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习惯5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东西伴我成长,但最让我受益的,就是好习惯——“回头”了。
你也许会奇怪,“回头”也能算是好习惯?把脖子扭歪了咋办?别急,看看我下面的事例你就明白了。
这个习惯是从幼儿园时一次搭积木比赛养成的。“预备!开始!”呀,搭积木比赛开始了。旁边几位小同学风风火火地开始搭了,只见几双小手在桌上乱舞。“急什么呀?又不是比谁搭得快。”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我,,正是旁边不紧不慢地搭积木的我。我不仅搭得慢,还“一步一回头”,每搭一块积木就看一眼讲台上的积木城堡,生怕自己搭错了。“你才搭这么点儿呀?”旁边一位同学很惊讶。我不理会他,继续搭自己的,又看了一眼讲台上的“城堡”。“搞定!”不出几分钟,老师来检查了。“你怎么搭的呀?是搭的小人儿吗?”“你也搭错了!”“还有你!”直到老师看到我的杰作时,才面露喜色:“呀!太漂亮!”我受到了老师的大力赞扬,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上了小学,“回头”的好处充分地发挥了出来。“哎呀!这题原来不该这么做!” 这就是“回头”的功劳。因为考试题多,时间紧,做完后来不及检查完,我就一边做一边检查。你认为这样浪费时间?我知道!我是做一题并大约检查一下,一步一回头地做,这虽然有时会有“漏网之鱼”,但也大大提高了正确率,所以考试得高分或满分的几率几乎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五!老师和父母都夸我是个认真仔细的好孩子。
现在你知道“回头”这习惯的好处了吧?其实,在学习中,我还经常“回头”,比如:每天放学回家“回头”复习一下功课,让知识掌握更牢固;作业发下来“回头”温习……我不仅要让它伴我成长,还要让它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