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快乐的“十一”长假令人难忘。10月6日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动物园。我们坐47路公交车,一会儿就到了。 我们先买票,然后,我们开心地随着人流涌进进动物园。 我们先去看猴子。猴子很调皮,一直蹦来跳去。
有时爬树,有时爬房顶,有时爬吊桥,有时荡秋千。它们很灵巧,一个个休闲的样子懒懒洋洋的,真让人羡慕。它们一点也不介意游人的围观和惊扰,继续玩耍嬉戏。“哇!”我对妈妈说:“快看!还有一只极小的猴子呢!”妈妈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一只超小的猴子。它正骑在妈妈的背上,呲着牙,叽哩叽哩地对我们叫,仿佛在说:“妈妈,那儿有许多许多小朋友在说我们呢!”猴子的种类有许多,有松鼠猴,白颊脸猴,猕猴,还有一种加拿大狒狒呢。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长颈鹿。长颈鹿的脖子好长好长,有6-7米高。有两个游客正拿着柳枝喂它们,它们吧嗒吧嗒吃得很香,全然不理我们。 对面是“鸟语林”,于是我们便走了进去。刚进去,我就发现我们和鸟一起被罩在一张很大很大的网里了。我们在门口看见了一只鹦鹉,便对着它说:“你好!你好!”鹦鹉也跟着说:“你好!你好!”真的有鹦鹉学舌的感觉。我们接着往里走,看到天鹅,孔雀、鸭子……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鸟,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斑斓。
再往前走,是一个大棚。里面有一大丛花朵。五颜六色,开放在大棚中间。大棚四壁,有各种各样的蝴蝶,一只比一只艳丽,一只比一只逼真,像真的蝴蝶趴在上面一样,和我们刚入园时买的背上的装饰品——蝴蝶翅膀,一样美丽。我们边走边看,还和鸟儿来了许多亲密合影。 之后,我们还见到了老虎、豹子、狮子、骆驼、牦牛、斑马、羚羊等多种动物。 最后,我们到了儿童乐园。看到滑梯,我迫不及待地以“光速”蹿上滑梯,哧溜一下滑下来,又飞跑上去,又哧溜一下滑下来…… 我玩意正浓,无比兴奋,无柰天色已晚。我只好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地走出了动物园。可爱的动物朋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