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梦想,一个人怎么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就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也不知求知为何。 我们的祖国有梦想,那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我的中国梦就是长大以后当一名科学家,发明一种能准确预测地震的仪器。 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中国梦呢?那是因为我们的祖国经常会受到自然灾害——地震的侵袭。
记得2008年5月12日四川的汶川地区发生了8级大地震。2013年4月20日四川的雅安芦山县又发生了7级大地震。在这两次大地震中数以万计的大楼被震塌,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变得无家可归,十分可怜。每当我看见这样的场面时,我都会想:如果我能发明一种准确预测地震的仪器那该多好呀!这样就可以预防地震给人们带来的种种威胁了。
因此,我现在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为实现我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