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本字典,一本是《新编学生英汉词典》,一本是《现代汉语词典》,它们能帮助我认识英语单词、理解词汇、丰富知识,作用可大呢!
字典是我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我的好老师,我每天都离不开它们。每次预习功课时,我都要请它们帮忙。
有一次,老师布置预习作业上有一个生单词“triangle”,于是,我就请来我的朋友字典,终于知道了这个单词是“三角形”的意思。
还有一次,我在看课外书时,看见了一个成语“敷衍了事”的意思是做事马马虎虎,不负责任,应付一下就算完事。就这样,通过词典,我又学会了一个新的词语。
字典真是我学习中的好朋友,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