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哥哥500字作文
有的人崇拜不屈不挠的革命战士,有的人崇拜英俊潇洒或清纯动人的明星,有的人则崇拜xx的拾金不昧。而我——崇拜对面楼的哥哥。
初次知道有他这个人的那个清晨时,我倦缩在被窝里,与“周公”聊着天,天还未亮,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中,冷飕飕的风无情地吹拂着,一不小心就会伺机而入。我摸着黑上完了厕所,路过窗台时,我无意向外望了望,一片光亮向我眼睛刺来。这么晚呢,是谁在用功呢?好奇的我忍不住看了下去,一位十五六岁的哥哥戴着眼镜,头发直直地竖起来,捧着一本厚厚的英文词典,在台灯下念着,背着,冷风袭了进去,可他浑然不觉,他单薄的衣服不知被袭击了多少次,我也不知道,只知静静地倾听着有着回音的英文,仿佛在倾听着一首动人的曲子。
在那天晚上十一点左右时,我的眼睛又被那片光亮刺了,对面的大楼黑漆漆的,人们都睡了,街上空荡荡的,没有一个行人走过,也没有一辆车辆驶过,只有那片刺眼的光亮,证明了人的存在。哥哥小心翼翼地捧着本书,如珍如宝,他嘴里念念有词,细微的声音,没有惊扰一户人家。天上的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逗着哥哥,和他做着伴。
如此反反复复,三年过去,那片光亮消失了,哥哥的努力换来了成功。哥哥勤学苦练的品质,难道不值得我崇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