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习惯500字作文
2009.5.2 星期六 晴
说到好习惯,我苦思冥想了好一阵,好象没有,觉得好习惯跟我搭不上边,别人也这么认为,对此,我内心深感惭愧。就拿今天来说吧,我去参加“蒲公英”钢琴比赛,临近比赛的时间到了,我和选手们陆陆续续地进入了赛场。由于这几天我练琴练得不扎实,导致我过度紧张,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听见了,上台后,我有好几处都弹错了。你看吧!这就是我平时练琴不认真,对老师和妈妈指出的错误屡教不改,才造成今天这种失败的结果。
这时,我难过极了,一个能让我充分展示的机会就这样从我身边溜走了。哎!多么可惜呀!通过今天这件事,我终于领悟到平时我有多少坏习惯了,比如:做事拖拖拉拉,不认真;课间爱疯跑;当同学、老师和家长帮我指出错误时,我没有虚心接受,真是一错再错。难道,我真的一点好习惯都没有吗?我想,不是的。爱劳动、爱运动、上课认真听讲……这些,不也是我的好习惯吗?从现在起,我要痛改前非,逐步改正坏习惯,一点一点储存好的习惯,让好的习惯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