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情发生在公共汽车上。
星期六早上,我和爸爸坐车去三叔家和哥哥玩电脑,我和爸爸在公共汽车上看见了一位老爷爷头发花白花白,看上去八十多岁,额头上有三道特别深的皱纹,一边走一边喘着气,他站到了我的旁边,我想起来给他让座,可是我又一想:那我坐在哪呢?这时,春风透过车窗吹进来,把红领巾吹的指向前方,此时,我忽然想起要给老爷爷让坐,就赶忙站起来说:“老爷爷,您坐吧!”老爷爷笑着夸我是一个好孩子。
到了哥哥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三叔,三叔说:“文盛真是个好孩子呀!”今天我想起了老师的话:我们少先队员要尊老爱幼,于是我懂得了,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帮助别人了,我就会很高兴,所以我真正明白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含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