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800字作文
上周,我被选为英语歌曲比赛的选手,当时,我的心情很矛盾,即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被选为英语歌曲比赛选手了,紧张的是如果正式比赛时给班级丢脸可怎么向老师和同学们交待啊!虽然有9个人给我掩护,可是我这样是滥竽充数啊!
我可不想变成缩小版的“南郭先生”啊!所以我的心情很矛盾,我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第一次排练的时候我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唱歌的时候大声地唱,我得到了老师和妈妈的表扬,但我没有骄傲,我照样认真地听,大声地唱。结束的时候我已经是大汗淋漓了,腿也很酸,但我没说一声累,靠着这样不屈不挠的精神,我每天认真地练习,我相信我一定会演得很好。
岂料,这是暴风雨的前夕,比赛那天,我的哮喘发了,为了顺利地比赛,妈妈一大早就带我去医院治疗,以缓解我的病情,然后,外婆再把我送到学校,化妆师给我们化好了妆,我们紧张地站在台下等候。
过了一会儿,我们上台了,虽然我很紧张,但是我大声地唱,熟练地做动作,圆满地完成了比赛。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什么是集体荣誉感,我以后一定要多参加比赛,为班级争光添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