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暑假,我是在和林县的农村三爷爷家度过的。一到乡村,我觉得什么都好奇、有趣,最有趣的就是我和小朋友们一起捉燕子、放燕子。
开始行动了,我和几个小朋友一起抬来了以个很高的梯子,把它搭在了燕窝钱,然后由我上去捉燕子,其余小朋友叫起来:“不好了,老燕子回来了,快跑啊。”我们都慌了,我抓住燕子就往屋里跑。只看见老燕子闪电般的飞来了,看见燕窝里没有小燕子,它惊恐的四处张望,发出“叽叽”的叫声。听着燕妈妈的叫声,我刚才的高兴劲一下全没了,燕妈妈丢了孩子,一定会急死的,还是把小燕子还回去吧。妈妈说:“燕子是益鸟,它是吉祥、幸福的象征。”于是,我们把小燕子非那根回来原处,燕子妈妈一下子飞回了窝里,又叽叽的叫和不停了。
我们高兴地又唱又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