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节作文
今天杨老师给我们讲了中秋节的来历,而且还给我们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叫后羿的人,射死了九个太阳,王母娘娘赏后羿几颗不老丹,回到家后羿把不老丹交给了妻子——嫦娥。嫦娥小心翼翼的把那不老丹放到了百宝箱里,后羿有一个徒弟叫蓬蒙,蓬蒙非常想吃到不老丹,有一次蓬蒙趁师父出门的时候他想偷走不老丹但是被嫦娥发现了他们打斗起来,嫦娥打不过蓬蒙,她灵机一动一口吞下不老丹一下飞上了月球,从此和后羿天上人间相隔不能相间,后羿非常伤心,为了纪念妻子后羿在每年的八月十五这一天,摆上香案放上嫦娥最喜欢的食品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