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生活作文
一滴水快乐,是因为她开始思考了。
——题记
人是多么幸福啊,因为他们一出生,便吮吸着母亲的甘乳,被人呵护着长大,而我呢?痴呆的母亲,只知道将我投入世间,却不知道尽她的义务,就将我抛弃。
当我还柔弱不堪的时候,冷酷的风魔便将我从高高的枝头摔给了坚硬的土地,在硬板的土地上我几乎萎缩着要死去。于是我痛恨整个世界,愤怒所以对我的不平,我要尽可能报复所接近的一切。我首先选择了土地,我要钻进她的肉体,吸取她的养分,折磨她,摧残她。我忘记了被摔疼的感觉,去祈求风的帮助。终于我顺利地在一条缝隙中达到目的。
初步的成功让我异常的兴奋,我钻进了一堆石子里,拼命的吮吸着土地里的每一滴的养分,可没吃几口我便哇的吐了出来。这里面的水又脏又苦,这让我越发觉得那一堆石子的幸福,他们紧挨着彼此以取暖,而我却孤零零的一个人;他们作为土地供人们走,而我什么也不是,只是一只被遗弃的蝉,一只生活在黑暗里的蝉。
夏雨打破了沉寂的冬天,那一滴滴雨水打在我的心头,我开始疯狂的吮吸着这甘甜的养分,我欣喜地发觉自己已经有了锋利的肢爪,坚强的外壳,并且感到石子在不断的缩小,唯唯诺诺地拼在一起,惶恐地议论着我的庞大与成长。我甚至听到了它们的呻吟声,“好渴啊,好热啊,这里实在太挤了。”我笑了,我大呼:“黑暗啊,我不再恐惧,因为黑暗中,敌人看不到我的发展;寂寞啊,我早已习惯,因为我的出生便注定,路,要我自己走;时间啊,我也毫不在乎,只要能让我看到自己的胜利,我愿用一生守侯。我感谢那一滴雨水,是它让我明白,我活的成功。我感谢那一滴雨水,让我明白,黑暗也是生活。
如果我问那一滴浑水:“你快乐吗?”如果它知道自己是老鼠屎,带坏了一锅汤的话,它不会快乐;如果它知道自己只做了个俯卧撑便衬托了那一碗清水的清澈的话,我想它会快乐。
月亮之所以明亮,是因为黑暗的天空的衬托。我们快乐,是因为灵动的左手遇上了思考的右手,那便是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