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习惯,有的人习惯看书,有的人习惯听音乐,有的人则习惯每天都去看一样事物,每个人独特的习惯都展现出了他们独特的个性。但我却有个在别人看来是“怪癖”的习惯,那就是夜晚漫步在大街上!
凌晨三、四点钟了,此时整个城市都安静了下来,几乎所有人都安然地进入了梦想;但这时却是到了我活动的时间了。(事先声明:我可不是什么吸血鬼之类的东西。)有人会惧怕漆黑的夜晚,但是在我看来却不会认为夜晚有什么可怕的,相反我十分喜爱夜幕笼罩下的事物。
我悄悄地推开门,从家里小心翼翼地走到了街上。四周静悄悄的,除了有几处电灯发出昏暗的光外整条街都被黑暗笼罩了起来;尽管走得很轻,但在这出奇安静的深夜每一个脚步声都能清晰地听到,没有了人群与汽车的喧嚣,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魔幻的世界,好似整个城市都成了我的一样。
平日中接触到的事物此时此刻好像变了样。就像眼前所有事物都被施了魔法一样。如这棵一直伫立在路边的大树,平时见到它都会觉得它是那么平常甚至无视它,但在远离世事喧嚣的现在,它却显得如此高雅、如此威武。
走着走着,吹来一阵风,可别恼;仔细闻,在风中夹着那梅花诱人的花香!
夜晚人们进入了梦想,但平日的事物却在此时都“活”了过来,展现出它们的独特的美,
举头望一望天上皎洁的月亮,充满无数的诗情画意,虽有阵阵寒风吹过,但夜晚却因此变得如此高雅,这也是我为何会养成夜游的习惯的原因,无论何时我都会想再进入那夜晚优雅,奇幻的世界。
如果你能够像我一样看一看深夜的美,你也可能会养成这种:“别样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