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中国人,不置可否。
现在作为中国的新一代,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中国繁荣昌盛,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中国历经了多少年的磨难才有了现在的生活,当然,这些都是我们这一代人无法体会到的。
那天和大家一起看电影《1942》,里面悲惨的遭遇让我陷入了沉思。是什么导致了这种下场?似乎所有人都将这种错归于愚蠢的领导人。可是仔细想一想这是单方面的几个人的错么,人民没有错么?如果人民可以努力一点,没有什么地主,那么整个国家就会发展,不会出现如此衰败的现象。
中国,不算一个发达国家,但有着肥沃广阔的土地,丰富的资源和庞大的人群。可是现在连人多都成了忧患。老龄化社会的影响更是大。日本一个不大的国家,可是却有着发达的经济,当然政治不同,管理方法也不同。
中国人,不仅输在经济上,还输在了素质上。虽然日本对我们有过伤害,但是日本现在也是一个发达国家,虽然国土很小,但是经济十分发达。相信大家都知道看球赛的事,球场上垃圾遍地的都是我们中国人,身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可耻,可更应该反思——政府经济比不上,可是我们的国民素质比上了么?可能有人要说我胳膊肘往外拐,不帮中国人,但素质方面一直是其他国家知道的中国的软肋,只有有人提出来,才有意识去改正,才能有进步。
只有这样,中国变得强大的梦想才能实现。当然,作为新的一代,我们应该担起重任,努力改变中国,但是,只有每个人团结起来我们才能有所改变有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