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学骑单车。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让爸爸带我去体育中心学骑单车。一开始的时候,我又兴奋又激动,心想:我终于可以学骑单车了。我趁爸爸不注意的时候跨上了单车,本想骑着就走的,可是单车它不愿意呀!它不听我的使唤,好像故意似的往边上倒,果然,不出十秒钟,便传来了一声惨叫。爸爸急忙拉起我,开始滔滔不绝的教导我,但在我耳里,就像是唐僧在念经,我突然说:“爸,停!您就别教训我了,直接教我骑就行了。”
爸爸点了点头,说:“你不怕摔就行了。”
于是,爸爸开始对我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他先是让我跨上单车,调整好坐垫的高矮以后,又让我一只脚点地,双手保持平衡后,就开始扶着我,慢慢的围着体育中心绕了一圈,一路上真是惊心动魄,一开始绕时,我有些怕怕的,不过绕了半圈以后,我就放松了,骑着骑着。突然,爸爸左脚踩到了一个石头,不小心放开了我的坐垫。自行车没有主心骨似的,开始在我手中抖动起来,很快,抖得更厉害了。终于,哐当一声倒在草地上不起来了。我也摔了一跤,身子压在底下,动弹不得。爸爸看到后,急急忙忙赶过来:“都是爸爸不好,摔疼了没,来,爸爸帮你。”爸爸边安慰我,边挽着我的手,把我从“钢铁”下解救出来,接着又抓着把手,稳住车尾,将自行车摆正。还好草地草丛厚实,我没有什么擦伤,爸爸也就放心了。但爸爸很认真地劝说我:“要不下次再练吧,以后还有机会。”我微笑着摇摇头,坚定地说:“爸爸,我小心点就不会有事的,我希望今天就学好!”
“来,上车!”爸爸微笑着。
绕完了一圈又一圈,有几次我还是从自行车上摔下来,但我仍在继续,一圈又一圈。爸爸有些累了,看我练得差不多,便放心地向我挥挥手:“你去绕两圈再回来。”
没有了爸爸的保驾护航,我开始小心翼翼地骑着,一开始非常顺利,自行车也很配合,走出去很远。
后来,我终于学会了骑单车,终于不会再摔跤了。这都要归功于爸爸,如果他当时护着我,不让我摔的话,那么我至今都学不会骑单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