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等待800字作文
世界上什么事最为执著?那就是等待。等待寄托着爱,任凭时间的冲刷,也改变不了内心的爱……
春天的太阳最为和煦,窗外已是外物复苏,生机勃勃,不知名的鸟儿唱着婉转动听的歌,阳光照在新生长的叶子泛起一片绿油油的光。可这些美好的景象却与你无关,你躺在雪白的病床上,毫无生机。你那骨瘦如柴的手上青筋暴起,上面由于挂盐水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针头,你的呼吸急促,似乎有一个无形的枷锁把你牢牢锁住,动弹不得!你让我看得心痛,连忙转过头去,泪水已止不住撒在床单上,一朵朵泪花。如此健康的你怎会在一夜之间倒下变得如此憔悴不堪。记忆猛然倒流,勾起我和你星星点点的回忆。
房间里传来我背古诗那稚嫩的声音:“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日穷千里目,……”我支支吾吾背不下去了,求助地望着你。“是更上一层楼啊”你拍着我的头哈哈大笑。我从窗口看下去,别人家的孩子在草坪上无忧无虑地嬉戏。吵闹,心里充满了羡慕与无奈。“我想下去玩”我提议到。“不行,这首诗你还没有背出来呢!”你的语气坚定而威严。我顿时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回椅子上,嘴里喃喃自语道:“可是别的小朋友都不去背古诗。”你听到这句话,笑着说道:“小傻瓜,等你长大了你就明白了。我在你身上放了一 颗种子,我需要浇水。施肥。除虫。剩下的就是漫长的等待,等你开出最美的花的那一天!”那时的我不懂这句话其中的含义,以后我身上真的会开出一朵美丽的花,于是我便安静下来,重新开始背古诗。记忆瞬间又快速流淌,又把我带回了现实。
随着我慢慢长大,我竟早已淡忘了这个美丽的童话,我埋在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和考试之中,无法自拔。那个如花般的童话被我丢在一边,消失于风中。可你仍旧在等待,等待我的开花,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的那一天!我的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下来了,我想,你肯定还记得这童话吧!
我在我的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我在你身上也放下了一颗种子,经过我浇水。施肥。除虫。剩下的就是漫长的等待,你一定能够在彼岸看到我最美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