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地方——广州长隆!
这里许许多多好玩的地方,比如: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野生动物园、上下九步行街。。。。。。一来到长隆,我第一个去的地方就是野生动物园。
我们驾车缓缓驶入园区,首先进入我们视线的就是梅花鹿。这些可爱的梅花鹿三五成群,有的在悠闲地散步,有的在吃草,有的在喝水,还有的甚至挡在游客车前讨要东西吃,你如果不给它,它就一直在你的车前不走,有的还把头伸进车窗,直到你把手里的食物给它才肯罢休哩!这群梅花鹿简直就是一群“土匪”!很有一副“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处过,留下买路财。”的架势。如此一来,我们当然也不能例外了。为了能够顺利“过关”,我只好把我心爱的小面包给它吃了,这就是所谓的“花钱消灾”吧!
哦!终于过了梅花鹿这一关了!我心里这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我们继续开着车往前走,嘿!前面不是骆驼吗!我兴奋地打开了窗户,探着头也要看骆驼。我一直对骆驼的驼峰很感兴趣,几乎我看见的骆驼的驼峰都是挺立的,可是这回我却看到了一个另类——这只骆驼的驼峰竟然是垂下来的,就像一个漏了水的暖水袋。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妈妈告诉我这是因为缺水造成的,这才让我恍然大悟。
再往前,我们到达了猛兽区。我一眼就瞧见了白虎,在我看来白虎除了和普通的老虎毛色不一样之外,白虎还拥有高贵的气质。这里是关于白虎的小知识: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化品种,性情比较温和,体态优美,被誉为“小姐”虎。目前,全世界共有白虎约200只左右,主要分布在美国、印度、英国和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而且均为人工条件下饲养。
看完了气质高贵的白虎,我们又见到了可爱又笨拙的狗熊。最让我们感到可笑的是有一只狗熊想爬到树上,谁知爬了一半他就从树上掉了下来。它那灰头土脸的样子,惹的游客们哄堂大笑。
前面还有长颈鹿、猎豹、牦牛。。。。。。哦!前面是出口?这么快我们就看完了,真是意犹未尽,不过瘾哪!今年夏天,我一定还要再去长隆野生动物园,看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