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美好的来临。
——题记
每个城市总有其不同的生活特点:或热闹繁华,或恬静温柔,或高楼耸立,或小桥流水……但在每个美好的城市中,总少不了乞丐的存在。很多人将他们视为是城市里的苍蝇,避之惟恐不及。
一个冬日的早晨,我拿着早点,步履匆匆地向学校奔去。冷风呼呼地刮着,我不得不加快了行走的速度。突然,我看到一个乞丐,只见他席地而坐,身旁放着一只破旧的铁腕。在这个城市中,像这种人并不罕见。我瞄了一眼,继续前行……
不一会儿,聒噪的人群中想起了古琴的演奏,细腻快乐。我在人群中四处观望,试图寻找优美琴声的“发源地”。咦!这不是方才那个乞丐嘛!我在心底暗暗的想着,不得其解。他的背弯曲得像一张弓,脊背突出如驼峰,泛着青筋的手指拨弄着琴弦。他的眼睛直直地望着远方,像一个无底的深渊,毫无朝气。很显然,他的双目已经失明。
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依旧没有放弃生活,放弃义无反顾前行,放弃等待人性的美好……我不由得肃然起敬,为那个乞丐。
“咣”的一声,原来是一个穿着时髦的青年故意张扬地拿着一个硬币向乞丐扔去,但却不偏不倚的落在了乞丐的脊背上。我明显看到他拨弄琴弦的手猛然颤抖了一下,嘴唇微张,但没有发出声来。随即,他继续拿着琴,卖力地演奏者。
随着天空中的雾气渐渐散去,越来越多的人涌过来,只为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去看看那个乞丐有多凄惨,当然也有些人是确实被乞丐所打动,从口袋里掏出少得可怜的几枚硬币。
风依旧猛烈的挂着,没有一丝要停的意愿。乞丐依旧深情地拉着琴,没有一点被打扰的样子。此时,一个拎着菜篮子,满头银发、教师模样的老人静静地走上前去,轻轻地蹲下身,把一张10元纸币放入乞丐的铁腕里。看着那些惊讶的路人说,“不要再去伤害他了,你们都看到了,他已经很惨了。哪怕是乞丐,他也是有尊严的,他也在等待这个世界有好心人。”字字掷地有声。
我望着那个乞丐,也同他一起等待人性美的来临,等待这个世界渐渐变得温暖,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