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冬,给人以刺骨,凛冽的感觉,但那股莫名的温暖却着实萦绕在我的心间。等待,竟是如此美好!记得在我读四年级时,妈妈找来一名油烟机清洗工。他六十开外,满脸的皱纹,一张黑黝黝的脸似乎已是历经沧桑。他的双手更是满是油渍,指甲缝中卡了许多泥巴似的东西。他三下五除二拆下了油烟机,扛到楼下,开工了。
我也好奇地来到楼下,只见他熟练地麻利地清洗着,隔几分钟,还要在混浊的,含有清洗剂的脏水中猛搓一阵抹布!脚下卷过一阵萧条的风,掀起我的衣角,我连忙把头缩进衣服里,直哆嗦。不一会儿,油头垢面的油烟机在老爷爷的手下旧貌换新颜,变得锃亮锃亮。妈妈连忙递上一张一百元。“师傅,您辛苦了!” “我身边没零钱,找不开啊,”老爷爷说:“要不,我下午接了其他活,有了零钱再找给你。”“哦,好的。”妈妈一口答应了。老爷爷又把油烟机扛上楼,仔细的装好了。望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突然我脑海中闪出一个念头:老爷爷会不会不来了?
对啊,我们又不知道他住在哪,完全可以来个“销声匿迹”。可是一想起老爷爷那淳朴的样子我又对自己的怀疑有些否定……“扑扑扑”那是妈妈熬的糯糯软软的粥在锅里翻腾发出的声音,好像在唱一首快乐的歌,预示着有什么好消息。“哗——”窗外的雨却始料未及的下大了,我的心情不禁又沉重起来:这鬼天气,老爷爷还会来吗?等待,只能等待……“那人准不来啦,换了是我早溜啦。”外公半开玩笑的说。我刚想插一句,门铃响了。我抢着开门,想象着出现在门口的是老爷爷。唉,原来是老爸!我垂头丧气。“不会吧,那人那么老实。”妈妈还在为他“辩护”。“人心难测哦!”外婆说。老爸知道后也加入了我们的讨论:“算了吧,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我一言不发。等待,还是等待……雨越下越大,等待的心越来越不安。“笃笃笃”,一阵敲门声,大家的目光一下子聚焦到门上,离门最近的老爸打开了门。啊,门外那淋成落汤鸡的人不是老爷爷是谁?只见他那风尘仆仆的样子还有那滴着雨水的雨伞,让我们一阵感动。老爸把他请进屋,开玩笑地说:“我们还以为你不来了呢!”老爷爷掏出零钱,说:“找你们的零钱!我又接了两单活,又到这新村找了一阵,所以晚了。做生意要紧,做人更要紧啊!”老爷爷憨厚地笑了。是啊,诚信比金钱更可贵。我被一种氛围包围了,被一种力量震撼了。
等待,曾经是我最痛恨的,它总会挥霍掉许多珍贵的时间。可这次短暂的几小时的等待,却换来了我漫漫人生路中永恒的信条:诚信。等待因诚信而美丽,人生因诚信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