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生活作文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阳,这样一个残缺的太阳,从那一刻起改变了我。
周六,快乐的铃声想起,同学们个个都欢呼雀跃着背起书包准备回家。而我却无力地趴在桌上不想动弹,为何?为了一张令我汗颜的试卷,为了令我无言面对老师的分数。本想再反思一会儿,却被劳动委员找到出来扫地的理由而拖出教师。站在走廊上,仍旧是趴着栏杆。泪已流尽,我只是数千次的诘问自己为何如此粗心大意。我渴望上天给我一颗“后悔药”,让我重考一次。
抬起头,望着自己平日里最喜爱的蓝天。刹那间,这个不经意的抬头却令我发现了食堂边老树中的一小束阳光,顺着光,寻找光源。是夕阳,是西下的夕阳。这般景色,难得一见。一颗老树。没有绿叶,却在树梢拥有一个太阳,火红火红的。夕阳把天空的浅蓝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红。当我还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时,再抬头,怎么太阳就变半个了?我不甘心只欣赏到半个太阳的下落,于是我飞快跑到楼上,抓住栏杆,一睹她的芳容。或许是这难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将心中的不快与失落暂放一边。当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阳时,我居然还开心地笑了。看着夕阳美景,脑中突然闪过一连串的疑惑:今天为何会这样在不经意间逝去?明天又会怎样?还会有这般宜人的夕阳吗?我明白了:对于那些未知的事物,我们才是主宰者。明天会是怎样是由它的主宰者来决定的。
旭日会东升,夕阳会西下,这是亘古不变的事实。不在乎明天是否会有日出壮景和日出美景,只要你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同样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会跌倒,只要心中有信念。泪水、漫天的幻想总是无济于事的。唯有不断地总结经验,在山重水复中磨练意志,这样便可安然地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不知不觉中,夕阳已经不复存在。但在宁静的校园中唯有一个等待与时间赛跑的少年。此后,课间多了一个奋笔疾书的身影,少了一个无所事事的行尸;多了一个珍惜时间的灵魂,少了一个虚度光阴的躯壳。
生活改变了我,教会了我珍惜时间,教会了我充实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