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游记作文
在暑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旅游,那里森林茂密,风景如画,各色野生动物应有尽有,让我应接不暇。
先是车行浏览区,我们坐在“迷你小火车”上,到达第一站——杂食丛林站。在这里我看到了野牛、梅花鹿等杂食动物,游客们都热情地跟它们打招呼,它们也好像听得懂人类的语言,欢呼雀跃地给予我们回应,有些胆大的梅花鹿还会来到我们的小火车旁边,游客们给它喂食,它与我们亲密接触,让我感到新奇无比!
第二站是猛兽站。猛兽站又分为丛林猛兽和草原猛兽,我们先参观了丛林猛兽,首先看到的是狼,狼身披黑毛,就像穿一件帅气的黑色披风,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然后是黑熊、灰熊,它们体形很大,还有锋利的牙齿和爪子作为武器,连老虎也要让它三分;接下来是大家最喜爱的森林之王——老虎了!
老虎有几种,长隆现在有的老虎品种是:孟加拉虎、印支虎、马来虎、苏门答腊虎、西伯利亚虎(东北虎)和华南虎,其中东北虎体形最大,华南虎是最具危险的品种,现在已经灭绝的老虎是:巴厘虎、爪哇虎和里海虎。这么多虎中我最喜欢的由孟加拉虎变异的白虎,它全身乳白,横纹呈咖啡色,眼睛湛蓝色,鼻子粉红色,外表威猛而雍容华贵,让每个见到它的人都为它的美深深赞叹!再到草原猛兽区,草原猛兽中最强大的,当属草原之王——狮子。雌狮子外表没有雄狮子凶猛,她们看起来显得非常冷静,眼睛里散发出理性的光芒,她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捕食和喂养孩子,而雄狮子的主要任务就是保护家庭,抵御外来侵略。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让人感觉他们是一种很有智慧的动物!
第三站是草食动物站。我们在这里看到了长颈鹿、河马、斑马等等。车行区参观完后,我们从小火车下来到达步行浏览区,我看到了大象、树熊考拉、熊猫、鳄鱼,还有 各种珍稀小动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树熊考拉。听讲解员介绍:考拉在澳洲的地位非常高,跟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一样非常受到人们的亲睐,它的样子可爱又呆板,但小眼睛却闪闪发亮,因为考拉所食用的桉树叶其实含有少量毒汁,所以考拉每天要睡上二十个小时左右,是个十足的“瞌睡虫”,尽管如此,我还是十分喜欢可爱的它!
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真的是无比的大,参观完步行区天已经黑了,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了动物园。爸爸妈妈齐声问我:“好不好看?”
“好看,真是太精彩啦!”我飞快地回答道。
“那好,回去游记一篇,OK?”
啊,我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