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哥哥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表哥,姓岑名天贾。虽然名义上是表哥,但他待我如亲弟弟一般,有很多事令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看《神奇宝贝》这个动画片,不管是磁带还是书我都爱不释手。一天,我和哥哥一起去书店买书,我发现了新出版的《神奇宝贝》录像带,呆呆得在那看了好久。小哥哥发现了我的异样举动,问道:“你很喜欢这个吗?”
我随声应道:“嗯,嗯!”
他笑嘻嘻地说道:“要不要我买给你啊?”
我还是不住地嗯嗯,其实我早被那录像带五彩的封面吸引住了,压根就没听见哥哥的话。
这时哥哥脸上却露出了难色,而我却一直都没发现。
元旦这天,哥哥送给我了一件礼物。我撕开花花绿绿的包装纸,竟发现是我朝思暮想的录像带。我惊讶极了,这可要好几百呢,这可是他好几个月的零花钱!我知道他一直在积攒钱买个mp3,这回为了我又该泡汤了。当时我真的感动极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难辨滋味,鼻子一酸,掉下了豆大的“珍珠”,哥哥却在一旁笑我是爱哭鬼。
还有一件事也令我记忆犹新。那次,我和伙伴们捉迷藏,我躲进客厅,把门一关,谁知门竟像被施了魔法一般,怎么也打不开了。我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急得哭了起来。这时我想到了哥哥,那时他在我心目中是那么神圣,简直是神通广大!
我打电话给了哥哥,他二话不说,撂下电话就立刻赶来。那天正好下着大雨,听妈妈说,哥哥是跑着过来的,到的时候他气喘吁吁,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衣服和头发都淋湿了!他走到跟前,三下五除二,把门打开后,飞步上前一把搂住我。我哭了,不是害怕而是感动,哥哥千里迢迢,顶着大风,冒着大雪来救我,我真对不起他!可哥哥却若无其事似的,在一旁安慰我。
哥哥,我爱你!因为你有一颗热心,一颗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