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等待是什么?等待可能是希望,也可能是盼望。等待是一件日久天长的事,而我等待的是春天的到来。哎!又到冬天了!冬天是我最讨厌的季节,不仅天气寒冷,而且还容易长冻疮。每天早晨,妈妈都会洗衣服,一双洁白的手一直泡在那寒冷的水中。我心想:妈妈不冷吗?双手一直泡在冷水中洗衣服,如果是我的话,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不干了!到了傍晚,妈妈开始烧饭了,她先挖了几碗米,然后放了一些水,一只手在水中淘米。此刻,我又想了想:妈妈一天到晚都把手泡在冷水中,这样,手会长冻疮的,那该有多烦啊?
米还没有淘完,第一遍淘完后,妈妈又淘了几遍,最后一遍的时候,妈妈用手指在水中量了量,插上插头,电饭煲就开始“运作”起来了。每到冬天,我早上上学就会起不来,而且一起来就感到很冷,我多么希望冬天不要上学,一直待在被窝里,这也是我讨厌冬天的原因之一。还有别的原因就是:每天上学都是妈妈送我的,我坐在后面都觉得很冷,而且还是全面武装好的,更别说在前面开车的妈妈了,只见妈妈的脸被冻得通红,像草莓一样红,身子不停地哆嗦着。
我心疼地看了看母亲,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到了学校门口,母亲看见我脸颊上有泪珠,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怎么哭了?”“没事,只不过沙子不小心进了眼睛里了,不要紧的。”我不想让母亲知道我哭的原因。“没事就好,快去上学吧!”母亲和蔼可亲地说。“哦,知道了!”母亲为我擦去了脸上的泪珠,笑了笑。在我向校门口走去,踏入校门的那一刹那,我时时刻刻都回想着妈妈刚刚的动作,才顿时感觉到妈妈的手没以前那么光滑了,反而变得那么粗糙,手上全都长满老茧和裂痕,我多么希望冬天永远都不要到来,这样,妈妈的手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我等待着春天的到来,不仅天气温暖,而且妈妈的手再也用不着泡在那冷冰冰的水中了,这样,妈妈的手又能变回以前的样子了!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春天仍然还没有到来,春风的那种温暖没有来,大地的一切也没有苏醒,动物们也没有结束了它们的冬眠。终于,在我的等待和努力下,我等到了春天的到来!古人曾说过:“等待是一种美德。”那么,我们为何不曾尝试等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