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犹如朵朵晶莹剔透的浪花,闪烁着璀璨耀眼的光芒。下面,我将撷取一朵与大家共赏。
九岁那年暑假,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我与表姐一行人乘坐公车来到了令我朝思暮想的盐城市动物园。
进入盐城市动物园,芳草如茵,积翠如云。泥土的气息掺杂着野草花香,清风的声音裹挟着鸟鸣猿啼。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彩旗招展的动物园中央,一座巍峨险巇的猴山吸引住了我。只见猴山上,几只顽皮猢狲正上窜下跳、龇牙咧嘴。瞧见它们,我不禁联想到了上天入地、刀枪不入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淘气的猴子们瞅见游客,便敏捷地倒挂在树上,毫不害躁地撅起红通通的屁股,逗得大伙哈哈大笑。饲养员将一根香蕉抛进猴山,霎时间,一只健壮勇猛的公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过香蕉,蹲坐地上,娴熟地剥开黄澄澄的香蕉皮,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不时咂巴咂巴嘴,似乎在夸赞:“这香蕉香甜可口,美味极啦!”
离开猴山,我拽着表姐,兴高采烈地奔向百兽之王的领土——猛兽区。在那里,我俩看见了一个有趣的场面:老虎和狮子隔着中间的铁栅栏,面对面地怒吼着,好像正用吼声争夺“王位”,震得我耳朵嗡嗡直响。
看完了彪悍凶猛的“狮虎大战”,我们又欣赏了五彩斑斓的孔雀。走进孔雀园,几只悠闲自得、翩翩起舞的孔雀映入眼帘:只见它们高昂着小巧头颅,舒展着绚丽羽翼,迈着轻盈步伐,浑身似乎有无数只青黛色的“眼睛”。见此,我又浮想联翩起来:美丽孔雀好像披着彩裘的秀美嫔妃,又似服饰华美的仙女。尤其是孔雀身上的色彩搭配之巧妙艳丽,令大家叹为观止、赞不绝口。
接下来,我们又看了多才多艺的白熊、骏逸潇洒的马驹、怪模怪样的蓝牛羚、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夕阳西下、雀鸦归巢,游客们陆续离开,我们也依依不舍、流连忘返地离开了这个妙趣横生的动物园。
通过游览动物园这件事,使我懂得了:只有维持生态平衡,不滥杀动物,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人与动物和谐共处,才能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