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是中秋节,是月亮圆圆吃月饼的时候,也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但是爸爸妈妈不在家,因为南京要创文明城市,而我们南京乱扔垃圾的现象很严重,所以爸爸妈妈要去参加打扫卫生,为建文明城市出力。妈妈要做志愿者去马路上扫地,爸爸要到学校去打扫卫生,我就只好跟着爸爸一块去学校。
我到了学校第一件事是根据爸爸的要求先读书,我先把所有学过的功课都背过,然后看见爸爸扫得很辛苦,于是我也拿个小扫把去帮爸爸扫地,我扫得很认真,扫呀扫,不一会就扫了一堆垃圾。扫完后,爸爸又让我到塑胶操场上去捡垃圾,我捡到了好多垃圾,有没喝完的果汁瓶,有食品袋,有面巾纸,有些垃圾还塞在下水道的缝隙中,我想这一定都是学校里的哥哥姐姐扔的,他们乱扔垃圾,不讲文明,我们应该帮助他们,让他们改掉坏习惯,做文明市民。我扫地捡垃圾一点都不累,因为我为南京创建文明城市尽了一份力量,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