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800字
人生中总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这么多的第一次才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过了这么多的第一次,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被批评时候的场景……
记得一年级上个学期的时候,我才七岁,一开始的我十分怕被老师批评,所以任何事都装作很听话,可后来不知怎的,好想死相配合不上行为,于是渐渐开始犯错,
还记得我第一次犯错是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下午。那次老师正在细心地讲着课本上的每个细节内容,讲台下一排排整齐的同学如同训练有序的士兵般,每个人都在全神贯在地听讲着我自然也比例外。过了一会儿,已是两点四十分了,外面上体育课的班级也都解散了,个个都螃蟹似地满操场乱跑,开心极了。
此时,看到这番情景,我那颗全神贯注听讲的心,也情不自禁的飞了出去,我不禁在想:唉,这么好的天气,这么好的阳光,我却在教室里听“摇篮曲”,真是太可惜了!那操场上的一阵阵欢笑声,就像磁铁般将我幼小的心灵吸了过去。我不禁掩着面叹了口气,又突然听到同学们的阵阵笑声,我这才回过神来,但是已经晚了,老师已经怒气冲冲地拿着教鞭走到我的桌子前了。老师一开口就让我说出个所以然来,可要我怎么说啊,我沉默了,老师见状,更是火上浇油,二话没说,便把我叫到讲台上去出丑了。
我不禁抬头看了看同学们,有的同学还在幸灾乐祸的笑呢,我顿时就感觉到自己就像是在蒸笼里一样,热极了,一股一股的麻热气直往我身上喷。可那些同学的嘴脸实在太难看了,于是我又不失风度的回了个鬼脸。不料“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老师一转头就看到了我这不文明的举动,又斥吼道:“你怎么这么顽皮?班上这么多女生,还没有一个像你这样的呢。”我悄悄抬起头瞄了一眼老师,那脸色好难看,那火山爆发般的眼睛怒目圆睁地瞪着我,我又埋下头去,心里顿时有了一种从小到大从未有过的惭愧,没想带第一次挨批评是这么难受啊,我巴不得这堂无聊的课赶快下。
过了一会儿,下课了,老师又把我叫到办公室,用那余怒未消的脸色把我又重新训了一顿。过后,同学们还围着我问东问西的,几个以前被我嘲笑过的同学还用难听的字眼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更是雪上加霜,于是又马上带领着“千军万马”冲出“包围”,跑到走廊上吸了口新鲜空气。
那是我第一次被批评,后来,我收敛了很多,我可不想再挨批了…… 现在这段经历我都还记得很清楚,因为它在时刻提醒我,上课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