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800字作文
“卖报,卖报,三峡都市报!”一阵阵清脆的卖报童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这是我和弟弟早早地起了床,领了报纸,一蹦一跳地走出报社叫卖的声音。
这时的我自以为卖报十分简单,可不是如此,看到前面有一位阿姨,连忙凑上去问:“阿姨,要一份报纸吗?”一边问一边忙向她介绍今天的新闻,可阿姨并没有买我报纸的意思,这么早,大街上的人渺渺无几,我们一路走到了太白岩小学前,连一份报纸也没有卖出去,我的肚子也直打响,我真的有点后悔了,看着自己手中那50份沉甸甸的报纸,白白的走了那么多路,浪费了那么多时间,精力,累急了,真想一屁股坐下,丢下报纸去玩,可比我小的弟弟却能坚持那我还有什么放弃的理由,我是哥哥应该起带头作用,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卖完这些报纸,于是拿上报纸一边走一边叫卖了起来。
我的目光转移到一位叔叔身上,我热情迎了上去,问“叔叔,要一份报纸吗。”叔叔对我说他家订了报纸,迟疑了一下又说:“叔叔支持你一份,不要灰心,好好卖。”说完,付了钱拿起报纸消失在我的视眼里。
卖出了第一份报纸让我信心更加强了,声音也越来越清脆,响亮,接着就卖出了十几份,每卖出一份报纸,我的脸上就洋溢着笑容,毕竟50份报纸还是有压力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天气也越来越热,我拎着报纸东奔西跑脸上也泌出了豆大的汗珠,我十分着急,生怕那报纸卖不出去,也顾不上檫脸上的汗水,又一头扎进了人海中。到了中午,在强烈的太阳照耀下,人们都要回家吃饭了,我手上还有十几份报纸,那可怎么办呢?我焦急的说不出话来,在人群里走来走去,我到了高笋堂广场,这里人多,于是我像发现了一根救命草,像箭一般地冲了过去,扯着嗓子大声喊:“卖报,卖报。”也许是看我年纪小,也许是被我清脆的声音所吸引,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拥过来,你一份,我一份,很快就把我的报纸一扫而空,我如释重负,神彩飞扬地回了家。
50份报纸从早上卖到中午,天气那么热,我都坚持了下来,这是我的一大进步,品尝到了成功感,也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有恒心而且都要付出代价,并不那么简单,更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