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我家原来有一盆含羞草,这草奇怪极了,只要轻轻摸一下叶子,就会合起来,好玩极了。
我对这草倍加爱护,别的小朋友一摸我的含羞草,我一定会对他大叫,他就不敢来了。我经常和这个小植物说话,还给它取了名字叫“草儿”。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能和植物说话?其实也只不过是,合上叶子是“对”,不动时“不对”。但是决定对错的哪里是植物,分明是我。
有一次,我在看书(童话),妈妈让我浇水,那时我才6岁,哪管得了那么多,我对含羞草说:“草儿,今天我给你多浇点水啊!让你喝个够!”我摸它的叶子,它合上了这就表明它说好,我立刻拿了一大桶水,水慢慢地流进泥土中,我还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妈妈走过来检查我的劳动成果,妈妈看见水漫金山的花瓶,含羞草好可怜啊!那副样子就像被连根拔起。我傻了眼,连忙跑过来,抢救我身边的危在旦夕的含羞草,妈妈用力地在花盆土里弄了几个洞,水顿时从花盆底下流了出来,那水很脏充满了泥土的成分,危机解决了吗?没有?有?
第二天,含羞草枯萎了,那一株植物,全无生命力,很无助地到在一边,我顿时从惊讶变成难过,“草儿”,永远的离我而去了,我留下来了眼泪:“我的草儿啊!”以后便再也没有我和植物对话的场景了,含羞草还可以买,可是没有草儿了。
想起这件事,我就觉得后悔极了。