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习惯5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即将升入五年级的高年级学生了。在四年稍纵即逝的学习生活中,虽然紧张,但我忙里偷闲,养成了读名著的好习惯。名著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读名著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最重要的部分。
我爱读名著,因为它是名家的大作和精华。透过它,我能感受激越高亢的爱国情怀,能看透人心的善美丑恶,能领略多姿多彩的生活。
细细捧读吴承恩的《西游记》,品味着《西游记》中的英雄与神魔。虽然孙悟空不能每一次都战胜邪恶,但是他所代表的正义一定会取得胜利!一路化斋,遇妖降妖,遇魔除魔,历尽千辛万苦,才换来了普渡众生的真经。我喜欢孙悟空的机智勇敢,羡慕他的七十二般变化和腾云驾雾的本领;我喜欢猪八戒的真诚,心无诚府;我喜欢沙僧的忠心耿耿;就连一路上的妖魔鬼怪也让我感触万千。
慢慢翻阅施耐庵的《水浒传》,欣赏着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的英勇善战。他们爱打抱不平,讲义气,是真正的英雄好汉。虽然宋江起义集结了打虎英雄武松、智多星吴用、大刀关胜等等英勇善战的英雄好汉,也活捉了方腊,但是起义军还是损兵折将,宋江落得个被人陷害凄惨而死的下场。或许,这就是当年英雄最好的归宿吧。唉!
翻阅《堂吉诃德》,我感受堂吉诃德与风车战斗时的勇气,也大笑堂吉诃德被“三角摆裙夫人”戏弄时的走火入魔;
观看《格列佛游记》,品味格列佛在小人国的热心,佩服他身处大人国的冷静自若,为他漫游其它各国的奇特遭遇惊叹。
读名著,不是孤独寂寞时为了消遣,不是高谈阔论时为了显示自己的口才。读名著,是一种精神享受。
我养成了读名著的习惯,真是受益非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