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等待800字作文
我三步并作两步,匆忙地踏上了楼梯。老旧的木质楼梯发出沉闷的声响,闹得人实在心烦。
我悄悄地推开了病房的门。裹在被窝里的太外婆睡得正香,她的呼吸平缓有力。她就像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在睡午觉般安静。只是她的眼窝早已凹陷,头发是花白的,有很多都纠成一个团了。她不再是我记忆中那个可以撑起一个片天的超人了。她是老人,一个瘦小无助的老人。
死神正等着她的归期。她忽然醒了,她看见我忽地呢喃起来。母亲她们都说神志不清,疯言乱语的。我不信,她是在等我,等着握住我的手。我走过去,坐在她身边,轻轻地握住她满是皱纹的手,就像小时候她的大手握住我的小手……
小时候我总是在太外婆家附近的田野里乱野,滚得满身是泥才肯作罢。太外婆也不打不骂,她只是每天拄着一根拐杖,蹒跚地走到我回家必经的桥上,等待我的归来。这种的等待我却不能了解,不能了解太外婆吃力地眯着眼是为了什么。她一定是在无数次失望后又欣喜地抬起头。
有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孩起了争执打了起来。到底是女孩子,根本就不是别人的对手。稚嫩的脸上鼻青脸肿,我一个人坐在地上哭,害怕被骂不敢回家。天黑了,哭也哭累了,我才想着要回家。走到那座拱桥的时候,我愣住了,借着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太外婆。夜晚的风很大,呼呼作响,太外婆她摇摇晃晃地走过来,牵起我的手。她之反复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发现她的手很冰凉,指骨嶙峋,因长年做农活的关系,粗糙不堪。手心的掌纹也像是刻入了肉里。大小不一的老茧诉说着她的辛劳。我意识到,无论何时,太外婆都等待着我,我或失望痛苦或开心喜悦,她都不语,只是等待着我。
只是这种等待画上了句号了。我看着太外婆,忽然想起了龙应台的《目送》。目送是无尽的轮回,是每一个子女与父母之间不断的,身份的转换。这种等待又何尝不是呢?太外婆用这种方式守候这我,我就如一个游子,因为有这种等待才可以有勇气展翅高飞,因为有太外婆从小的爱,才不会惧怕痛苦与否。
躺在床上的太外婆睡着了,太外婆过去的等待对现在的我来说是一种责难,因我的无知与狂妄;却亦是一种力量,我知道即使有一天上帝带走了她,我也有走下去的勇气。
我不愿这种等待是一种单行道,不愿它是目送里的亏欠与补偿,不愿它是今生来世的轮回。我也想等一次,等太外婆的每次醒来与睡去,等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