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等待800字作文
春天的花絮等待的是春风的抚摸;夏天的树木等待的是知了的歌唱;秋天的大地等待的是落叶的归来;冬天的天空等待的是礼花的绽放……
世间的一切必是都有其等待的人或事,等待的过程不一定美好,但却都是饱含感情的。
初二下半学期,我接到了爷爷病危的消息。
爷爷,是我最爱的人。小时候,我总爱与爷爷恶作剧。趁爷爷不在家,便把糖罐里的糖全换成盐,把电视机的遥控器藏起来让爷爷找不到……。可是每每被爷爷发现了之后,他都不会责备我,只是祥装生气的,摸摸我的头,说:“你呀!”
小时候我最爱与爷爷一起放风筝。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风筝在天空中随风摆动、摇曳舞姿。我们祖孙俩在草地上奔跑、欢笑,多么惬意!我最喜爱那时候的阳光了,它似乎能照进你的心里,却没有一丝痕迹,它总带真幸福的味道,使我和爷爷都沐浴在这明媚的阳光里。
长大了,分配给去看望爷爷的时间愈发地“不公平”了。爷爷有时候想我了打电话到家里来,我也都因为要上这个特色班、那个补习班而不在家。我知道爷爷在等我,等着我去看他,去和他一起放风筝。看张窗外,阳光每每还是那么灿烂,可它好像不怎么能照进我心里了。我想爷爷…。。
一次考完试后我来到爷爷家,想给他一个惊喜,可他却不在家。我凭直觉去了我们放风筝的地方。果然,爷爷真的就在那里!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风筝在天空中随风摆动、摇曳舞姿。爷爷只身一人拉着风筝的线在阳光里跑着。此情此景,一切的一切与小时候是那么的相似,可我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而这一点正是我和爷爷所共同等待的。对,缺少的那“点”就是我,我应该在爷爷身边一起放风筝,一起在阳光下奔跑的。我毫不犹豫的冲向了爷爷。草地上又出现了我们祖孙俩奔跑、欢笑的身影。
这时,阳光仿佛又照进了我心里。带着爷爷的等待,带着幸福的味道,直照射到我心里,笼罩着我的全身…。。
来到病床前,爷爷正睡着,脸色是蜡黄的。我忍不住握住他的手,那温暖而宽厚的手。这时他睁开眼睛看到是我,我在他眼里分明看到了一丝欣喜,读懂了他对我的等待。我的眼泪忍不住掉落下来,爷爷却反过来安慰我说:“别哭,爷爷不会离开你,爷爷将会化成阳光,一直陪伴着你……”蓦地,屋外的阳光愈发地灿烂了,而爷爷,睡着了……。
是的,爷爷真的化成了阳光。
如今我每天起床都等待着太阳的出现,等待着阳光照在我的身上。因为那是爷爷正看着我,对我微笑着,我等待着爷爷的爱与我对爷爷的思念在阳光里交汇;我等待着,正如先前爷爷对我的思念般。我等待着…。。
等待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不一定是美好的,但却都是饱含感情的,是包含了所有我们祖孙俩的一切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