。。带我从书中走出,背上书包,打算闯出去时,在打开门的瞬间,却惊愕极了,门外站着我的母亲,那神情,那样貌那样熟悉。。。。。。现在的我忘记了那晚如何到家,如何度过车上漫长的时间,甚至连如何踏出校门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只有那段时间里深深的惭愧,自己让母亲等了那么久,那么久。。。。。。从那起,我再也不让母亲来接我了,一次都没有过。
等待,是万千家长难熬的一个过程,因为焦虑所以担忧,因为担忧所以默默等待,这一切出于对子女深深的爱,而时间却禁锢一般,难以度过。而今的我安坐在考场上,我的母亲依旧在门外等待着我,不过,我却不会让她难熬,因为我会尽快做好一切。等待,是万千家长难熬的过程;同时等待,我成长的起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