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梦想,是全国人民共同拥有的东西。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的灯就是梦想。 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添如水。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的希望,要从小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
著名的武术演员李连杰,从小就开始追求梦想,刻苦练武,想将武术传播到全世界,让武术发扬光大。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了顶尖的演员,他创办了慈善公益金,献出爱心,为人民服务。他号召我们用双手去托起中国梦:一只手去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另一只手,要用感恩的心去为我们承担炎黄子孙,承担一个公民要为社会尽到的责任和义务。 1999年的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功了。
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因为我认为教师可以教育学生,使更多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使学生汲取更多的知识,使他们成为世上有文化的人。而且,我小时候很喜欢收集一些五颜六色的粉笔,在黑板上面写字画画。以后,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放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想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