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哥哥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哥哥,在我的记忆里,他总是像我的朋友一样,一直在我的身边陪着我长大。
哥哥今年17岁,上高二,是一个非常可爱、帅气、上进的阳光男孩。因为他比我大三岁,所以小时候总是欺负我。那时候我们俩走到哪里,哪儿就会“战火纷飞”,“炮声不断”(有点夸张),不幸的是,每次战败投降的总是我。 是什么时候发生变化的呢?让我想想……噢!对了!大概是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
那时候我还小,过生日还没有收到过任何礼物——除了妈妈的一顿丰盛饭菜,可哥哥偏偏给了我一个惊喜——送了我一张大约2元钱的贺卡。当时我高兴极了,差点没激动地上前亲他一下(后来想想觉得不值),
而他则是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傻傻地笑着。从那一刻起,一切都变了。
变了,真的变了,而且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从此,哥哥从“敌人”变成了我生活中最需要的人。
可能是哥哥比我大,生活经验比我多,又没有与父母之间的那种所谓“代沟”,所以我有什么开心的、烦恼的事都找他谈,而他总是适宜地给我想出解决的办法。他说我经历的一些事他基本上都经历过,还说这都是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所不能缺少的(哇噻,挺有哲理!)。
一次我逗他:“哥,你说的这么好,都快成了人家偶像了耶!”没想到哥哥却露出他那迷人的招牌微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汤”的神情说:“那是,也不看看咱是谁?展望未来,我就是璀璨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没等他说完,我赶紧闪,不然我的肠胃可要消化不良了。
这就是我的好哥哥。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他不仅扮演着我兄长的角色,更多的时候他就是我的朋友,陪我一起经历生活的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