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500字
十年前,我的妈妈不知为什么离我而去了。小时候,每当我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时,总是热泪满眶,我多么想念妈妈呀!
十年后,当我收到妈妈寄给我的第一封信时,我激动地哭了。因为我的妈妈又能回到我的身边了。我和爸爸把妈妈接回来后,大家都很高兴。最高兴的要算我了,分散十年的妈妈终于又回来了,做女儿的能不高兴吗?
妈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总爱细细地看着她,总也看不够。妈妈披着齐肩的头发,只是以前乌黑的头发当中,新添了几根白色的头发。大概是日日想我,而留下的印记吧。
妈妈回来后,把这个家操持得井井有条,灶台上的餐具整整齐齐地放着;一条条毛巾被洗得干干净净,晾在竹竿上。
妈妈虽然离开了我十年,但她对我的爱依然不变。每天吃饭时,妈妈总是把好吃的菜,放在我面前。有一次,午饭吃的是煎鸡蛋,金灿灿的鸡蛋,飘着诱人的香味。哈,这是我最喜爱吃的了。
我像饿了三天,伸手夹了一块,和着饭吃了起来,真好吃。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可我发现妈妈不吃鸡蛋,就问:“妈,你怎么不吃呀?可好吃啦!”妈妈说:“我不喜欢吃。你吃吧,多吃些。”于是我又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后来,我明白了,香喷喷的鸡蛋谁不爱吃呀?是妈妈舍不得吃,让给我吃的。
妈妈的爱,浓浓的,深深的爱。一天,天空中还飘着小雪,妈妈还在帮我洗衣服。要知道,这水有多冷,把妈妈的手都冻红了,可她还在不停地搓洗着。我对妈妈说:“妈妈,不要洗了,太冷了。”妈妈见笑着说:“没事,马上洗完了。”最后,妈妈还是把衣服都洗得干干净净的。
我虽然没有从小享受到母爱,可这迟来十年的母爱对我来说,却是最浓、最深、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