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生活作文
在2010年8月30日中午诞生了一个小生命,她嗷嗷大哭,声音洪亮,白白胖胖,人见人爱,她就是我的小妹妹——苏欣。看着她,心里充满欣喜,更多是一种责任,要把她保护得好好的。第一次抱她,感觉好轻,但心里毛毛的,生怕一不小心把她摔了。真是只愁养不愁长,渐渐地,她长大了,一岁不到就叫“爸爸、妈妈”,当她第一次叫我姐姐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幸福,以后会一起分享彼此的小秘密,可以一起逛街,一起玩耍……如今她已经三岁了,比以前会说话了,比以前会跑了,只要我在家就是“跟屁虫”,更重要的是比以前更调皮了。
有一次晚上放学,我到家把书包往房间一放,就去卫生间洗手准备吃饭,平时一见我就围着我的小不点怎么不见了,我赶忙到各个房间四处寻找,却发现她正趴在我房间的阳台上不知干嘛,我就随口说了声:“苏欣,你在干嘛?”她说了句:“我在写作业。”我毫不在意的回答:“哦。”后来再想了想:不好!什么?写作业?我一瞧,傻眼了,妹妹她正在我的家庭作业本上涂鸦。我的天啊!我的作业本!我明天如何交给老师,急的我都快要哭了。气得我大吼一声,正在对小妹动粗,这时妈妈听见我的吼叫声,也知道大事不好,急忙跑上楼抱起小妹,“小祖宗你又闯祸啦?”。“妈,你看,你看看,苏欣把我的作业本,画得一塌糊涂,我明天怎么交作业。”妈妈一看我的作业本也非常生气,正要准备教训妹妹,聪明的小妹不知跟谁学的,眼泪直流,妈妈见状无法下手,只好转过身劝我:“你妹妹还小,不懂事,等一会儿我打个电话给老师解释一下,别气了,你是姐姐,以后把东西收拾好,先出来吃饭。”我只有把一肚子的委屈、苦水往肚子里咽。
吃完饭,赶在做作业前抓紧时间看会电视,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妹妹突然跑了过来一把抢过遥控器关了电视。要想知道剧情的发展,只有放下姐姐的架子,笑着央求妹妹:“好欣欣,好妹妹,姐,明天带你去超市买好吃的好不好?”她听了“好吃的”立刻说了声:“好!不要骗人,骗人是小狗。”,并主动的将电视打开,蹦蹦跳跳的走了,看着她欢快的背影,再想想我那越渐越小的小金库,不禁感叹“可怜天下姐姐心!”因为有了这个小活宝,有时我会被气得欲哭无泪,有时她也会乖巧的让人十分疼惜。
但都是因为她的出现,才让我这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凡,变得多姿多彩,让我单调的日子增添了许许多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