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800字作文
我7岁那年,妈妈为了锻炼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就让我学学炒饭,我满怀信心的同意了。 我以为炒饭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因为妈妈平时只用十分钟就炒出了香喷喷的紫菜饭,我对妈妈说:“这么简单的事那还用学嘛。”妈妈说:“真的吗?那你先不学,现在就去做饭吧!”我心想:“这有啥好怕的。”然后大摇大摆的进了厨房。
当我走进厨房后,似乎感觉有点迷茫了。这时,妈妈跑过来说:“萌萌,你知道炒饭的基本方法吗?”我心想:“我平时只知道香喷喷的饭,至于怎么做的,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可是我还是硬着头皮说:“我当然知道啦!等一下就尝尝我的成果吧!”妈妈走后,我迷茫的去炒饭了。
我准备做一个“火腿炒饭”。我把火腿切成一片片的,但都是奇型怪状,你看嘛,一个小、一个大、一个长、一个短的,总之非常的难看。终于切完了,我把它们倒进锅里,因为我从来没有炒过饭,我不知道怎么调火力大小,不知道放什么作料,反正我觉得火越大就容易炒熟,放很多的糖和鸡精和醋就可以成我喜欢的糖醋鱼香味的,我就按我的想法把火调的很大,放了一大勺的糖、醋和鸡精,最后还倒了一大勺的水,我觉得糖有点多了,想用水稀释一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烹调”,哈哈我终于做好了我人生中第一道“美味”。但我仔细一看自己的“杰作”,怎么回事啊,锅里乱七八糟,汤不像汤,饭不像饭,我的心紧张的”蹦…。蹦”直跳的。
这个时候妈妈过来,问我炒完了吗?我吱吱呜呜的说:“炒……炒完了!”“让我看看!”妈妈说。妈妈看了看锅里,笑着对我说:“萌萌炒的饭可以参加吉利斯大赛了”。我知道是妈妈在笑话我,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妈妈又对我说:“明天再学吧,今天就到这,不过你好好想想吧。”我终于松了口气。
经过这件事情,我知道光凭看别人做事情,而自己不亲手去做是不能衡量一件事是简单还是困难。一个简单的炒饭就把我难倒了,虽然第一次炒饭失败了,但我却懂得了很多的道理。看来从小就要养成勤动手的好习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