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那是发生在实验小学的一件事。那天下了第二节课之后,我对同学吴文丽说:“一会儿我们跳皮筋吧!
她正在收作业,没有仔细地听我说话,就说了一声:“行。”一会儿,她收好了作业,回到座位上,刚刚拿起课外书要读。我过去问她:“刚才不是说好了一起跳皮筋吗?”由于她刚才没有听清楚我的话,就说:“我说了吗?我怎么不记得呢?”我没好气地说:“我知道了。其实,你根本就没把我放在眼里,根本不把我说的话当一回事儿。”她连忙解释:“我不是故意的。”我打断了她的话。这时,同学们都跑来看,吴文丽面红耳赤,趴在桌子上哭了。从此以后,我们的关系一直僵着,谁都不理谁。后来,我突然觉得这件事我做错了。一次,我想向她道歉,但是话到了嗓子又咽下去了。虽然我想与吴文丽和好,但是我要面子,道歉的话实在说不出来。有一天,她结结巴巴地对我说:“你……你能原谅我吗?”
我咬了咬嘴唇,微微地点了点头。我想:明明是我做错了,她为什么向我道歉呢?我很后悔。因为我不团结,不尊重别人。我想:“老师天天讲,要宽容别人。我为什么就不能做到?难道只让别人宽容自己?虽然我与吴文丽和好了,但是我转学了,与她见不上面了。我希望还能和她见面,向她真诚地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