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有人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其实不是这样的,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也会碰到困惑、哀伤、烦恼和忧愁以及后悔。在我的成长之路中,也有这么一件令我后悔莫及的事,让我难以忘怀。
这一天中午,大家都在教室里,非常的安静,除了刷刷的写字声和书本的翻动声外,听不到别的声音。突然我们班的吕心文走进教室,随手拿了张晨的文具盒。张晨起身去抢,两人就吵了起来。吕心文可是我们班的“暴力女孩”呀!他有一个必杀技——九阴白骨爪呢!之间她扬起手臂,白骨爪一伸,张晨的脸已经被抓破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张晨握紧拳头,狠狠朝吕心文脸上挥过去。看着这精彩的一幕。,我忍不住鼓起掌来。听到我的掌声,周围做作业的同学有的放下笔,惊奇地看着;有的同学跟我一样在旁边笑着,不断鼓掌;还有的去劝架。看到劝架的同学,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不应该不去劝架,反而在旁边鼓掌。但这时明白过来为时已晚。要劝架,他们旁边已经挤满了人;要报告老师,已经有人去了。我呆呆地坐着,手里的笔掉了下去,看着吕心文和张晨,不知道该做什么。我心里想:“我可是班干部呀,竟然带头做这种事,真是罪大恶极呀!如果郭老师知道了,一定批评我,让我写检讨!”果然,那天下午,郭老师让在旁边“见打不救”还在鼓掌的人站起来,我的身体颤抖着,在大家的责骂下慢慢站了来。这事,我真想在地上找一条缝钻下去。老师让我回家写检讨书,还当着同学的面批评我。我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妈妈,他们也说我活该,这是自作自受。
后来,我发现,就是在那一天,我一下子长大了,再也不会糊里糊涂瞎起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