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等待500字作文
成长不是一杯速溶咖啡,而是一壶余韵悠长的碧螺春。急不可耐地大口灌下,只会觉得苦涩无比甚至会烫伤舌头。唯有安心地等待,在茶香氤氲中细品,才能品尝出这杯清茶的百般风味。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还记得那是07年的事了。我热爱书法,也曾不断地练习,可上天偏偏就在我意气风发的时候给了我当头一击——我花了两个多月时间准备的考级竟然失败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把毛笔一甩、宣纸一撕,便倒在了床上,抱着枕头,呜呜地抽噎着……妈妈见我这番失望,默默地叹了口气。过后这些天,我都是茶不思饭不想的,原本天天练书法的习惯早就被我抛在了脑后。不是我不坚持,而是我不愿想起,不愿想起那段往事……妈妈看不下去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啊,别伤心了。第一次机会过去就算了,等待第二次机会吧,它总会来的。”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我终于学会面对自己的失败。
那一幅幅曾经被批评龙飞凤舞的作品,现在也已经能入木三分了。虽然没有再次考级的音讯,可我还是等待着……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妈妈那一番话,的确只是让我不失望的方法,我真是异想天开,竟然还期盼下一次机会!可仔细想一想,等待,不是让我收获到了很多很多吗?这几年来,我的生活可能许多人会觉得枯燥吧。然而,使我坚持下来的又是什么呢?因为有那一份希望……等待,其实很美丽,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