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800字作文
看到上面的题目,你们一定会感到吃惊吧,是的,就在半年前,我第一次坐了回救护车,并且体会到了亲情的重要。
那是周三的下午,英语课还没有结束,我突然感到前胸一阵刺痛,眼前的事物也模糊不清,爸爸妈妈赶忙带我来到最近的诊室。经过细致的询问后,大夫给我测了心跳和体温,她微微皱了下眉头,转过头低声对妈妈说:“体温很低,心跳也快,先锋过敏的可能性非常大,打120吧。”妈妈的脸色一下变得惨白。从大人们凝重的表情中我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在等待救护车的那十几分钟里,我的手脚早已冰凉,时间也似乎像我的血液一样凝固了,妈妈将她的衣服脱下来盖在我的身上,我看到泪水在她的眼眶里打转,心里别提多难受了。我要让她放心,我努力牵动着嘴角,轻轻地鼓励妈妈:“别哭!妈妈,要坚强!我没事。”妈妈哽咽了一下,她强忍着泪水,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她慈祥地安慰我说:“妈知道,你会没事的,儿子,你也不要紧张。”救护车终于来了,我躺在妈妈的怀里,听着救护车刺耳的鸣叫声,我再也没有心情像以往那样,欣赏车窗外的夜景。
车里可真冷啊,呼呼的风声从车窗的缝隙里钻进来,像尖细的针不断地刺痛着我的身体,我的牙齿也开始不听使唤,不停地打着架。妈妈别过脸,用力的抱着我,她那无声的眼泪,那夹杂着怜惜、恐惧和焦急的目光,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永远铭记。我不知从哪儿来的力量,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要努力跟病魔做斗争,为了我的家人,我也要好好活着。“爸爸妈妈,我一定会没事的”妈妈的手臂更有力了,她不停地亲吻着我,声音更坚定了,“你说得对,我的好儿子,我们永远都在一起!永远都不分开!”
在医院里,大夫为我做了各项检查,用药之后,我的症状好多了,一家人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爸爸妈妈心疼地抚摸着我苍白的脸,我笑着对他们说:“这次我也打了一回120。”“真调皮!”“我儿子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病房里传来了一阵阵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