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节作文
我和爸爸妈妈乘车绕宁波到了四明余脉的鄞州的横街古镇。
固森克拉台风的影响,十五十六我们不能见到中秋节的明月了。但是,乌云密布的天空上一轮明月清晰可见,明月依然在,何时见月朗。不过我还是很高兴与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一起品赏佳节的月饼。
南宋有一位宰相,名是施浩,他为了过上中秋节,他从杭州(临安)路远迢迢坐船来到了宁波,和她母亲团圆,一起赏月、品赏月饼。他来到的时候不是十六已是十五,所以说十五的月亮还是十六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现在国规定中秋是法定日。所以举国上下十分隆重又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