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等待800字作文
记忆中的老师永远是那样冷酷,留给我们的只是冰冷的背影,冰冷的眼神,冰冷的态度,难道,他的心也是冰冷的吗?预备班时班里来了一个新老师,初次见面,他毫无表情的扫视着全班,声音略带一些沙哑:“同学们好,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新数学老师了。”然后便开始上课……我打心眼里不喜欢这个老师,他那冷冷的气质使我开始厌恶他,我更受不了他的严厉,每一次的回家作业,如果做错,便是狠狠地一顿罚,我的数学成绩开始一落千丈,我认为,他简直是个冷血动物!
直到一次大考,我数学成绩考了个不及格,他把我叫到办公室,并没说什么,只要拿出那张卷子看了又看,皱了皱眉,似乎很失望,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笔,开始给我讲解。我感到很疑惑,他为什么要那么做?他不是很讨厌我吗?我开始渐渐改变对这个老师的看法,我觉得,他其实是个很可爱的老师。又一次考试,我数学成绩考了全班第十,他还是把我叫到办公室,并没说什么,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大把糖果放在我面前,没有任何表情,声音冷的似乎可以冻死了:“给你的。”
我很奇怪:“为什么?”他的脸似乎是红了,一缕太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映照在他脸上,此刻的他,像一个害羞的孩子,嘟囔着说:“给你你就拿着啊!”似乎是有了些许不耐烦,呵呵,仿佛是装的。我终于改变了对这个老师的看法。我发现只要有同学考试进步了,他便会给他几颗糖;某同学病了,他好像比任何人都急,给生病的同学打电话,虽没说几句就挂,但还是可以感受到他浓浓的关爱。
我觉得,他在学校里仿佛是我们的父亲,虽然他不善言辞,虽然他沉默寡言,虽然他更多的时候是批评我们,但,我觉得他是一个好老师,更是一个好“爸爸”,他一直在等待着我们长大!二年过去了,再过一年我便要离开母校了,心里颇多不舍,更不舍的是这位老师,现在的他头上有了几根不易察觉的小白发,脸上多了些许皱纹,这是我们给他的,我们让他担心,我们让他操劳了。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们,是老师的等待。老师,你在等待我们长大,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